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十六)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十六)

叶修觉得今晚蓝河安静得奇怪,还老是出神不知道想着些什么。

就像此时,蓝河化出了真身泡在湖水里,却迟迟未见开始汲取水系灵力,就看着湖水中的倒影发呆,叶修喊了好几声也没回。

叶修疑惑地看了他一会儿,便又捧起身边装着青竹枝的琉璃罐观察了起来。

而蓝河此时此刻想的是晚上系舟和灯花夜跟他聊的话。

 

傍晚,蓝河房内。

“唔…所以,你们想聊些什么?”招呼突然来找自己‘聊天’的两人坐下,蓝河给两人倒了杯茶后,便有点紧张地看着系舟和灯花夜。

看着系舟一脸忐忑,而灯花夜却是一脸严肃认真的模样,想到对方说的是来谈自己跟君莫笑的事情,不得不让蓝河感到疑惑,到底要谈什么让这两人摆出这种表情啊,认识了这两人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

灯花夜和系舟相视一眼,眼神交流了好一会儿,灯花夜才犹犹豫豫地开口,试探地问道,“蓝桥,你真给了君莫笑了?”

“给了什么?”蓝河一脸不解地眨了眨眼看着兄弟,好奇地问道。

“咳,”系舟手拢成拳放嘴边尴尬地咳了一声,脸上泛红,支支吾吾地说道,“你真和君莫笑双修了?”

“没有!”蓝河听到脸上一烫,立即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那,那天早上你们两个抱一起是……?”灯花夜继续问道。

“那是意外!我、我那时不是刚受伤好了没多久吗,我怕冷!”蓝河的脸烫得快烧着了,总不能告诉他们那晚碰上自己发情期兽性大发然后发生了什么吧…好耻啊…

“没事就好。”灯花夜似是松了口气,“既然搞清楚了,我们就先走了?”

可是旁边的系舟脸上的担忧却没见少了多少,只见他转头对灯花夜笑了笑,“灯花夜你先回去吧,既然来到,我替蓝桥再检查一下灵力便回去。”

“啊,好吧,那我先回去了。”灯花夜说着便起身,朝两人挥挥手便出了房门。

侧头看着灯花夜走出了院子,系舟才看着蓝河,忍不住叹了口气。

“怎么了?”蓝河疑惑地看着一脸忧愁的兄弟,问道。

“蓝桥你觉得君莫笑怎样?”没回答他的话,系舟认真地看着蓝河双眼问。

“咦?”似是意外突然被这样问道,蓝河露出了诧异的神色,然后便认真地思考了起来,“怎样啊?除了老是弄乱我的头发和喜欢捣乱外,其实还算挺靠谱的?”

“那你喜欢他吗?”系舟听了他的话,接着问道。

“呃…大概,还好?”蓝河愣了一瞬,想了想说道。

“不同于喜欢我们那样仅限于作为兄弟的喜欢,是作为伴侣那样的喜欢。”系舟轻轻叹了口气,一字一顿地说道,眼中神色认真地盯着蓝河。

听到对方的问题蓝河脸上一热,连忙嚷道,“怎、怎么可能!”

“我说认真的,”系舟挑眉,继续说道,“有没有老是想着他?”

“没、没有!”蓝河立刻摇头,“每天蓝溪阁那么多事儿要忙怎么可能老是想着那家伙?”

系舟眯起眼睛,“有没有觉得他在身边很安心?”

“……”蓝河沉默了良久没回话。

“有没有?”

“……有。”垂下眼睑低声说。

“他不在身边时会不会想着他去哪了,干什么了,什么时候回来?”

“……有、有时会…”蓝河低下头,声音更小了,因为他刚刚发现叶修不见了而还没看到那字条的时候便是这种心情。

“他靠近的时候,你会不会脸红和心跳得特别厉害?”系舟看着他那模样,抱起双手嘴角忍不住挑起。

蓝河想到之前的相处,没说话,却诚实地以微不可见的幅度点了点头。

得到如此无声的答案,系舟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蓝河的肩膀,“本来还有一个问题的,不过感觉你们没有这种情况,要不我留着给你自己以后斟酌?”

“什、什么问题?”蓝河抬起头看他,脸上如系舟所料,绯红一片,比黄昏的晚霞更艳。

系舟笑了起来,“他如果跟别人要好,你会不会内心不舒服,就是吃味了?”

“不会!”想不到蓝河这次竟然回答得很痛快。

“不会?”系舟挑眉疑惑地看着他,“不对啊,君莫笑平时除了跟你处一起,还有跟其他人好吗?”

“他跟包子和昧光玩的时候我没这个感觉啊,我还嫌他对包子和昧光老是不上心呢,到现在还没记清楚包子喜欢吃什么,昧光不能吃什么!”蓝河一提到叶修跟两只小兽又忍不住生起气来。

系舟听到他的话,一脸无奈地扶着额摇了摇头,“这个问题,你先留着,迟早会懂我的意思的。”

蓝河不解地看着对方的反应,问道,“系舟,你问了这么多问题,是想说明……?”

