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十七)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十七)

这几天,在照顾新来的一帆之余,蓝河一直在找机会想问清楚叶修,可是一直没有他觉得适合的时机,将一切看眼内的系舟直叹气摇头。

就像此时,两人在房里,蓝河在窗边往常整理折子坐的地方百无聊赖地翻着桌上近几日收集到的材料清单,偶尔抬眼望望翘腿坐在桌上喂着包子跟昧光的叶修,每每鼓起勇气想开口,话还没出口脸就滚烫起来,于是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小蓝啊,折子是不是反着看会比较好看?”

“咦?!”手撑着脸颊正在苦想这两人独处的时机正好,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才对的蓝河突然被叶修幽幽的话惊到,连忙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折子,字都端端正正面向着自己没反啊,这时传来叶修得逞偷笑的声音,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忍不住横了他一记眼刀。

“你今天已经往我这边看了好多遍了,觉得帅就说出来啊,憋在心里要是憋坏了多不好?”叶修笑嘻嘻地迎上对方的眼刀,问道。

“呵呵。”干笑两声,蓝河目光重新回到折子上,想拿杯子喝口茶掩饰一下刚刚的尴尬,结果一伸手,指肚没传来往常骨瓷玉盏的微凉质感,摸到的却是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

猛然抬头,只见自己伸手想拿的茶盏此刻正在叶修手中,自己的手就这样覆在了对方手上。

像触碰火焰被灼烧到般瞬间缩回手,蓝河脸上浮起红晕便嚷了起来,“你、你拿着我的茶盏干嘛?”

“你的?”叶修狐疑地看着他,端起那只茶盏仔细看了看,一边疑惑地说,“没看到有你名字吧?”

“……有没有看到暗雕那条龙。”蓝河揉了揉太阳穴问。

“有。”叶修点头。

“那就是证明…”蓝河无奈地说道。

“咦?我还以为你们蓝溪阁的茶盏都长一样呢,”叶修恍然大悟地放下杯子,摩挲着下巴回忆道,“这样说来我已经用过这杯子好多回啦,有时还奇怪为何杯子只倒了半杯茶。”

“那是我喝剩的好吗!我还奇怪为什么老是剩下半杯茶莫名其妙就干了呢!”蓝河吼道,突然又想到,他们同用一个茶盏很久了?!想到这一点,蓝河立即面红耳赤说不出话来。

叶修侧头看着前一刻还生气地冲自己吼着的蓝河突然脸就红到耳根不再说话,不禁看着他,等他反应。

“君莫笑……”蓝河突然犹豫地开口喊道,脸上红晕未褪,颔首低垂眼睑目光闪烁地不敢正视叶修。或许这是好时机?蓝河深呼吸一口气。

“嗯?”不解地看到蓝河手捏紧的外衣摆抓出一道道皱痕,叶修好奇地等待着他的下文。

“你……”

“蓝桥!”突然门外传喊音,云归突然闯入蓝河的院子,前脚刚跨进门便喊了一声惊醒房内正处于奇怪气氛之中的两人。

反应过来后迅速敛下刚刚不自然的情绪,蓝河正了正色便看到云归慌慌张张地跑进房内,不禁疑惑地起来问道,“怎么了?”

“轮回和霸图的主事来了,”云归尽量让自己呼吸平缓下来,说道,“他们说是来找君莫笑的。”

“找我?”叶修出乎意料地睁大了双眼。

“你干了什么?”蓝河惊讶地转头看向他。

叶修无辜地摊手,“我这几天不都跟你在一起吗,我能做什么啊。”

狐疑地盯着叶修那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看了好一会儿看不出什么端倪,蓝河叹了口气,“不说了,先出去看看什么情况。”说着合上折子,便拉着叶修跟云归走了出去。

 

待蓝河带着叶修和云归来到会客厅时看到的正是霸图主事夜度寒潭和轮回主事孤饮正坐着你一言我一语地寒暄问好,其中隐含的唇枪舌剑实在让蓝河听着就内心干笑三声。

“夜主事、孤主事别来无恙。未知两位特意前来蓝溪阁所为何事?”蓝河步入会客厅示意系舟和灯花夜外的其他人退下,厅内的蓝溪阁仙官们向他施了一礼便退了出去。

“蓝主事,我们这次前来,是想找蓝溪阁的外援君莫笑的。”看到蓝河和叶修的出现,夜度寒潭带着微笑站起来向他们一抱拳,开门见山地将到来目的说了出来。

看样子也不像来找麻烦的。蓝河与叶修相视一眼。

“我就是,什么事?”叶修挑眉看着他,好奇地问道。

“轮回想雇用仙友搜集材料,不知仙友意下如何?”另一边孤饮起身向前一步,抢在了夜度寒潭之前说明来意。

听到这话,蓝河和系舟露出震惊的表情,灯花夜神色微怒,而叶修则是一脸疑惑。

“孤饮!你妄想捷足先登!”夜度寒潭未料孤饮会抢在自己之前,恼怒地横了他一眼后便向叶修说道,“霸图亦希望雇佣仙友与我们合作。”

