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十一)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十一)

商羊!

不需要看清楚雨帘中的黑影,肖时钦单凭被这豆大的雨点砸得背脊直痛便知道这巢的主人回来了。

“小肖啊,你的灵力太瞩目了,这商羊都要冲着你来兴师问罪了。”早就擦觉到商羊在靠近的叶修笑嘻嘻地说道,右手千机伞一挑捞起巢中的蓝色晶石便抱进怀里,“你先跟他好好交流交流,不过别太猛,这还有俩没出世的孩子呢。”说着指了指巢里的两枚巨蛋,便撑开了千机伞,跑到巢边往肖时钦挥了挥手便纵身跃了下去。

肖时钦一脸哭笑不得,无奈地一跺脚,便也跳出了巢穴。

老实说他可不想跟商羊有什么打斗,首先这奇怪的鸟除了能屈足起舞布雨和喜欢拣些珍贵晶石布置巢穴外,简直没什么作为,全身也没什么特殊部位是灵力材料。原本肖时钦是冲着那块散发着蓝光的小晶石而来,结果好啦,撞上那个已经‘羽化’的叶秋帝君就知道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小心被耍,但现在人都将自己的目标顺走了,还留下这么一只异兽给自己料理。

简直就是知道他自己没灵力,相信商羊不会发现他只会冲着自己来嘛,啧啧。

在峡谷底的一个巨石天然堆砌而成的小洞穴里避雨,叶修将那小块蓝色晶石装进了腰间的乾坤袋便看到一道人影落在自己面前。

“叶前辈好算计啊,留着我一人对付商羊的纠缠。”化形后一身灰白长衫的肖时钦出现在叶修面前,虽然被摆了一道内心很郁闷,可对叶修还是恭恭敬敬地喊着前辈。

惊奇地看着这么快便追上来身上好像也干干净净没任何破损的肖时钦,叶修呵呵笑道,“你一人不也处理得挺好的吗?再说你一身这么强的灵力出现在别人的巢里,里面还有两只未孵化的蛋呢,商羊能不把你当偷蛋的吗。”

叶修在知道肖时钦在附近的时候就察觉到商羊在回来,当肖时钦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叶修便清楚商羊会加紧速度回巢了。肖时钦是上神有着明显的灵力威压,在十荒这里晃一圈估计也没什么妖兽异兽敢靠近。可是商羊不同,这有两个未破壳孩子的商羊,当感觉有人出现在自己的巢附近的时候便会异常警惕,担心外来者会对自己的孩子不利。结果它发现了肖时钦,虽然对方很强,可是出于对孩子的紧张,商羊会不惜一切保护孩子。

在谷口嗅到肖时钦仙气的时候,叶修大概知道他的目标便是商羊叼来用于装饰巢穴的各种珍贵晶石,知道大家目标一样难免会碰面,一但碰面了要怎么在九尾天狐面前取走他的目标这个叶修是要想一想,毕竟肖时钦可精明了。于是不出所料地与肖时钦碰面后叶修便拖延时机,知道这是个痴迷法器的,便用千机伞稍微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然后,当发现商羊已经在靠近后,果断地捞起目标顺利跑路,留下被商羊当作要对两枚巨蛋图谋不轨的肖时钦。

“只是施了个幻术拖延住了那只商羊,本意不在它,不想有无谓的打斗浪费时间。”肖时钦理了理长衫说道,“叶前辈,那晶石……”

“哦哦,那晶石完好无损呢,谢谢小肖了啊。”叶修笑道伸手用力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

“不客气……”刚说出这么一句肖时钦便愣住了,反应过来一拍额头,什么不客气啊!自己明明是来争那块晶石的!这样说得自己拱手相让了一样!

