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十三)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十三)

果然,没过多久系舟便来找蓝河复诊。

替蓝河检查灵力恢复状况的系舟目光却老是飘向坐旁边喂着包子和昧光的叶修,然后又看了看眼前看着折子的蓝河,总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感觉到系舟复诊过程的心不在焉,蓝河以为自己的灵力又出了什么问题,不禁有点担忧地问道。

“啊,没什么…灵力恢复得挺好的,这样养下去应该能达到预期效果,至少不会出现涣散的情况了。”系舟听到被问,回过神来回答道,不过又忍不住看了蓝河两眼。

蓝河迎到他古怪的眼神,好奇地以眼神回问。

“虽然进展是不错,不过建议还是注意一下清修吧……双修,也不是不行,就是注意一下体力别消耗太多要节制。”系舟一边收拾金针一边说着,脸不自觉地红了起来,语气有些迟疑和尴尬。

蓝河听到他越说声音越小,眼睛睁得极大,“等等……”

“就这样吧,君莫笑你要好好照顾蓝桥啊!”系舟抱起药箱朝叶修扔下这一句便逃跑似的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了蓝河的小院。

“哈哈哈哈哈……”叶修听到系舟的话忍不住放声笑了起来,引得桌上刚被喂饱的包子和昧光好奇地蹦跳着看他。

“你够了啊!”一脸思考跳进南海能洗得清自己清白的可能性有多少,蓝河听到叶修的笑声一脸头痛地揉揉太阳穴喊道。

“你的同僚真关心你啊,”叶修止住大笑,脸上依然挂着乐呵呵的表情,“想不到活了这么久我的清白就毁在你身上了啊,蓝河大人。”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吧?”蓝河无奈地说道,站起身来一动便又扯动身上的酸痛不禁‘嘶’了一声倒吸一口凉气,神情痛苦,“昨天你到底做了什么啊,为什么我一动全身都在痛?!”

“蓝河大人你也不想想你一青壮年龙族劲有多大?昨天哥花了多大力气才制服得了你啊?动静大得包子和昧光都被吓醒了,”叶修一脸无辜的表情,“好不容易推开了又黏上来,还专挑敏感的地方来下手,啧,想不到小蓝你内心原来这么热情啊…你看我唇角都被……”

“停!”完全无法想象昨晚的自己会有如此兽性的表现,蓝河脸红个通透连忙阻止了叶修继续说下去。

叶修看着对方脸红得快羞愤死的样子就乐了,虽然昨晚刚开始自己被压了让他有点憋屈,不过后来无奈之下将对方压回去、顺着对方意欲将人吻得稳定下来再将人吻晕过去才制服到对方这事他是不打算告诉蓝河了。要不是龙族对术法的抗性太强,自己现在的灵力用不了有效的昏睡术和怕敲坏了对方,他是挺想一个手刀下去干净利落敲昏了算。

“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蓝河郁闷地想着这样的消息传出去后自己还有没有找得到配偶的可能,不禁叹道。

叶修听到他的话不禁挑了挑眉,想想便知道他担心的是什么,便站起来搭过他的肩膀,笑嘻嘻地说道,“别担心啊,要真没人肯嫁你,哥不介意娶你作个伴一起双修什么的,反正你人也不错。”逗起来还挺好玩的。

拍开叶修的手,蓝河白了他一眼,“呵呵,那真是谢谢了。”

“要不蓝河大人你负一下责任,让哥嫁你也不是不行?”

“滚。”

 

继续修养了几天,经过系舟的检查确认蓝河的灵力恢复已经稳定下来以后,蓝河终于被解除了禁足能再出去进行搜集任务,但出门前还是被系舟再三叮嘱,万事小心,因为近来十荒的妖兽都很容易狂暴伤人。

“其实妖兽狂暴也是常有的事吧…生命被威胁到濒死挣扎什么的。”蓝河跟叶修一边走着一边讨论。

“那个是一个原因,但也不排除被外因刺激以致狂暴。”叶修扛着千机伞一派悠闲,这些天蓝河不在身边,出来收集材料只有他一个人说起来还挺闷的,至少虽不及自己,但蓝河的术法和剑法造诣都挺高,有他配合自己也轻松得多。

两人漫无目的地在中高等妖兽会出现的地方逛着,很快蓝河便感觉到一丝妖兽的气息。

“西南……”蓝河说道,却皱起了眉头托起下巴沉思了起来。

“怎么了?”那只妖兽叶修也感觉到了,还感觉到已经有两人跟那只妖兽战在了一起。说起来那两人有一个他还挺熟悉的,以致那身灵力一出现在叶修的感知范围内便被他注意到了。

“那妖兽狂暴了,释放的妖力有点怪异。”蓝河神色凝重地说道。

“哦?”叶修好奇地看着他。叶修虽然能感觉到灵力妖力,但暂时也只是感到个大概,像其中带有的因主人情绪变化带动的灵力妖力变化他就感觉不到,不过蓝河可以。

“去看看?”蓝河看着他询问他意见。

“走。”叶修爽快地点了点头,便拉着蓝河往那方向走起。

在快靠近的地方,虽然还看不到妖兽的身影却已经能听到不远处传来妖兽受到伤害而怒极的咆哮,蓝河却拉住了叶修,两人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叶修转头看着皱着眉头的蓝河,问道。

蓝河看了看前方应该就是妖兽所在的方向,“前边已经有两人在跟妖兽战斗,他们身上的灵力…我感觉着有点不舒服。”他脸上的表情就像嗅到什么很怪异的味道一样。

“不舒服?”叶修细细看了他一眼,疑惑地问道,“是被影响到了?”