“蓝桥春雪大人,你喜欢上了君莫笑你自己真不知道?是想成为对方配偶的那种喜欢。”系舟盯着蓝河疑惑的双眼,一字一顿地说道。

“怎么可能?!我跟他才认识了多久……”蓝河不禁惊叫。

“这种东西又不是用时间能衡量得了的…”系舟无奈地揉揉太阳穴,“也不怪你,你清修这几千年,估计七情六欲早被修淡了反应迟钝也说不定。”

“可是…可是对方跟我同性呀……”对方这样说,蓝河想了想,便挣扎起来。

“你们龙族要保持血统纯正不一直都是同性通婚吗?同性又怎么了?你看君上和少天上神……”

“不可以这么不敬啊!”听到系舟毫不避讳地提到蓝雨国主和自己的师父,蓝河忍不住捂住了他的嘴提醒道。

挣脱开蓝河的手,系舟一脸无奈,“蓝桥,作为少天上神的徒弟,你自己才是最清楚那两位的关系的,所以别扯什么同性不同性的问题别自欺欺人了,你是喜欢上君莫笑了。”

“可是我觉得不像啊……”听到系舟的定论,蓝河一脸苦恼。

“那你继续想想吧。”系舟摊摊手说。

蓝河看着系舟一副‘不用想了你就是’的表情,无奈地问道,“但,就算我是喜欢他了,那又能怎样?”

“将人带回蓝雨上禀君上,择日成亲?”系舟挑眉。

“系舟!!”蓝河听到他的话脸红得冒烟,立马喊道。

“这提议不好吗?身为龙族该霸气的时候就霸气一点啊蓝桥?”系舟看到蓝河的反应,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蓝雨的几个龙族之中,蓝河是他见过最温顺的一个龙族人,他们君上和司战上神那种就算只是一个淡淡的微笑那气势也会强得让人不得不臣服。可是蓝河没有,所以绕岸垂杨才会老是要找蓝河麻烦,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架子,待每一个人都那么温和。可也是因为这样,蓝河在蓝雨宫中才会那么受欢迎,人缘那么好。

“我,我又不知道他怎么想……”蓝河别过头捂着嘴,低声喃喃。

“那就找个机会问问?”系舟看着他那害羞的模样,不禁笑了起来,扳过蓝河的脸让他正视自己双眼,“你们龙族要喜欢上一个人不容易,好好把握。反正离回去蓝雨还有五个月多月,我看君莫笑对你也不是没好感,起码他看着你冷也肯抱着你睡啊。”

“你看着我冷也会肯抱吧?”蓝河苦笑地问。

“不肯,最多将我的被子也给你,然后自己驱术御寒。”系舟想都不用想就回道。

“真冷淡啊!”听到他的回答蓝河忍不住埋怨起自己的好兄弟。

“那是,所以你看君莫笑多热情?努力吧蓝桥。”系舟笑了一声,忍不住伸手拍了拍蓝河的头说道。

 

找个机会问问吗…蓝河出神地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思索着什么机会才是问清楚的好机会。

“小蓝?小蓝?”叶修站岸边喊了蓝河好几声也未见回应,忍不住挑起眉,手指绕圈放嘴上吹了几声响亮的口哨,总算是将蓝河的注意力吸引回来。

“怎么了?”蓝河如梦初醒地探下头凑近叶修,问道。

看到对方还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看着自己,叶修忍不住苦笑,“想什么呢?喊了你那么多回都没点回应,灵魂出窍舍不得回来了?”

“就是想些事而已啊…”看着叶修的脸又想起跟系舟的对话,蓝河隐隐觉得自己脸上又发烫了,幸好现在是真身,蛟首上有淡青色的细鳞片覆盖所以绝不会有脸红这表现。

叶修一脸疑惑地看着他,突然想起自己叫他为了什么事,便从乾坤袋中掏出一个青色的小琉璃瓶,“来,张大你的嘴巴。”

“啊?”蓝河好奇地咧开嘴问,下一刻一粒碧绿的小药丸便被准确地投进了自己的嘴巴,顺着食道滑下到腹中,不禁惊讶地叫道,“你给我吃了什么?”

“微草的聚灵丹。”叶修向他摇了摇手中的琉璃瓶笑道,“给你消化汲取的灵力用的。”

“聚灵丹?”蓝河惊讶得睁大双眼,“哪里来的这么大瓶?!”

“有人托我照顾这孩子,谢礼而已。”叶修笑嘻嘻说道,指了指身边装着那散发鲜艳青光的竹枝罐子。

“……你确定是你照顾?”蓝河看着那小竹枝,感觉到里面有个尚是虚弱而在沉睡的元神,狐疑地问道。

“我替他筑基,你照顾包子和昧光的时候照看一下就好了。”叶修笑着伸手拍了拍蓝河的上颚,“带孩子还是你在行,看包子跟昧光被带得多好啊,反正这次是植物仙灵,你就偶尔浇浇水,抱出去晒晒日光月光好了,多简单。”

“说得简单你来带啊,”蓝河哼了一声喷了他一脸鼻息,便昂起头远离不让他拍自己的上颚,看了看他身边那罐子里的竹枝,忍不住嗔道,“敢情在你眼中我就是用来帮你带孩子的而已吧?”

“唔?”叶修抹了把脸听到他的话,不禁抬头露出惊奇的神情看着他。

反应过来刚刚自己那脱口而出的话有多酸,蓝河连忙扭过头,低声掩饰道,“没什么…”

叶修看着他,摸着下巴想了想,笑道,“也不是,用来抱着睡觉手感也挺不错的。”

“你——!”蓝河气岔地转过头瞪着他,如若化形他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得吓人。

叶修看着他的反应忍俊不禁,便又说道,“不过小蓝啊,你都吃了别人的谢礼了,正所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就帮忙照顾一下这小青竹仙咯?你看他,度个劫真身被毁元神受损也挺可怜的。”叶修捧起那罐子向着蓝河晃了晃。

听到叶修这样说,看着罐子竹枝里那虚弱的元神,蓝河忍不住心软了,连忙提醒他,“诶你小心些……”

“放心放心,我一向很小心的。”叶修看到对方如此上心便满意地将罐子放回地上,乐呵呵地说道。

总觉得好像又上了这人的当…蓝河看着面前笑得如此欠扁的人,无奈地深深叹了口气。


______TBC

评论(19)
热度(137)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