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九)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唔根据参考所设定龙族进化顺序是 幼仔→蛟→龙→角龙→应龙...然后我自己又加了些设定.._(:з」∠)_...


(九)

夜半露重风寒,叶修不解地看着走在前面那个就披了件长褂便带着自己偷偷越过院墙来到附近山上的蓝河。

想起刚将他送回蓝溪阁的时候,刚好遇到要外出的灯花夜和云归,结果两人看到叶修抱着的蓝河时那刷地变得惨白的脸色。当将蓝河放下到床榻后,叶修便马上被赶出了房里。

大概过了好几个时辰,系舟才一脸疲色地从蓝河房里出来。

叶修叼着树叶,靠在院子的枯树干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包子和昧光小打小闹,看到系舟出来便问道,“他还好吧?”

“不太好。”正在沉思着什么的系舟听到声音愣了一下便抬起头,看到了附近的叶修,叹了口气回答道,“身上的伤口是愈合了,可是龙筋连带灵脉的损伤……”系舟没接着说下去,再一次深深叹了口气后,便离开了蓝河的院子。

蓝河脸色已不像受伤之时那般死灰,行动起来似乎也没什么不便,不过叶修能感觉到对方的灵力的确损了一截。

两人就这样默默不说话走在山路上,直至沿着山路拐了个弯,走出树林,一片波光粼粼出现在两人面前。

“原来这里有个湖啊。”叶修有点意外,没想到山上还有这么一个湖,看起来有好几亩地大,薄薄的雾气萦绕在湖面。

“嗯,之前发现的。”蓝河点头,往前几步走到湖边,脱下了一直披着的长褂,转头递给了叶修,“麻烦帮我拿一下。”

叶修一脸不解地接过递来的衣物,接着便震惊地看到蓝河解下了中衣,上身白皙的皮肤在朦胧月色下更显莹亮地展现在叶修眼前。被蓝河突然的举动所惊呆,叶修不禁呼吸一滞,“喂等等,虽说哥救过你一回你也不用以身相许……”

下一秒一只靴子便准确砸到脸上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话。

“说什么呢!”蓝河脸上红得滚烫微怒嗔道,“只是让你帮忙看一下我的衣服别被野狗什么的叼走了好吗!”

“就这样而已啊?”叶修揉了揉被砸痛的脸,准确地接着第二只砸来的布靴跟刚刚的一只凑成一对,看着怀里抱着的那些衣服的主人已经仅剩一条亵裤,走下了齐腰深的湖水里。

“你那失望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湖中的蓝河转过头一脸鄙夷地看着岸上的叶修。

“没有,你一定听错了,哥如此正直之人。”叶修走到岸边盘腿坐下,看着水中的蓝河,刚一直披散在背后的墨黑长发沾了湖水后聚成一缕缕,叶修才隐约看到蓝河背上有些青色微光闪烁。

是龙鳞。

白天所受的伤明明看起来如此严重,可现在蓝河背上却只留下了淡淡的疤痕,只有伤及龙筋所在的地方,现出了淡淡的青色鳞片,如冰似晶,泛着微微荧光。

叶修看着伤口上的鳞片不禁回想起一些往事,还没回过神来,眼前忽然蓝光大盛。待他睁开双眼,看到的是一条巨大的淡青色蛟龙卧在水中,月色之下,伴着湖面的粼粼波光和淡薄水雾,蛟龙身上的淡青色鳞片明亮剔透,流光溢彩。

叶修一直以来便觉得,蓝河那双湛蓝色的眼睛,跟他印象中龙族的双眼不太相符,可是现在看到他的真身,叶修又觉得,也许正是这双眼,他才会毫不犹豫地认出,眼前这便是蓝河。

温和,纯良,可瞳深之处,又隐有龙族所特有的傲气凛然。

“果然还是条小蛟龙啊……”叶修伸手拍了拍那探过来的蛟鼻子,叹道。尽管因为还只是蛟,蓝河的真身头上还没长出那双长长的杈角,爪也只有一对,不及真龙们的威风凛凛,却也有属于他的特别之处。至少他就觉得,相对于某条吱吱喳喳喋喋不休的雷龙,蓝河这条蛟真是顺眼顺耳多了。

现出真身却被说小蛟龙,蓝河眯起双眼,鼻息轻轻一喷,将叶修喷了一脸水。

不知道会遭此一着的叶修被喷了一脸冰水,却只是一笑,然后拿另一只手抱着那蓝河的衣服往脸上抹了抹。

“喂!”看到自己的衣服成了抹脸布,蓝河不禁不忿地惊叫起来,可这一声却惊得四周林间的一阵动静,飞鸟纷纷惊飞而去。

“不愧是蓝溪阁领队啊,衣服的布料特别好特别柔软不伤脸。”叶修笑眯眯地说道,便沿着湖岸走了起来,一边抬头打量着蓝河全身。

蓝河化形身上的伤口只是现出龙鳞,可是在真身上却是相反,伤痕的地方光秃秃的没了鳞片,露出了新生出来粉粉的嫩肉,在一片淡青色鳞片中很是突兀。

“咦?”叶修看着看着,突然发出惊奇的声音。

他看到了龙脊上有一线青金色细鳞,一直绵延离尾端只有几寸的位置却没有了。

叶修抬头看向了蓝河,皱眉问道,“你快历炼天劫了?”

