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六)

主线叶蓝。韩张路过。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_(:з)∠)_感觉有点OOC惹…还要继续磨角色……(叹气

这次的目标是如何有效率地温水煮青蛙(说笑

 

(六)

霸图之国。

飞流白练从高岩而降,撞落在深潭水面激起水雾氤氲。

清晨,天才刚亮不久,张新杰一如往常的一身白衣,手中抱着厚厚的衣物静静立在碧绿的水潭边上,望着水面上那个正以飞瀑激流冲刷身躯以作为日常修炼的身影。

寒冬腊月,飞溅的水汽更添冰凉,就是有灵力护体张新杰还是觉得有些冷。心里默默数了一甲子便知道半个时辰已过,抬眼望去,之前一直注视着的那个身影已从瀑布里走出,向着自己走来。

往前迎上几步,看到对方赤裸着的上身肌理结实却并没有过分魁梧得让人不适,瀑布留下的水痕交错,水滴滑落在地留下一线线水迹。

将手中准备好用来擦水的厚巾递上,静静看着霸图之主韩文清道了一声谢后接过并擦拭着身上的水滴。

“雾华之地十荒今早来信,蓝雨的蓝溪阁雇佣了外援加快了对赤岩晶的收集,这次我们赤岩晶的收集数量恐怕会比预计中要少。”尽职地转述着早已熟记在脑中需要呈报的消息,张新杰伴在自家君上身边,精准的脚步跨度不会超前亦不会落后身旁人半步。

“无妨,”韩文清摇了摇头,“我们对赤岩晶的需求并不大。”

“其他的事宜都按着原来的计划进行着,”张新杰看到他已经擦干了身上的水,适时递过中衣,“嘉世之国,并未发现苏沐橙和邱非跟可疑的仙接触。”

“不用跟着苏沐橙和邱非了,那家伙要回来的时候便会回来。”韩文清一边穿上中衣,打好绳带,一边说道。

“我明白了。”张新杰点了点头,给他递上手中的墨色御寒斗篷。

步上一滞接过已被抱在怀中不知不觉捂热的斗篷,张新杰看着对方抖开了宽大的斗篷却没有披上,反是肩上一暖,韩文清将自己墨色斗篷裹在他那身白衣上。

“这里水汽寒凉。”替对方系好绳结,确定已经包得严实了,韩文清才继续往前走。

张新杰身为仙鹤族,严冬畏寒这特性是鹤族怎样修炼都无法摆脱的。每逢寒冬将至,他的族人都会适当南迁避寒。可身为霸图君上身边最信任的朝臣却无法从繁杂的政务中抽身,只能留在霸图宫中过冬。

于是,他也将习惯严寒当是日常修炼中一环,虽不说未能做到韩文清那般寒冬还能赤膊受飞瀑冲刷半个时辰作为历练,但经过这么久的年月他也对霸图的冬天有所适应。

韩文清也提议过让他不必每天清晨便候在潭边以免水寒入体,可张新杰只是静静摇了摇头,一如既往,寒暑不改地站在水潭边候着他,在他出来以后适时递上衣物,向他事先报告朝务。

伸手拉紧了斗篷领口,张新杰看着眼前那个千年如一日,带领着霸图之国不断前进的身影,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快步跟了上去。

 

一只长长的赤岩晶寄生角在眼前晃了晃好一会儿,才将神游的蓝河晃醒。

“小蓝,怎么今天都心不在焉啊?”撤去了那只被打昏的寄生兽身上的禁锢,叶修叼着树叶扛着千机伞一脸疑惑地看着刚才就做树下不知道想些什么想到出神的蓝河。

“啊…没事……”甩了甩头,接过叶修递来的赤岩晶收进腰间的乾坤袋,蓝河看到任务完成便站起来拍怕衣服上的尘土。

叶修看着他,想起来自从帮他照顾起包子和昧光之后,蓝河便偶尔会这样不知道想什么想到发起呆来。“真没事?哥可不想又被你们那灯花夜什么的仇视啊。”叶修挠挠头发,想到蓝溪阁那群仙官不禁苦笑说道。

自从叶修正式成为蓝溪阁的雇佣,他和包子昧光两只小仙兽便正式在蓝河的小院中住下。蓝河的小院虽比其他人的大,可也只是比其他人多了一间书房用于办理公务。书房对叶修来说是禁地,但蓝河也不能长期在书房过夜,而卧室里也没多余的位置再架一张床榻。最后,实属无奈,蓝河还是接受了叶修的提议。

蓝河的床的确很大,睡三个人也毫无问题,于是晚上便变成了,叶修睡外面,蓝河睡里面,中间是包子和昧光这种奇怪的状态。

蓝溪阁众人得知这个消息后,看着叶修那敌视的眼神好像觉得他随时会吃掉他们蓝溪阁的领队一样,实在弄得叶修哭笑不得。

“没事,就是在想怎样给包子和昧光搭配灵药筑起灵力而已…”蓝河回答道。

叶修听到他的话不禁愣了愣,“你最近老是出神想的就是这个?”

“是啊,幼兽的灵力根基要打好,以后筑起灵脉也更顺利。”蓝河若有所思地回答道,不禁又想起在蓝雨宫里照顾那条幼龙的日子。包子和昧光倒是比龙族幼子要好照顾,起码对环境的要求就没那么挑剔,所以蓝河照顾着他们俩还挺得心应手的。说起灵力…蓝河抬眼看了看叶修,“说起来,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听到对方突然认真起来的语气,叶修一脸疑惑,“什么?”

