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十)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有新角色出场w.

 

(十)

“蓝桥!你出来干什么!回去回去!”

蓝河和叶修才刚走出小院一步,系舟和灯花夜便风风火火地赶过来,合力将自家领队塞回小院里。

“你们怎么了?”蓝河伸手撑着门框稳住身形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们两个。

“你还没痊愈吧?赶紧回床上休息!”系舟板起脸严肃地对蓝河说道,语气难得的强硬得不由分说。

“蓝桥你就听系舟的话吧,保重身体要紧啊!”灯花夜也在旁边劝道,一脸担心地看着蓝河。

“我没事了啊,伤口都愈合了,伤疤都没留呢,要不给你看看?”蓝河苦笑着说道。

系舟一脸质疑地眯着眼睛看着他,不过想起来他们龙族的恢复能力的确很强,皮肉伤一晚复原也不是不可能,况且昨天他可是用上了蓝溪阁分阁药房里最上等伤药,不过…“你的灵力呢?”

“那个一时半刻也恢复不到啊…”蓝河听到他问的,只能一脸无奈。虽然昨晚汲取了自然界的水系灵力补充了一点,可比起之前还远远不够。

“你今天还是先别出去了。”旁边一直抱手看着他们争论的叶修突然悠悠开口道。

蓝河转过头挑眉看向他。

“你的灵力刚受创虽然有所恢复了,但还不稳定,还是休养几天再出去吧。”叶修伸手拍了拍他的头,说道,“你现在出去遇到妖兽也用不了术法,哥这里可没有附带护卫职责的啊,要是个三长两短你又伤着了,估计蓝溪阁就要追杀哥到天涯海角了。”

“……”虽然很想脱口而出自己不需要保护,可是听到叶修这样说想到自己现在的状态,蓝河还是沉默了。

“乖乖带好包子和昧光等哥大丰收回来哈!”叶修看到对方沉默不禁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乐呵呵笑道,直到将对方梳得整齐贴服束成高马尾的青丝揉乱才满意地松了手。

“君!莫!笑!”意料之中,带着龙啸的怒吼将整座蓝溪阁分阁都震上一震。

 

叶修扛着千机伞优哉游哉地逛在十荒里被各开荒队伍划为高危地带的区域之中。这片区域大概是十荒之中藏有最多妖力高深妖兽的地方,仅凭那些小仙官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抗衡,所以这片区域应该尚没有人踏足。

不过,拐了个弯,在一线峡谷的入口处,叶修嗅到了一丝仙气。

叶修仅凭这一丝仙气便认出了是谁,轻微皱了皱眉头,理应这仙气的主人不该出现在这里……

但也没多思考什么,叶修便步入了一线峡谷之内。

峡谷两边都是悬崖陡壁,阳光只能透过细长的缝隙投到谷底,峡谷里很是昏暗,可是叶修就算闭着眼也能靠着灵力感知哪里有妖兽匿藏。

叶修觉得自身的灵力最近恢复速度提高了,对灵力和妖力越发敏感,虽还没回到在之前的状态,可也足够他在雾华之地活动了。

在谷底以散步般的速度游荡着,叶修很快便发现了目标。

数里外的数十丈高的断崖上,依壁筑着一个巢穴,叶修清楚感觉到里面有自己想找的东西,而且还知道巢的主人现在不在附近,正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

从千机伞中抽出忍刀当作攀岩工具,配合灵巧的步法,叶修在悬崖上恍如飞檐走壁,来去自如,很快,目标便进入视线之内——灰溜溜的岩石上,突兀的架着一个碗状大巢,巢中心有东西正散发着幽幽蓝光,在昏暗的峡谷内格外显眼。

敏捷地跳上巢穴,丫杈筑起的大碗里,静静躺着两枚有奇异斑纹的巨蛋。两枚巨蛋之中,一块小小的淡蓝色不规则晶石正散发着幽蓝的光芒。

“找到了。”叶修挑嘴笑道,朝着小晶石走去伸出了手正想将它收进囊中,一块小石头却从上空掷来,瞄准了叶修的手。瞬间缩回快要碰到小晶石的手,飞来的石头终是落空,击落在巢内炸开小片火花,转瞬即逝。

