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七)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

本章禁止聊人生_(:з)∠)_(喂

 

(七)

待叶修和蓝河来到发现的妖兽所在的密林附近时,却发现已经周边已经埋伏起好几方的仙。

大概另外四国的仙官和各组织的成员都已经到场并埋伏好隐藏起了自己的气息,但他们迟迟未动,蓝河清楚这原因,因为里面的妖兽太强。

蓝河根据妖力估算一下,在自己能力之上,还强了不是一两个等级。

负责搜寻的各仙官在遇到妖力在自己之上的妖兽时,并不会贸然上前,而是会通知同僚,隐藏好自己的气息守候着,等待同僚的到来再一起上去收拾掉魔兽。

放出一丝灵力探寻,蓝河得知微草之国的中草堂已经集合到四个仙官,可是依然按兵不动,可见前方的妖兽实力之强让他们不得不小心翼翼。

正想唤出音灵召唤蓝溪阁的仙官赶来的蓝河却听到身旁的叶修‘啧’了一声,便转过头看向他。

“真不干脆!猎物都在面前了还都埋伏在这里等着,那哥就不客气笑纳了!”叶修笑了一声说道,手执千机伞便一个箭步往妖兽所在深处冲了进去。

“喂!你——”蓝河震惊他的举动,来不及理耳边纷纷传来周围的‘蓝溪阁的进去了?!’之类各种惊喊和催促同僚赶紧到来的声音,一咬牙,匆匆给系舟传了消息后便唤出光剑也追了进去。

“你怎么就这样冲进来了!”追至叶修身边,蓝河有点气急败坏。

“先到先得啊,不一直都是这道理吗。”叶修挑起嘴角笑了笑。

的确,各国和各组织在这方面一直都是先到先得的原则,谁先对妖兽展开攻击,那么后到的便不会再插手或会直接离开寻找下一个目标。但是也有看情况根据妖兽的力量有持观望态度的,估算先攻击的人若不能击败妖兽而被妖兽所伤至暂时无法再战时,那观望的人便会上去接手妖兽。

“先到先得也要准备好才上啊!”若不是在疾走,蓝河真的很想捉着对方肩膀拼命摇他,“现在才我们两个……”

“哥和你,还不够吗?”叶修淡淡打断他的话,手中千机伞一甩便已变换成战矛形状。

蓝河愣了愣,还想说什么便忽然发现前方一片火光,密林中树木被通红焰光所包裹,热浪扑面而来,到处都是烈焰燃烧树木断裂传来的噼啪的声音。

“火属性妖兽,看你的咯,小蓝。”叶修侧过头对他笑道。

火光遮掩并未能看清前方状况,但知道目标已经近在咫尺,蓝河脑内快速衡量了一会便结起手印,水系灵力萦绕在两人身上可抵抗肆虐的火焰,同时召来了黑压压的雨云,大雨倾盆而降迅速控制了火势。

“布雨之术果然还是水龙比较在行。”叶修赞赏地点点头便冲进了火墙里面。

蓝河紧跟着叶修钻了进去,水系灵力护体使两人免去被火舌灼伤,火墙之内,总算看清了作祟妖兽的模样。

祸斗!

尽管对方庞大的身躯都被熊熊烈焰所包裹,蓝河还是认出了这只外形像犬类的妖兽。祸斗是较凶残的火系妖兽,踏过之处便会燃起熊熊烈火,在凡世里被视作火灾之兆和极端不详的象征而受凡人所畏惧,可是在神域,其实也就一只比较凶残强大会到处放火的妖兽罢了。

“祸斗,指甲是好东西啊!”叶修说着,已经提着战矛冲了上去。

正被突然而来的大雨浇淋而愤怒得不断咆哮的祸斗只觉眼前一闪一道寒光已冲着自己而来,抬起前爪,数道炎刃从祸斗身上烈火中飞出击向叶修。

矮身避过炎刃,形状古怪的银色战矛幽光流转对准祸斗脑门刺去。矛尖眼看已抵面前,祸斗却不闪不躲,张开大嘴,一个火球喷出便往着眼看躲避不及的叶修砸去,可火舌尚未舔到对方衣衫,水汽形成的屏障出现在火球与叶修之间,烈焰撞进水汽发出剧烈的吱吱声响,却一点点地被水汽所化解最后飘散成起一团雾气。

接着蓝河的掩护叶修持矛从雾气刺出,祸斗却突然趴下躲开了对准脑门的一击。因错开的目标叶修连人带矛跃到了半空,及时调整身形反手一刺,战矛锐利的顶端狠狠没入祸斗以火舌为毛发的背脊之中。

突如其来的剧痛引得祸斗奋起挣扎企图往地上翻滚撞开没入背脊的异物,可刚想委身一翻却发现四足已不知何时被水柱缠上,侧头发现从刚才便一直在旁边的那水系蛟龙手中结印施法,水柱勒紧了祸斗四肢往地上一拖,整只祸斗便摔趴地上。