“为什么感觉不到你身上的灵力?”蓝河问道,可是一出口又懊恼觉得有点唐突。

倒是叶修,听到他这样问,脸上的疑惑没了却是哈哈笑了起来,伸手在对方束着高马尾的头上乱揉一通,“憋那么久终于敢问了啊?小蓝你够小心翼翼的啊。”

“喂!都乱了!”急忙挣脱开对方的魔爪,蓝河退开几步,微怒地瞪着叶修。

叶修看着蓝河解开了束发的发带,用手指作梳重新梳理整齐长发便笑了笑,缓缓说道,“感觉不到哥身上的灵力,是因为哥身上灵力少啊,还以为第一天你便发现了呢。”

是发现了可谁会觉得一个高手身上会灵力少啊。蓝河嘴里叼着发带一边梳起顺好的头发,眼神却在问叶修为什么。

叶修想了想,“也没什么,就是之前受了伤失去了全部灵力。”

听到他如此轻描淡写地说自己失去了全部灵力,蓝河不禁惊讶得睁大了双眼,“全部?”

“是啊,全部。”叶修点头,重复了一次,却看到蓝河那震惊的表情有点忍俊不禁,“小蓝你那嘴巴都能塞得下包子了,不就听到没了一身灵力嘛,用得着那么惊讶吗?啧啧,现在的仙真是未见过世面啊!”

“别说得那么轻松好吗……”蓝河听到他嘲讽又开不禁嚷了起来。他不是没见过失去一身灵力的仙,还知道那些仙因什么原因失去了一身的灵力。

因为渡劫。

这么说,君莫笑也是因为渡劫才受的伤才失去了灵力?蓝河不禁想道,突然有点心软,同时又为自己还有数十年便要面对的天劫而不知不觉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捕捉到蓝河眉目间的担忧,叶修心里疑惑,突然想到对方可能是听到自己没了一身灵力在担心?相处这几天,他是发现这个放蓝雨几条龙中算非常年轻的龙族仙官挺爱操心,蓝溪阁分阁上下哪个小仙有不适他都要亲自去看看关心一番,想来估计是听到自己说的现在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了吧。

想着,叶修便露出了笑容,伸手搭过蓝河的肩膀在对方不解自己的举动而露出莫名其妙表情后,说道,“别担心啊,你看哥没了一身灵力你不也完全打不过我吗?”

“君!莫!笑!”莫名其妙被嘲讽了的蓝河甩开了对方的手对着叶修吼了起来,一想到刚刚自己听到对方受伤失去一身灵力的遭遇而心软简直是浪费同情心,他怎么被耍了那么多次还忘了吸取教训!

“哎,小蓝冷静,耳朵都快被震聋了。”激动起来的蓝河可是能随时激发龙族灵力,就刚刚那声已经带了龙啸的效果,还好威力不大。叶修无奈地揉着自己的耳朵同时瞧着一脸怒容的蓝河,“不就说个事实吗,小蛟龙还年轻要勇于面对事实啊,怎么可以这么毛躁呢。”

听着他的话蓝河已经恼得咬牙切齿满脸通红,可偏偏却无法反驳。

叶修说的的确是事实。蓝河的确打不过他。

曾经蓝河以为叶修有独特的方式隐藏了自己的灵力,所以找他切磋实为试探,结果没下多少回合自己便被完全制住,期间蓝河还没发现对方有用什么术法。以为自己看漏了什么细节的蓝河要求继续,可无论自己观察得多认真,依然没发现对方使用术法,有的只是那把千机伞不断变换形态来配合主人的攻击,接着,便是蓝河一次又一次地被制住。

难怪对方没有使用术法,是因为他本来就灵力没多少用不了啊!想到这点的蓝河便觉得,自己就这样轻松输给了一个全身灵力差不多归零的仙,实在有点憋屈。

还要勤加修炼!蓝河握拳在内心默默念道。

等等,这人没有灵力便那么强,要是在他灵力充沛的时候该有多强啊?蓝河突然发现了这个问题越想神色越沉重上一分。

叶修看着蓝河不说话,可脸上的神情却在飞快变换便觉得有趣,突然觉得这小家伙肯定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了,只好主动说道,“不用担心哥的灵力啊,慢慢就会恢复,现在帮你们采集材料是肯定没问题的。”

灵力还会自己慢慢恢复?蓝河觉得被惊住了,那等他有了一半以上的灵力…蓝河有点不敢想象面前这个吊儿郎当又时常开嘲讽的家伙会强到什么程度。

叶修还想说些什么,可突然就感觉到附近有妖兽的气息,便细细寻找了起来,“正北方向有只感觉起来不错的妖兽,”感觉到了详细的方位,叶修便扛起了银色的千机伞,自个儿往着刚感受到的方向走去,“小蓝,走咯。”

“诶!等等我!”听到对方喊自己,从震惊的想象中回过神来,蓝河无奈地叹了口气,连忙跟了上去。

 

_____TBC

其实在想现在一个星期能不能做到2-3更_(:з)∠)_…果然还是要看白天有木有时间摸鱼…

评论(11)
热度(107)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