“也不是,就是本能不太想靠近。”蓝河想了想,说道。

“那要不我进去看看你留在这里?”叶修问道。龙族的感觉不能忽视,如果说龙族的本能让蓝河不要靠近,那就证明前方有能让他危险的东西。

“不,我还是跟你一起去,那只妖兽已经开始虚弱了,正好进去看看。”蓝河却摇了摇头,他也很好奇为什么最近的妖兽会容易狂暴,而且前边正在跟妖兽交缠的两仙的灵力为什么会让他觉得不舒服。想着,他便继续往前走去。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便快步跟了上去。

待两人看到那只狂暴的树妖时,对方正血红着眼操纵着满地的荆棘藤企图挥打与之交缠的对手。一感觉到又有新来两人的靠近,墨绿的荆棘便往叶修和蓝河招呼过来。

蓝河刚想抽出光剑接招便被叶修拦下了,千机伞里抽出的短剑哗啦啦地轻易将鞭打过来的荆棘斩个粉碎。

“你水系的就别出手了,不然这妖兽估计会立刻转火你。”叶修看了看那只木系的树妖说道,做好了就护着自己跟蓝河,打算好好围观的架势。

蓝河点头,便抬头看着不远处的树妖还有它的对手。

嘉世之国的人。

蓝河认出来了,两人之中的一个便是这次嘉世派来的领队陈夜辉,在嘉世之国朝堂上是库府总管。最初得知嘉世将自己的库府总管都派来开荒雾华之地蓝河挺震惊的,虽然知道这次十荒的开荒各大国家和组织都很重视,但会将总管派来的也就嘉世一国,就像蓝雨微草等,只派来了比总管要低一点的主事们,而在人数战力上进行补充。

嘉世的帝君刚羽化不久,新君登基,朝内就算不混乱应该也是忙成一片,怎么就将库府总管派来了呢?看着也不像是被贬职的样子。这个蓝河当时想了很久也想不通。

不过陈夜辉说是嘉世的库府总管,放蓝雨里职位比蓝河要高,可是说实力却是在蓝河之下。此时蓝河在外围看着就能看出其实他破绽还挺多的,而身边轻松做着护卫角色的叶修一边砍着向两人打来的荆棘,一边毫不留情地跟蓝河点评嘉世两人打法哪里哪里不对,应该怎样,还提醒蓝河千万别学,引得蓝河咧嘴直笑。

可最终在叶修眼中打法不怎样的两人还是击倒了那只树妖,并取出了想要的材料。

转身要走时,陈夜辉发现了蓝河和叶修两人,便走了过来朝蓝河打招呼。

“蓝主事,别来无恙?”陈夜辉笑着向蓝河作了一揖,目光却忍不住往叶修身上打量了起来。蓝雨雇了外援的事在十荒已不是秘密而人尽皆知,最初听到雇的是嘉世一个小商会的打手陈夜辉笑了好久认为蓝河看走眼,放着蓝雨的人不用还要花大钱去雇外人。结果经过上次仅凭眼前这两人便将异兽祸斗给灭掉的事,各开荒队伍终于多注意到蓝雨的这个外援。

“无恙,多谢关心。”蓝河微笑着客套两句,不适却更强烈了。兴许是刚战斗完释放的灵力还没完全收回,陈夜辉和另一人的气息让蓝河感到不适,本能地不太想靠近。这种感觉有点儿陌生,蓝河觉得挺莫名其妙的。

叶修碰上陈夜辉在自己身上游移的目光,便只是朝他笑了笑便又无所事事地四处张望。

收回目光,陈夜辉又转向了蓝河,“上回跟蓝主事谈过的材料收购的事,如果有我们所需而蓝雨又富足的材料,不妨找我,价钱好说。”

“会的。”蓝河就点了点头,便转头对叶修说,“妖兽也被收拾了,我们走吧。”说着便向陈夜辉抱拳告辞。

带着叶修走远,蓝河身上的不适感才消失。

“真奇怪,为什么他们靠近的时候我会有这种反应呢?”一边走着,蓝河一边不解地自语。

“大概因为其实你本能不喜欢他们?”叶修笑道,他没感觉到那种反应,所以实在不清楚蓝河所说的不适是怎么个回事。

“怎么会?之前也没跟嘉世的人有过节。”蓝河挑眉。

“有些人嘛,你也不用有过节就会看他不顺眼的呀,说不定你其实就很看不顺眼他们只是你自己没留意呢?”

“就像你吗?”

“咦?蓝河大人竟然看我不顺眼吗?真伤心啊,既然看不顺眼了那晚还要压身上将我嘴角都……”

“行,我错了,你很顺眼,求别说了…”

 

______TBC

龙族只有雄性没有雌性这设定已经忘了之前看的哪篇小说用过因为有点久远了…忘了是不是色如空的醉落魄了……

不过百度百科也有这种说法…还举例了一个词,龙凤呈祥……

评论(19)
热度(104)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