抬起头,一只通体雪白的天狐伫立在上方峭壁,四脚所立像在平地之上一样稳妥,背后的九条巨大的尾巴优雅地随意摇曳着,浅金色的双眸紧紧盯着巢中的叶修,右眼眼肚往下有一道半弧形的鲜红印纹一直延伸到眼尾才消失。看见叶修抬起头看着自己,便一跃而下,轻盈准确地落在木巢之上,叶修面前。

“肖时钦,果然是你。”叶修看到这只九尾天狐一点都不意外,扯起嘴角笑道。

“叶前辈,别来无恙。”九尾天狐肖时钦看着面前的叶修双目流露出果然如此的笑意,礼貌地跟他打招呼,并打量起对方来。可就看了看,肖时钦便皱起眉头来,“叶前辈你的灵力……”

“没了。”叶修一脸轻松地摊了摊手,笑道。

“没了?”肖时钦听到对方如此轻描淡写的语气不禁睁大了双眼,可转念一想嘉世传出的消息,个中原因便不想也通。可真实看到这种情况,他不禁露出了惋惜的神情。

“哎,哥说啊,你这表情是怎么回事?你们这群家伙不是早就密谋想趁机揍我一顿了?现在是好机会啊!”叶修挑眉看着他说道。

听到对方这样说,肖时钦瞧了一眼叶修手中的千机伞,便只是笑笑,“前辈说笑了,就算前辈没了以前的灵力,恐怕凭你手中那把造型古怪的银伞也能将我们打得五体投地的吧?”

“不愧是雷霆门的门主。”叶修笑着在他面前舞了舞手中的千机伞,银光一晃,千机伞便变换了好几个形态。

肖时钦看得入神,浅金色的双眸不禁瞪大,看着变换着形态的千机伞入神并已经在脑内快速地研究起来。

雷霆门,相当于凡世的天工坊,是神域之中聚集众多能工巧匠的组织,这些工匠都是研究法器一等一的好手,其中门主肖时钦便是其中的佼佼者。神域中,除了有能力靠自己创造适合的法器或有各国各组织提供技术制作法器的仙,绝大部分仙都是从外部订造购买法器,雷霆门便是这么一个替那些无技术无材料的仙制作适合他们的法器的地方。

肖时钦所制作的法器以精细著名,除了精通作为武器的法器,他还会制作一些无需灵力便可以运作的有趣小玩意,常让众仙啧啧称奇。因往常法器需注入灵力才能运作,像在雾华之地进行采集任务的仙要是使用了这些带有灵力的法器,便有可能被对灵力敏感的妖兽发现而打草惊蛇,所以肖时钦的作品往往更受追捧。

但怎么一直足不出户埋头研究法器的雷霆门门主肖时钦也会出现在雾华之地了?

叶修便直接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呃,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小戴快要历劫,我来给她采一些灵药准备准备。”听到叶修的疑问,肖时钦的目光才从千机伞上移开,投到木巢两枚巨蛋中那块发出幽蓝亮光的小晶石上。

“哦,你那赤狐族徒弟呀?要你亲自出来一趟你那小赤狐够宝贝的啊。”叶修看着他忍不住调侃道,却是往那小晶石靠了几步,“不过,这灵药哥也有需求啊,还挺大的。”

肖时钦听到他的话不禁眯起了双眼,看着笑嘻嘻的叶修,“既然大家都有需求,但这里只有一块,叶前辈觉得该如何?”

“该如何啊?这个不是哥说了算啊……”叶修突然露出了为难的表情笑道,“或者你问问这巢的主人呢?毕竟是它找回来的。”

肖时钦不解地看着他,忽然,一滴雨水滴答地低落在他额上,很快,哗啦哗啦地,滂沱大雨便倾泻而下。惊觉这异变的肖时钦立刻扭过头,只见朦朦雨帘之中,一道巨大的黑影正朝着他们这边飞来。

 

_______TBC

刚说完尽量日更便被老板扔了个很急的项目过来简直不能再爱OTL...

最近老是打错字...翻看的时候修_(:з」∠)_

_(:з」∠)_这章小事情出场啦...然后大概你们都知道我这次想写小事情的什么CP了...

然后..看着机械师的技能...好苦恼(...

评论(13)
热度(109)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