“那就先这样吧,哥赶时间还差几种呢,小肖加油啊!”叶修看着外面雨势渐小,撑起了千机伞朝肖时钦挥了挥手便要离开。

“前辈不怕我将你的情报卖给烟雨楼?嘉世现在暗下还四处找前辈呢。”肖时钦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突然说道。

叶修脚下一顿,回过头对他笑了笑,“你不会。”说着便转身离去。

肖时钦看着人的身影没入雨帘之中很快便消失了,自己不禁笑了起来,这种信任真的让人又气又喜啊,算了,以后还是等嘉世有求于雷霆门的时候价钱多收个几倍好了,谁让他们好好的逼出个‘叶秋羽化’,逼得那个被羽化的帝君现在来抢自己灵药了呢。

 

被勒令不许出蓝溪阁分阁的蓝河在自己房里的窗边静静地看着送来的各种文书,偶尔在桌上需要呈报的折子上写几句。

笔杆点着下巴出神地想着些什么,突然一个小布袋出现在自己眼前晃了晃。

吓了一跳的蓝河转过头,只见叶修趴在自己身后的窗框笑嘻嘻地看着他惊讶的表情。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蓝河顺了顺胸口叹了口气,对方的灵力察觉不到,连靠近了自己也不知道。看着叶修踩着窗框跃进了房内,将刚刚那小布袋随手扔在了他桌上,不禁皱眉,“材料你自己交到库房就好不用给我。”

“如果这是给蓝溪阁的材料估计佣金就要翻一番了。”叶修在蓝河对面的椅上坐下,伸手拿过茶壶和杯子给自己倒了杯茶,“这是给你的。”

“给我的?”蓝河讶异地睁大了双眼,拿过小布袋打开,发现里面装有好几样灵力四溢的晶石和草木,一直管理蓝雨宫中库房的蓝河当然认出这些晶石草木都绝非凡品,“这,你怎么找到的?”

“十荒如此之大,要找到这些说易不易,说难不难,反正哥自有办法。”叶修笑道,“虽不能让你受损的灵力马上回来,可是固本培元还是好的。”

“不过……”

“别不过啦,给你就收着吧,不然哥拿回去喂包子和昧光了。”叶修看着他还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不禁不耐烦地扬扬手。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他们还小怎么可以喂这些高灵力的东西!”听到叶修要拿去喂包子和昧光蓝河激动得跳了起来马上就对叶修灌输起‘育儿经’。

“行了行了,”哭笑不得的叶修将蓝河按回椅子上,“所以啊,你就别多话了,收着吧。”

“那你呢?你不也是灵力受损了?”蓝河看了看手中的布袋,又抬头看着叶修。

听到提到自己,对方眼中又流露出的担忧让叶修愣了愣,这家伙竟然还有心情担心自己啊……叶修随即笑了笑,“这些都是补水系灵力的啊,哥又不是水系的。”说着便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

原本还以为下一秒自己的手会被打开,结果没有,只见蓝河的脸微红,眼睑低垂目光闪避,被揉了好一会儿才低声说道,“谢、谢谢啦。”

竟然还害羞了?叶修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蓝河,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

“别、别笑了!”听到对方的笑声蓝河耳根红得通透,嚷着手里便抄起一本折子砸叶修脸上。

只是没想到砸过去叶修的笑声真停了,折子落在手上,叶修一敛笑意认真地看了起来。阅了几行,叶修便问道,“蓝溪阁最近经常失手?”

“啊?是啊…”突然转换话题没反应过来的蓝河愣了下,点了点头。

“失手之后都是嘉世的接的手?”叶修继续细细看着那本折子的内容,问道。

“有些也不是,有时是霸图和微草的人,不过还是嘉世居多…说起来嘉世好像扩大了转化类灵药的需求,最近也有来跟我们收购。”蓝河说着,散开了束着的长发,用修长的手指随意梳顺,便将发带放好。

叶修眉头轻皱,似是在思考些什么,而后便轻轻摇了摇头,将折子放回桌上,抬眼看到了披散着头发的蓝河,好奇地问道,“你不束起来了?”

