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八)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慎.

捂脸,小蓝受伤了我也好心疼啊所以没有谈人生业务_(:з)∠)_

 

(八)

叶修话音未落已经从祸斗面前消失,祸斗不禁讶异,连忙四周张望却始终未发现两人身影。

“在上面呢!”叶修的声音忽然从头顶上方传来。

应声抬头,却看到三枚火球已落到面门直击双目,连闭上眼的时间都没有,火球击中双眼后炸裂开来,一阵剧痛引起一声咆哮,祸斗双目视力已被夺去。不能视物的下一刻,祸斗便已觉得自己身体从地上被一道强劲的力量猛然挑起至半空。

接踵而至的便是感觉到身体多处被割裂后被重重摔倒在地。稳住身形站起来,视力还没能恢复,祸斗只能胡乱挥舞双爪驱赶可能在附近的叶修。

“这爪子多危险啊,卸了吧。”轻松躲过胡乱挥打的祸斗前爪,叶修右手的千机伞再次变换成长刀。

一直被叶修抱在身边的蓝河就这样听着他淡淡地说着,手中长刀却对准祸斗前爪关节划去,干净利落将对方整只爪子砍了下来,那刀使得快准狠让蓝河不禁汗颜。

失去了一只前爪的祸斗发出震天的吼叫,急忙后退几步转身跃进了火墙里消失了身影。

“不就一只爪子嘛,这么快就要逃了?”叶修环视了四周一眼,笑了笑,又转头问身边的蓝河,“你还好吧?”

“嗯……”蓝河点了点头,原本自身的恢复能力便很强再加上经过运用灵力疗伤,背上的皮肉伤已经大好,但是龙筋所受的伤却没有这么容易痊愈,就算刚刚叶修已经尽力照顾他的伤势蓝河也用灵力护着,可扯动身形时依然会痛得钻心。可是相对痛楚,让蓝河更心慌的是伤到龙筋也会让他灵力受损,这个不知道短时间内是否能恢复。

看着蓝河依然苍白的脸色和眉间那抹愁苦,叶修以为是蓝河所受的伤比肉眼看到的要重得多,看了看四周没了大雨压制烧得正旺直窜天空的焰火,祸斗躲进了火墙里,到处都有着它的妖力让人难以分辨它的藏身之处。要速战速决。叶修看了一眼身旁的蓝河,知道要赶快带他出去找系舟疗伤。

叶修挥起千机伞变换的银色长刀,不一会儿,燃烧着的树木全被砍倒在地,本已经被烧得开始变黑的树枝碎成木屑散了一地。很快,四周的火势有所减小,有一团火却异常显眼火势未见转小。

“找到了。”叶修挑嘴笑道拈起手印,银色的灵力缠绕在手中长刀之上,一刀往那团依然跳跃得旺盛的火掷去。

蓝河看到银色长刀并未穿过火团,而是像插中了什么实体似的,刀身没入了火中一半便悬在了半空,随后一声悲戚的哀嚎,祸斗的身形重新出现在两人眼前,长刀插入的地方正是胸前。

已失去一只前爪的祸斗胸口再中一刀,不支倒地,对着走近的叶修发出威吓的嘶吼,身上的火舌也猛然飙高企图阻止叶修靠近。

“哎?你刚刚不是挺嚣张的吗?不用这么大礼啊快快平身。”叶修松开了蓝河,往前几步走到祸斗面前,俯视着地上祸斗笑嘻嘻说道。

被嘲讽了的祸斗怒目圆睁,仅剩的一只前爪猛然一拍,数道烈焰便冲着叶修而去。

叶修伸出手,祸斗胸前的银刀消失,千机伞再次出现在他手中,抖开千机伞伞面护在身前,来势汹汹的烈焰碰到银色伞面便全数卸去剩下几丁点的火星。“原本也不想这么简单粗暴地逼你现形,毕竟祸斗身上很多材料都是极品呢,砸坏了多亏啊。”叶修说着,手中千机伞变换成战矛,泛着寒光的尖锐矛头指着祸斗鼻尖,“另外奉劝你一句啊,龙筋这东西对你来说太补,记得下辈子都别想啦,免得好不容易转个生又被补得魂飞魄散多不好。”

