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十四)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我私设掉了魔道学者的武器(趴...总不能修仙的拿着扫帚拍人吧多没美感啊(不

 

(十四)

虽然按叶修的说法,龙族发情期一般会持续个十来天不定,可是自从蓝河的灵力趋向稳定后,便再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的情况,看来是身上的灵力已经将那股冲动压制下去。这让蓝河重重地松了口气,至少不用担心自己突然自己又会做出什么兽性的事,他脸皮还挺薄的经不起这种刺激啊。

只不过那晚的事,叶修始终很乐于偶尔提起来调戏他,看着蓝河前一刻无论多生他的气都会瞬间脸红无撤地投降,叶修简直乐此不疲。

两人一边聊着一边走在十荒之中。自从蓝河回归进行收集任务的行列后,蓝溪阁的效率提高了不少,看到自家领队安然无恙,分阁里的仙官都纷纷松了口气,唯独系舟、灯花夜两人每每看到蓝河跟叶修一起出现便总是欲言又止。

“老蓝?终于从蓝溪阁分阁出来了?”

蓝河正跟叶修讨论包子跟昧光的喂养问题,就听到有人喊自己。转过头,看到前方微草之国中草堂的车前子,正跟在清瘦一少年身侧。

“老车好啊。”两人作为两国往来一些事务常年的负责人,蓝河对车前子已经很是熟悉,此时看到对方恭恭敬敬地跟在那少年身旁,便不禁多打量了那个陌生的少年一眼。

少年瘦瘦小小,给人一种怯生生的腼腆感觉,身上墨绿衣袍的质地久在宫中的蓝河一眼便认得出是比较上乘的供给宫廷的面料,看来是微草宫中的人。看上去并不是朝官,难道是宫中学府的学童?但学童能让车前子如此恭敬看来也不是小人物……

“你不就是那个被视作微草帝君继承人来培养的小孩吗?”蓝河刚还在思考,就听到身边的叶修突然说道。

蓝河惊讶地转头看着叶修。

听到少年被说是小孩,车前子突然有些激动,“什么小孩……”

“咦,呃,是的…我是微草之国的高英杰,前辈们好。”显然是没想过会被认出来,高英杰对于突然被提到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却打断了车前子的话,对着蓝河和叶修怯怯地笑了笑。

“你好,我是蓝雨蓝溪阁的主事蓝河,仙号蓝桥春雪。”蓝河对高英杰友好地笑了笑。他想起来了,高英杰,真身是槐仙,传闻是在微草的宫中学府被国主王杰希发掘并带在身边多年,作为微草国主的下任继任人来培养的小辈。

各国国主极少有在位期间成婚的,所以国主的继承并非世袭,而是有能者而为之。各国的宫中学府就是用来培养各国朝务仙官的地方,而这里不但能培养出出色的朝务仙官,甚至会有国主看中的继任人。神域众灵若不是因意外陨落羽化,皆寿与天齐。如若在凡世,帝君们大可一直身居帝位,可是各国国主不会。他们会在在位期间便开始寻找适合的下任继任人,进而培养起来直到其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国君。而那个时候,现任国主便可能禅让帝位给他们的继任人,然后退隐于世过上平凡的生活。

因没有寿龄的限制,各国国君如无意外都可以慢慢发掘适合的人才作为自己的继任者,直到他们长大成为上神、可以挑起一国之重担为止。可是也有意外,就如嘉世的叶秋。很早之前叶秋上神便找到了自己的继任人邱非,并一直带在身旁培养,嘉世国内甚至神域各国都已将邱非视为嘉世的下任国君。可是如今叶秋上神因故羽化,而仙龄尚轻的邱非并未通过上神的历练所以无法继任嘉世国君之位,所以朝中元老陶轩和刘皓等大臣才会找来孙翔接继叶秋上神的帝位。

不过,为了保护各国的未来,各国君的继任人通常都被留在宫中跟随各自君上学习和修炼,极少会派任出宫,所以蓝河虽然知道微草有高英杰这继任人,却一直没见过其真颜。

蓝河不禁侧头疑惑地看向了叶修,他是怎么知道这少年便是高英杰?

而刚刚还在仔细打量着高英杰的叶修,感觉到了蓝河投来的目光不禁回过头,好奇地询问道,“怎么了?”