蓝河小心翼翼地操纵自身的灵力束缚着目标的身体。就如此简单地让自己束缚着吗?这只祸斗没有这么弱,蓝河还记得进来之前感觉到对方的妖力比自己高,所以就算现在自己限制着对方的行动他依然聚精会神地观察着祸斗的举动。

黑云压顶,召来的滂沱大雨还在奋力地浇灭林间焰火。

叶修站在祸斗背脊之上,看着身下巨兽也就身上的火舌因不住的挣扎而时而飙高却始终无法挣脱开蓝河的束缚。

“看来你也没有感觉到的那么强嘛…”叶修拔出战矛一晃又化成了长刀的形状,往前几步,寻准了祸斗脊椎上的命门,正举起准备插下彻底剥削对方的活动能力,却被突然而来的一丝妖力波动晃了心神。叶修猛然转头,不禁往蓝河那边大喊,“当心!”

正在专注维持术法的蓝河不解地看向叶修,可下一瞬间,背上猛然传来撕裂的痛彻底打断了蓝河的灵力。

蓝河倒下之后仍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从叶修的角度,清楚看到了在感觉到妖力波动的一瞬之后,蓝河身后依然燃烧得旺盛的火墙里出现了一模一样的祸斗神色狰狞地将锋利的大爪抓向了蓝河的后背。

“不自量力的蛟…”传来轻蔑阴沉的声音,真身完整地从火墙里走出,叶修脚下的祸斗逐渐消散。祸斗的真身前脚踏在了倒在血泊中的蓝河背上,阴鸷的目光鄙夷地瞧着脚下的蓝河,“身为龙族如此无防备地露出后背的空档,今儿便让老子试试龙筋的滋味……”

祸斗举起前爪,火舌毛发中露出锋利的钩状指甲,可还没落下一道银光已往它杀来。

侧身远离躲过凌厉的杀气,隔着几丈,祸斗看着叶修半跪地上支起了蓝河的身体。

“小蓝,小蓝,醒醒?”因蓝河受伤,两人身上护体的水系灵力和召来的大雨已散去,顾不上周围熊熊烈火带来的灼烧感多难受,叶修皱起眉头,翻看蓝河背后的伤势神色越发凝重,手中拈印聚气柔和的白光,抚在他背上的伤口上。伤口触目惊心,因祸斗爪上带着烈火,伤口的皮肉有些炙焦却依然鲜血汨汨而出,叶修只能靠自己些许灵力先做个急救处理配合龙族强大的再生能力这点皮肉伤并不碍事,可因为祸斗钩状爪子所伤到的龙筋对蓝河来说却是较为严重的伤势。

“咳……”嘴角溢出一丝血痕,蓝河靠在叶修臂上,神色慢慢清醒过来,背上伤势却依然带来椎心的痛。

“别想说话了,用灵力护着你的龙筋,其他什么事都别做。”叶修说着站了起来,换左手抱着蓝河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右手握起了再次变回收拢伞状的千机伞。

蓝河靠在叶修身上,呼吸扯动背上的伤口带来的痛楚让他灵台不得不清醒过来。他大概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毫无预料地从背后被袭击,目光扫过密林间燃起的那些火,那些火一直带着祸斗淡淡的妖气,所以在火墙里面,他们都被属于祸斗的妖气所全方位包围从而轻度扰乱了感知,且是蓝河疏忽了并未想到祸斗可以通过烈火当做媒介转换,所以背后并未有所防备。

“带着这么个包袱,剩下单手能用还想打败老子吗?”祸斗轻视地看着一手抱着蓝河,另一手拿着千机伞的叶修。在叶修替蓝河治疗这段时间它也在尽力愈合背上被叶修刺出的伤口,可是不知道为何,不论它如何汇聚妖力,千机伞战矛所刺出的伤口都并未能愈合。不过也只是个小伤口,除了动起来牵动的痛,祸斗还是觉得并无大碍。

“呵,”听到对方轻蔑的话,叶修却是挑起嘴角笑了起来,千机伞靠在肩上,“不过一只两三千年的小妖,单手也绰绰有余了。”

 

____TBC

祸斗详细参考中国古代异兽~百度百科有,感兴趣的GN可以去看看_(:з」∠)_其实还挺喜欢看这类异兽图谱的..不过这里改了下祸斗的设定...祸斗在百科的简介有点喜感…

抓伤小蓝的禽兽(等等)叶神不会轻易放过它的啦_(:з」∠)_(够

不过这里还是决定…叶神没原文那么强大到无敌了…毕竟这个世界比荣耀里要复杂得多毕竟不是数据程序设定好的世界,变化的东西也太多他也不可能全都了解记得,而且趁他现在灵力不足…唔~所以这文里的叶神受伤失误什么的也是会有的_(:з」∠)_GN们慎啊~

最后…小蓝受伤了…好心痛(够)我去床上反省了_(:з」∠)_(喂

评论(14)
热度(99)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