说完,手中银光闪过一划,鲜血喷溅,连站远几步的蓝河也被洒了一身,温热而腥臭的血味熏得他皱了皱眉头。

祸斗已身首异处,叶修又在脊椎上的命门又补了一刀,四周由祸斗放出的焰火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蓝桥!”阻碍视线的焰火消失后,两人才发现外面的情况,一直无法穿过祸斗放出火墙的系舟看着遍地狼藉和蓝河叶修两人身上的血迹不禁心惊胆战,几乎是颤抖着奔到蓝河身边。

“啊,那个谁,对了系舟,给小蓝看看吧,他……”

“我没事,”蓝河扫了一眼叶修立即打断了他想要继续说的话,同时捉住了系舟的手,“放心,这血不是我的,是那只祸斗的。”

被蓝河冰凉的手捉住,系舟心底一惊,连忙看向了他的双眼,却看到对方送来的眼神示意他不要声张,然后侧头瞥了一眼刚刚跟系舟一样在火墙外等待着但却完全不知道里面情况的各国仙官。系舟会意地眨眨眼,却是暗暗借力支撑起蓝河的身体,至少在外人看来他们蓝溪阁的领队依然站得稳妥。

叶修在一边看着两人又看到了周围赶来现在正窃窃私语的其他仙官,对刚刚蓝河打断自己所说的意图也懂了个大概,便只是不作声收拾起了祸斗的躯体,将有价值的材料都纳入了腰间的乾坤袋,便走到了蓝河身旁。

各国的领队仙官都相互认识,看到蓝河和叶修仅凭两人便将他们打算聚合五六人才上的妖兽收拾了不禁要过来聊上一两句。蓝河便也笑笑,脸上有些血污的遮掩并没人发现他脸如纸色,黏上血的刘海掩饰了他额上的冷汗。

“蓝桥,雷鸣刚刚似乎有要事找你。”知道蓝河情况并未如他所表现出来的理想,眼看其他国的仙官还没散去的趋势,系舟赶紧插话打断了蓝河和中草堂领队车前子的交谈。

“嗯,我知道了。”蓝河微笑着向他点头,而后向车前子抱拳笑道,“这次的祸斗蓝溪阁便笑纳了,祝中草堂下回顺利。”

车前子虽有不甘,可猎物也已进了蓝溪阁的口袋中,唯有强颜回笑,抱拳回礼。

于是蓝河便带着系舟和叶修借口离开了现场。

刚没走多远,蓝河便突然喊了声系舟。

系舟看到蓝河身形一歪正想上前,身边的一个身影却是比他更快一步跨步上前接住了蓝河倒下的身体。

叶修将终于支撑不住的蓝河横抱起来,对旁边的系舟说了声走吧,便连忙往蓝溪阁赶回。

 

蓝河醒来的时候,已是子时。

“醒了?”

侧过头,叶修坐在床边正看着自己,包子昧光两只小兽已经靠在自己手边睡得香。

蓝河点了点头,大概是系舟已经使尽浑身解数,背上的皮肉伤已经完全愈合,剩下龙筋的伤也已经不再疼痛,但灵力的损伤如何痊愈只能看他自己造化了。

叶修静静看着他,似是有些疑惑正想问出口,却看见他小心翼翼不惊动两只小兽支起了身,来到床边扯了件长褂披在身上。

“去哪?”叶修挑眉看着他。

“出去一下。”蓝河没有抬头,就穿着一件中衣披了件长褂,伸手往脚上套布靴,忽然想是想到了什么,抬头看向了抱手靠在床边看着自己的叶修,问道,“你还不打算睡吧?”

叶修一脸不解地看着他,也没制止他的举动,只是摇了摇头。

“正好陪我出去一趟吧,不过要跟系舟他们保密。”蓝河对着他莞尔一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______TBC

你们猜半夜出去要干神马(够.

(P.S.最近老是手抖打错字.._(:з」∠)_明天翻看的时候再修.

评论(30)
热度(96)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