蓝河听到他这样问,不禁一愣,双眸黯了下去,却还是点了点头,“嗯…我自己推算过,还有三十二年…”

听到他这样说,叶修终于懂了为什么被伤到龙筋后他的神情会那么担忧痛苦,系舟等人也全都一副愁容如此紧张。

龙筋对龙族而言是比性命更为重要的存在。形体被毁龙筋尚在,那么龙族尚有可能复生;但若龙筋被毁,那便是灵力涣散灰飞烟灭的结果。天生仙灵都有相对特别的灵力系统,就如龙族,龙筋便是龙族的灵脉所在。

蓝雨的现任国主喻文州,作为龙族一员,在幼年曾经身受重伤伤至龙筋以致灵脉大挫,就连化蛟所需的时间比寻常族人要晚上很久,且手无法很便利地使用寻常法器,曾被判断为大概无法历劫化龙。在喻文州终于化蛟后,便被送进蓝雨宫中学府,却因为龙筋旧伤未愈无法很好地使用灵力且未展现其灵力属性一直不被看好。但喻文州终凭借努力修炼,花了足足两千多年龙筋才完全痊愈,终于成功历劫化龙,且由龙晋升为角龙的时间比其他族人还要快上一倍,不久之后还被举荐成为了蓝雨的国主。

龙筋有自我复原的能力,因为龙筋受损所损的灵力在龙筋恢复之时便会回来。喻文州的龙筋所受的伤之重可算是至此无龙能及,叶修见识过喻文州那伤势的严重,在看到蓝河的伤时便以喻文州的情况作对比自然觉得蓝河那点不过是轻伤,修养过四五十年便可以痊愈。

可是蓝河在三十二年后便要历炼天劫,情况便完全不同了。

蓝河有可能在龙筋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历炼晋升成龙的天雷。因是天生仙灵,天雷的强度会比凡世修仙的历炼者高上许多,以龙族和凤族为甚。最佳状态的历炼者受完全部天雷都要精疲力竭不能动弹上好几天。

如果蓝河在灵脉尚未痊愈的时候经历天雷……叶修沉默了。

就在叶修沉默的时候,忽然看到湖水中接连不断升起了很多淡蓝色的光点,就像黑暗中的萤火虫,纷纷扬扬升上半空,然后环绕在蓝河的身体旁,最终钻入了他的体内。

蓝河昂首引颈,在月色之下,汲取着自然界中各种水体的灵力。

叶修抬起头仰视着闭上了双眼神色平和的蓝河,知道这是他补充灵力的方式,便坐下在湖边,静静地守着他。

大概半个时辰之后,所有水色光点消散,蓝河也在水中化回了人形。

“完了?”叶修望着他向自己走来,递给了对方要自己保管的衣物。

蓝河一身湿漉漉,濡湿的刘海贴着脸颊,水珠从发尖滑落在颌骨划出好看的弧度后汇聚进颈脖的数缕青丝,冰凉的湖水沿着胸前的发丝滑下在白皙的肌肤上留下一道道水痕。刚汲完水系灵力,蓝河眼中的蓝比往常要艳上几分,也显得比之前要精神上许多。

点点头接过叶修递来的衣服穿上披好,蓝河冲叶修微微一笑,“辛苦你替我守着了。”

“不辛苦,加点佣金便好。”叶修一脸乐呵呵,可看到蓝河露出鄙夷的神色后,便叹道,“看你紧张得,身为蓝溪阁的仙官却如此小气。不过佣金便算了罢,当是你替哥照顾包子昧光的谢礼好了,不用谢哈。”

蓝河嘴角扯了扯呵呵干笑两声。

“对了,为什么这事不能告诉系舟他们?”叶修突然好奇地问道。

“哦,那个啊,系舟他们觉得你会借机图谋不轨。”蓝河扯了扯褂衣的领口,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叶修愣住了,反应过来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那你怎么不怕?”

“你能对一条体型比你大如此多的蛟龙图谋不轨什么?”蓝河挑眉问道。

叶修听到他这样说,心里便郁闷了,竟然被看轻了,要想图谋不轨的时候总有办法让你化成人身啊真是…他不禁在内心鄙视了一下蓝溪阁领队的天真。

啧啧,看来这条小蛟龙就算在蓝雨这么久也一点都没学到喻文州的心脏嘛。叶修想着,禁不住扬起嘴角笑了起来。

 

____TBC

_(:з」∠)_这篇写提纲的时候便觉得略长啊..GN们可以养肥再看.....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像之前一样日更..只能说尽力_(:з」∠)_...

话说龙形态的小蓝和叶神_(:з」∠)_..脑内有一个场面特别想看觉得特喜感..(捂脸

评论(35)
热度(126)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