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十五)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_(:з」∠)_我总觉得叶神不够嘲讽…

 

(十五)

雾华之地外中草堂分堂。

高英杰站在窗前,手撑在窗台上静静看着窗外的雪梅被晚风抚落而出神。

深深叹了口气正想伸出手关窗,突然一个身影倒挂在窗柩上,一张虚胖略带頽味的脸近距离出现在面前,吓得高英杰惊呼了一声后马上用手捂住了嘴,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动作麻溜地翻进房内还替他带上了窗门。

“前、前辈你……”高英杰一脸惊慌失措地看着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叶修。

自顾自地在椅子上翘腿坐下,叶修拿桌上的空杯给自己装了杯热茶呷了口,笑眯眯地抬眼看了看惊恐地盯着自己的高英杰,说道,“刚刚叹了这么大口气,怎么?担心你体内那小青竹仙的元神吗?”

“你……!”高英杰听到他的话脸上露出惊愕慌张的神色,然后又很快地企图掩饰过去,“前辈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这么久了王大眼竟然没能看出来?啧啧,可惜了左眼啊睁那么大眼神也没多好嘛。”叶修上下打量着高英杰,笑道。

“前辈…认识君上?”高英杰听到对方如此调侃微草国主天生异相不由感到不可思议。微草国主王杰希左眼看上去比右眼略大这事儿在神域妇孺皆知并非秘密,可是基于对方乃神域中为数不多的上神之一和微草一国之君,敢以此调笑的人真没几个。王大眼这样的戏称,估计也只存在于高英杰尚未出世的那个年代了,就连与王杰希关系匪浅的方士谦也未曾如此‘昵称’他们君上,高英杰没想到他今天竟然遇到了一个敢这样大大方方称呼微草国主的前辈。

“你家君上看到我还要恭恭敬敬喊一声前辈呢,如何不认识?”叶修挑嘴说道,笑意吟吟地瞧着高英杰,“也不知道你用了什么秘术瞒过了大眼,不过你体内的小仙友情况不太好估计你自己也清楚吧。”

高英杰听到对方再一次提到自己体内的另一元神,不禁警惕地盯着他,“前辈想说什么?”

“想说我有办法救他,”叶修搁下茶杯,淡淡笑道,“要不要试试将他交予我?”

听到叶修前半句话,高英杰不禁诧异得睁大了双眼露出一丝惊喜,但很快便转为狐疑的神情,“口说无凭,前辈现在身上灵力如此低微,让人如何信服要我将一帆交予您?”对面这人的灵力,在早上遇到的时候高英杰便感觉到了很是低微,所以此人作为外援被蓝溪阁重金所聘,别说车前子不解,连高英杰也深感不可思议。

“原来那孩子叫一帆啊,名字倒是不错。”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笑道,“如何信服?你家君上也无法看出你体内的一帆小仙友却被我一眼看穿了,这样的实力还不够让人信服?现在的后辈不要太将灵力当丈量尺啊。”

确实,在微草多时并未有人看出来的秘密现在却被面前此人一眼便看出了…叶修的话让高英杰不禁沉思了起来。

“白天看到你的时候我便发现了你那小仙友,想不到看你怯生生的模样胆子却挺大,敢将另一元神养在自己体内助他复原?你灵力天赋虽异于常人算是天生奇才,可是就凭你现在的能力,别说一支灵脉养两个元神,就你自己元神也会灵力供给不足。近年来的修炼肯定止步不前了大眼才将你派来十荒修炼,我没说错吧。”叶修慢悠悠地说着,一边观察这高英杰脸上的神色变化,确认自己说的并没有错,“大眼估计也看着着急,因为你快要历劫了?不然怎么可能将一国之君的继任人放出宫来历炼?”

到雾华之地来历炼的确能让修为显著提高,可是伴随的风险也极大。若是其他朝臣预测因故无法经历天劫,一国之君或其他上神替而历雷劫的也不少见。但高英杰作为微草未来之主,如若连天劫也无法自己渡过,只怕未来接替国主之位时会落人话柄,所以这个劫只能他自己来渡。

“大眼培养你也花了不少心思吧,可是以你现在的状态,怕只需三道天雷下来,首先魂飞魄散的是你的小仙友,而后便是你。”叶修说完,便又举杯抿了口茶,抬眼静静看着高英杰唰地变白的脸色,“一尸两命哦,微草的未来你自己考虑清楚。”