“每次都被你揉乱后又要继续梳顺,还不如不束了。”蓝河抱着双手抱怨地看着叶修,开始他还会反抗一下,后来反抗无效对方还变本加厉,蓝河只好叹气着妥协起来。

“哎,那就没乐趣了啊,就是喜欢看你气急败坏地散开头发重新梳头发哥才揉的。”叶修一副好可惜的样子摇头。

“…………滚。”

 

又到子时,叶修拉着蓝河翻过了蓝溪阁的围墙又往山上走。

原本今晚蓝河并不想去汲取灵力,因为现出真身对附近的仙兽影响挺大的,一些年轻的仙兽对龙族的威压很是畏惧可能会吓跑他们。可是叶修说有你这一条蛟龙住在附近,就算不化形也不见得他们会多安生了,于是便拉着他走。

现出真身泡在湖水里,蓝河发现伤口的龙鳞又长了点,秃秃的地方面积越来越小,总算松了口气。他还挺在意外观的,要是半年后回到蓝雨真身还带着这一片秃秃的伤痕那多难看,还不被绕岸垂杨那厮嘲笑死!

一边汲取灵力一边想着些有的没的,转头看到叶修盘腿坐岸上正在千机伞上不知道捣鼓着些什么,便探过头去看了看。

只见叶修将一些打磨好的晶石拼接在伞骨伞尖等地方,那神情的专注和认真让蓝河自觉地不弄出声响就这样细细地看着他捣弄。

“怎么看着哥就看得那么入神了?”似乎已经完成了手上的工作,叶修放下了千机伞,转头笑着问安静地看着自己看了好久的蓝河。

“啊,不…就是觉得你那把伞好特别…”蓝河回过神,尴尬地说道。

叶修转了转手中加工完的千机伞,“是挺特别的,是一个故人朋友的杰作。”

“咦,我还以为是你做的……”蓝河略显惊讶。

笑着摇了摇头,叶修伸手摸了摸蓝河的鼻头,“这么精细的东西哥可做不来,这伞的结构太复杂了。”

“那你那个朋友好厉害……”蓝河惊叹道。他知道千机伞的强大之处是,可以将仙的灵力消耗减至最低,还有出其不意变化的形态配合持有者的攻势,为持有者省了不少力和多了很多仙术、战术选择。

“是啊,可惜因为意外,羽化了。”叶修说道,却带着淡淡的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看着叶修淡笑着说出这句话,内心揪紧了一下。看着叶修的脸,蓝河鬼使神差地伸出舌尖,似是安慰地轻轻舔了舔叶修的脸庞。

突然被龙族柔软的舌尖舔过自己的脸,叶修呆愣住了完全没想到蓝河会有这样的举动。

而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蓝河立即慌乱起来,如果化形了他知道自己一定脸红得能滴出血,“呃…我、那个、湖底有点奇怪我去看看!”语速极快地说着似乎想掩饰什么,蓝河手足无措地后退转身跃进了湖水深处。

看到整条蛟躲进了湖里激起巨大水花,水面迟迟未能平静一直荡着半米的水浪似是提醒着叶修刚刚有条巨大的蛟龙舔完自己后便逃跑似的没入了面前的湖里。起身走到湖边,这湖是挺深,可是水很清澈,叶修还能借着月光看到湖水深处乱晃而过的银光是蓝河身上鳞片的反光,知道他现在正胡乱地在湖底打转。

叶修看到蓝河的身影,想到刚刚那一舔便忍不住爽朗地笑了起来,差点笑出眼泪,估计蓝河听到他这笑声会恨自己不是土系不然就可以直接钻进土里完全隐藏身形了。

这条小蛟龙果然很有趣很特别。叶修一边不顾形象地哈哈笑着,一边心想看来有蓝河在,在十荒的生活应该不会太闷了。

 

______TBC

没错我就是想看巨大化的龙形态的小蓝舔叶神(揍

感觉自己越来越深井冰了_(:з」∠)_(滚

刚忘了写商羊也是来自于百度百科..配图挺萌的w..不过又自己加了的私设_(:з」∠)_...

评论(30)
热度(135)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