“没事…”看到叶修询问的眼神,蓝河摇了摇头,刚想给他们介绍叶修,突然看到高英杰皱起了眉头,原来略带害羞的脸容变得凝重了起来。

“东南有妖兽靠近。”叶修沉声在蓝河耳边说道,将一直扛在肩上的千机伞拿了下来。

蓝河刚想问凭他们两人可不可以收拾掉,便看到一道身影已经往叶修所说的方向冲出,接着便看到车前子惊慌失措地喊着“小杰等等!”后一边用音灵传信出去一边追了上去。

“小孩反应挺敏捷,大眼的眼光果然不错。”叶修看着奔走的两个身影,不禁称赞道。转向了身边还在犹豫要不要跟上去的蓝河,拍了拍他肩膀,“别发呆啦,跟上跟上,慢了没肉吃啊!”说着便拉着没反应过来一声惊叫的蓝河也往那方向奔去。

 

尽管叶修跟蓝河已经很快追赶过去,可始终是不及高英杰跟车前子两人的法器来得方便。待两人追到时,高英杰已手持比人身还长的判官笔跟那只妖兽战在一起。

微草之国内盛行使用判官笔作为法器,其中国主杰希上神更是其中好手,一杆近乎一丈的银色判官笔灭绝星尘配合术法舞得绚烂而灵巧随心,攻势凌厉又难以预测。此时叶修看着同样使着一杆细长大笔凭空划出烈焰与寒冰招呼吼的高英杰,确定这少年天资聪颖且受王杰希真传,使用法器的技巧之娴熟配合术法施展的时机掐得正好,有些修炼了很久的老仙也未必有如此身手。

高英杰身手敏捷,虽然在叶修看来舞出的章法中还有不少破绽,可全因为他的攻速之快而将自己的破绽所遮掩起来。如此水平,若要跟叶修等上神打或者还不够看,可是对付区区一只妖兽却是绰绰有余,反而身边的车前子握着手中的判官笔迟迟不止该怎么下手帮忙,因为以他的速度和反应要配合高英杰很是困难,只怕一插手便扰乱高英杰的节奏。

蓝河看到的没叶修的多,他只是惊叹刚刚还是怯生生的小少年,一但战斗起来竟如此生猛着实是吓了他一跳。高英杰年纪轻轻,修为和术法身法皆在自己之上,这让蓝河不得不感到一丝郁闷。不过这种天赋异禀的后辈蓝河又不是没见过,蓝雨之国的国主继承人幼年便是他所照顾,对于蓝雨未来国主的天赋他已经完全被震惊过一次,所以现在看到高英杰,与其失落,蓝河倒是思考起蓝雨和微草两国的未来国主到底谁会更厉害。

而未等到蓝河对比两人有个什么结果,那只妖兽已被高英杰击倒于笔下,身边的车前子连忙上前收拾有价值的部分。

“不愧是大眼看中的继承人。”叶修看着那边击倒妖兽后还没回到内向怯生状态的高英杰,不禁赞赏地挑起嘴角。

“唔?”旁边的蓝河并未听清叶修的话,一脸好奇不解地看着他。

“没事没事,”看着蓝河疑惑的表情叶修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意料之中的听到对方的咆哮控诉,“那边也没我们什么事了,还是走吧。”

一把拍开叶修的手,蓝河生气地解开发带叼在嘴上,重新梳顺自己的头发一边含糊不清地嚷着,“走了走了!”便转身离开。

叶修满意地笑着看蓝河迈步离开的背影,而后又深深看了那边的高英杰一眼,才转身跟上蓝河的脚步。

 

傍晚,叶修吃完晚饭便不见了人,只在桌上给蓝河留下一张字迹歪歪扭扭的字条:

“小蓝啊,我有事出去一会儿,晚点回来陪你去泡澡哈!”

“什么泡澡啊!明明是汲取灵力!”一脸无语地将叶修的字条揉成一团砸出房内,结果就听到‘哎呀’一声惊呼。

“蓝桥别乱扔啊!”蓝河意外地听到房门外传来灯花夜埋怨的声音。

待蓝河看到灯花夜跟系舟两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们脸上的神色十分复杂,手上的是展开了那皱巴巴的、蓝河刚扔出去叶修留的字条。

马上反应过来这两人估计又误会了什么东西,蓝河连忙摇头一脸紧张地说道,“等等……!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跟君莫笑他……”

“我们就是来跟你谈谈你和君莫笑的事。”灯花夜深呼吸一口气,双手重重拍了拍蓝河的肩膀,神色严肃地看着他的双眼。

“诶?”为对方认真的神情而诧异,蓝河看着两个兄弟一脸不解地眨了眨眼睛。

 

_____TBC

本来还想写一帆出场的,可是太困了明天再放小天使出来_(:з」∠)_

唔我印象中的小高就是平时挺内向的然后一到战斗就会变了个人似的生猛和沉稳…虽然好像这里被写得夸张了……

另外一直很喜欢用笔当武器的职业和角色…无论是万花那种不算太长的还是鬼墨和楼澈那种巨大的毛笔_(:з」∠)_都好喜欢……

评论(32)
热度(112)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