房内沉默良久,只听到院子里风飒飒吹过枝叶的声音。

叶修就一直嘴角带笑地品着茶没再说话,待他倒上第三杯的时候,高英杰终于打破了沉默。

“前辈真的能救一帆吗?”高英杰捏着拳头,似是做完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问道。

“能,但需一些时日且要留在我身边直到完全恢复。”叶修确认地点头。

“前辈想要什么?”高英杰听到他所答,闭上眼深呼吸一口气。

“就想要个小助手帮帮忙,看着你那小仙友资质不错,不想一次可惜了两个英才。”叶修笑道,顺带让王杰希欠自己一个人情也不错。

“这要让一帆自己做决定,且不能强迫他做伤天害理之事。”高英杰连忙说。

“哥从不强人所难。”叶修笑了笑,“到时要去要留,全由他自己决定。不过,微草的修炼心法并不适合你那小仙友你可知道?不对,你们一定不知道,不然他也不该落得如此下场,且也不用你养了这么久他的元神还不见有起色。”叶修不但看得出高英杰体内藏有青竹仙的元神,还看得出元神受损的痕迹,不需过问便知道这是一个历劫失败的。

各国自有一套适合绝大部分族民的修炼心法以筑根基,此心法并不外传。微草的心法当然是以适合植物仙灵为主,可这名为‘一帆’的小青竹仙竟然会不适合叶修也觉得惊奇,怕是他身边的人也未曾发现。也罢,这次便当是上天予以他机会重新选一套心法修炼,能遇到叶修也算是这小青竹仙的造化。

“哦,对了,还需一瓶聚灵丹。”叶修突然像是想起什么,又补充道。

“这不是问题。”高英杰说着,从腰间乾坤袋掏出一小翠绿琉璃瓶放在叶修前的桌上,隐约能看到瓶内的一粒粒莹绿的小圆丹。这种聚灵丹在其他国是不可多得的上品,可在微草确是人手两三瓶的普通灵药,不得不说在灵药方面,微草的确占着材料和药术无国可敌的优势。

“如此看来你是做好决定了?”叶修笑道,伸手接过瓶子把玩着。

高英杰点了点头,向叶修恭恭敬敬地作了一揖,“还请前辈救救一帆。”

“我来找你不就是为了救他嘛。”叶修呵呵笑道,掏出一个琉璃罐,里面已躺着一枝被灵力养着翠绿欲滴的竹枝,“将他的元神分离出来吧。”

高英杰闭眼颔首,结出手印脚下现出槐族术阵,不一会儿,一团黯青色的光团从他胸口中飘出,被叶修渡进琉璃罐内,依附在翠竹枝上。不属于自己的元神被分离出去后,高英杰深感灵脉顿时轻松了很多。

叶修晃了晃琉璃罐,光团附在竹枝后光芒比刚从高英杰体内分离出来时要光亮一点,现在被叶修摇晃也未见跟枝叶分离,“好了,这位一帆小仙友我便替你照顾了。好好修炼,别辜负大眼的期望啊!不然老让你家君上大眼瞪小眼的多不好。”

“咳咳…”本来被最后一句逗笑的高英杰想起来那是自己君上忙止住笑结果被呛到。顺过气来,高英杰看着瓶内那鲜活起来的青色不舍地问道,“前辈,如果我日后想见一帆该怎么找您?”

“怎找?直接来兴欣商会,说找君莫笑好了。”叶修抱起罐子,走到窗前。

兴欣商会,高英杰默默记在心上,突然想起刚刚心中的疑问,“未问前辈跟君上是……?”

“旧友罢了,你大可问问你家君上是否还记得嘉世西子湖畔的一叶之秋?”叶修推开了窗门,一脚跨踩在窗台上,转头对高英杰扬起嘴角一笑。

“嘉世的…一叶之秋?”高英杰疑惑地念道,突然惊叫起来,“您是?!”

“别说出去哟。”叶修一指抵在唇上微笑着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又指了指怀里散发着柔和青光装竹枝的罐子,看到高英杰震惊地连忙捂着嘴巴不住地点头,便转身跃出了窗户,消失在夜色之中。

 

____TBC

_(:з」∠)_这原本是今天早上的份...只怪我太低估自己睡死的能力了...原本昨晚十点的时候打算睡一会便起来码字结果...一睡就睡到了今天下午3点...我错惹....

评论(18)
热度(104)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