“君莫笑明明已经早被我们蓝溪阁雇了!你们这是想抢人吗?别欺人太甚!”叶修还没回话,灯花夜便怒视夜度寒潭与孤饮二人,说道。

“正所谓良禽择木而栖,仙友有如此能力被我们相中不是很正常吗?我们也有过问意见,又何来抢人一说?”孤饮挑嘴看向灯花夜,不禁笑道。

“你——!”

“啊,抱歉,我没什么兴趣呢。”叶修打断了灯花夜的话,懒洋洋地开口道。自刚听到两人来意后,便一直抱手似乎置身事外地打量争执起来的众人。

一直颔首思索着什么的蓝河听到他的话,立刻转头看向了他,脸上不禁浮现一丝藏不住的惊喜。刚听到霸图跟轮回来人要雇叶修的时候,他内心突然升起一丝害怕叶修会答应而离开的恐惧和慌张,虽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可旁边的系舟却瞟到他紧捏成拳的双手在微颤。

听到叶修的回复,蓝河是喜,夜度寒潭跟孤饮却是皱起了眉头。

“霸图愿意出蓝溪阁所附佣金的两倍来雇佣仙友,仙友再考虑一下?”夜度寒潭说道。

“轮回可以再多付一倍。”孤饮笑哼一声瞥了夜度寒潭一眼,说道。

“你们还真舍得下重本呐。”蓝河听到两人报出的佣金价码皱起了眉,忍不住又看向了叶修,想看他的反应。

“咦?你们听觉这么差是怎么做到主事的?我刚刚不是说了吗?我没什么兴趣啊,请回吧。”叶修似是未在意过两人的所报价码,不耐烦地扬扬手便要转身离开。

“仙友不妨开价?我们是诚心想跟仙友合作的。”看到叶修要走,夜度寒潭往前一跨拦在叶修面前,脸上似已有些不喜。会让霸图主动招揽的外援少之又少,可面前这人却一而再地拂了他的意,就算是值得招揽的人才,也让在霸图中多少有些话语权的夜度寒潭有点不爽。

听到他这样说,叶修不禁扬起了嘴角,“开价?我看不必,蓝溪阁能给我的你们给不了。”

“哦?不知道蓝溪阁给了仙友什么?”在被叶修第二次拒绝的时候孤饮没有像夜度寒潭一样追上前,而是思考是否该继续以高佣金吸引叶修,现在听到叶修提及蓝溪阁所给让他不禁感兴趣起来,到底蓝溪阁给了什么能让这高手意志如此坚定地非蓝溪阁不选。

“呵,蓝溪阁啊…”叶修笑了一声,转头看向了一直看着自己似是同样好奇地等待着自己答案的蓝河,抬手在厅内其他人面前搭过他的肩,在对方一脸震惊得嘴巴微张而说不出话的表情下拉近自己,就如往常一样,旁若无人地揉揉他的头直至将束好的柔软发丝揉得凌乱,才满意地往夜度寒潭挑起嘴角笑道,“蓝溪阁有小蓝啊,你们有吗?”

会客厅内,系舟高兴微笑,灯花夜震惊未语,夜度寒潭和孤饮目瞪口呆,这四人就以不同的表情目送着叶修搭着呆愣木讷还没回过神来、任由他拉着走的蓝河走出了会客厅。

“老蓝他……”夜度寒潭和孤饮眼睁睁看着两人拐过弯消失在自己视线内,震惊得嘴巴迟迟未能合上,两人神色复杂地对望一眼,看来这次招揽计划还是以失败告终。

“两位,”此时系舟笑颜如花将两人已经胡思乱想发散到神域之外的思绪拉回来,蓝溪阁医者那明媚的笑容仿佛告诉其他人他的心情有多好,可为何如此之好,连旁边刚从震惊回过神来的灯花夜也想不通,更别说霸图和轮回的两位主事了。系舟伸出一手朝两人作出送客的动作,笑道,“请,就恕我们主事有要事缠身未能亲送两位了。”

 

_____TBC

这里总感觉写得有些不顺...日后再修_(:з」∠)_

评论(22)
热度(123)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