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二十三)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二十三)

“一起上?你确定你现在这样的状况是一起上而不是到时剩下我一个往前冲当打手?本上神觉得有必要质疑一下啊这事你以前可没少干!”黄少天挑眉狐疑地看着叶修。按黄少天自身的神阶,就算对方刻意隐藏灵力他亦能察觉一二,可是刚刚他几乎感觉不到叶修身上的灵力流动,所以才会忽略了那家伙的存在。

“哦,既然你这样提议,我不介意伴着小蓝在后方欣赏蓝雨剑圣大展拳脚。”叶修看到黄少天那怀疑的目光,不禁笑道。

“不不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是你跟我一起上罢。蓝桥先回分阁侯着,前边那家伙不是你们能抗衡的。”看着叶修真有甩手看热闹的势头,黄少天连忙摆手,又看向被叶修拉到身边此时一脸茫然望着两人的蓝河,“过后你灵力的事必须好好给我说一下,可别想蒙混过关啊!要不是为师心血来潮想来十荒一趟便要被蒙在鼓里不知到什么时候了。”

“对不起…”

“真的是心血来潮么?明明就是一早预谋找贺礼送惊喜才对吧,不然你会舍得离开蓝雨千里迢迢跑来十荒?这里人不多就承认了呗,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打断了蓝河的不安,叶修笑哼一声对黄少天说道,还一副善解人意的模样去拍拍剑圣的肩膀。

听到叶修的话蓝河不禁惊讶,看向自家师父的时候更是睁大了双眼,只因他竟然看到了黄少天耳根绯红神色复杂变化极快。

“……你知道就算了能别挂口边吗?!你这是要让整个神域才知道了才罢休吧?!事先声明都不许告诉文州啊!不然弄死你啊!不行我们还是先定个契约什么的比较安全你这家伙最喜欢唯恐天下不乱了!”羞怒地拍开叶修的手,黄少天越说语速越快声线越尖,熟悉的人都知道,他现在可激动了。

原来蓝雨剑圣会突然出现在十荒埋骨之地是为了给君上找诞辰贺礼呀…蓝河恍然大悟。

“还契约?麻烦不麻烦,弄好的时间都够直接拿走东西了,”叶修嫌弃地摆摆手,揽过旁边蓝河的肩头便往一边带,“走吧走吧,你师父不要找贺礼了我们自个找去。”

“谁说不找了?!还有你离我们蓝桥远点儿!远点远点!”看着叶修就这样搁下自己带走了蓝河,黄少天连忙嚷着跟了上去。

 

蓝河就这样跟着前边两人走进了浓雾弥漫的区域,原本是被打算留在外面的自己此时看着身前的两人内心一大堆疑问不解,可是看着自己师父正不停地跟蓝溪阁外援说着什么,听起来是关于前方那只妖兽的事,蓝河至今还没感觉到对方的妖力,所以也不好启齿。

原来他跟师父关系那么好…蓝河抬头,看着叶修扛着千机伞走在前边的背影,想道。

可是,能跟蓝雨剑圣关系好得可以随意反驳嘲讽对方的话还经常气得对方跳脚火冒三丈的人,放眼神域能有多少?就算是蓝雨里与黄少天幼时在宫中学府同窗的朝中重臣郑轩也未能如此。君莫笑到底是谁?蓝河不禁又陷入了深思。

虽然他应承了会等对方告诉自己真相,但不代表自己不会去想。

蓝河刚轻轻摇了摇头告诉自己别想太多,下一步却像跨进了一个结界,扑面涌来的妖力让自己生生打了个冷颤,一种不适的抗拒感忽然从心底涌上。

叶修跟黄少天停住了脚步,眺望前方,浓雾之中隐约能看到一塔状黑影,环顾四周体积巨大的兽类骸骨更多了,各种骷髅空壳狰狞地铺满了前方的土地。

“该说运气好呢还是不好呢?前边那家伙竟然在突破?这会儿肯定无暇顾及我们了,但是不知道突破到什么阶段了,不然出来的时候还是会打个照面,真麻烦啊!”黄少天摩挲着下巴看着浓雾中的高塔黑影似是自言自语道。

“剑圣大人可是怕了?”听到黄少天的喃喃自语,叶修笑问。

“谁怕了谁怕了?怕的是你才对吧别拿本上神当幌子糊弄人!有本事等会儿出去切磋啊切磋啊!那会儿你欠我一场切磋打算什么时候还啊?!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免得你有找什么借口又给逃掉了!”黄少天一挥手,凭空飘落的冰霜在萦绕片刻后结成晶亮湛蓝的剑柄,耀眼的灵力交织成的寒光剑刃不断延伸成型,冰花转瞬即逝间神域法器之中名列前茅的光剑冰雨便握在了蓝雨剑圣手中。

“师父等等!”看着自家师父真有打算在此大动干戈的意向,蓝河连忙上前拦在了两人之间。

“切磋会有的,但不是现在。”叶修轻轻拍了拍蓝河示意他退后,笑着朝黄少天说道,“还是先解决了那家伙早早回去吧,这边阴风阵阵怪不舒服的。”

“好,这次赞同你,蓝桥你留在这里接应,我们进去了。”黄少天冲叶修笑哼一声,挥了挥手中的冰雨朝蓝河道。

“师父我也想进去…”

“小蓝可以跟我们进去。”叶修伸手揉揉蓝河的头,说道。

“蓝桥现在的灵力…”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轻轻皱起了眉头。

“虽说是比以前低了点,但也无大碍,就算有碍哥也看着不会让他掉一根头发的。”打断了黄少天的迟疑,叶修已经拉着蓝河往前走去。

 

趁着那妖兽地穴的主人尚在突破,三人隐了气息顺利潜进了妖兽埋藏灵石矿物以供自己修炼的小石室。

得益于黄少天对混沌属性的熟悉,三人准确地刨开掩埋着灵石的土块跟兽族骸骨,挖掘出来三块大小不一的混沌晶石。混沌属性的灵石极其稀有,有石种之后沧海桑田间也未必能养成巴掌大小,这下一次便翻出三块,看来此地的确是至阳至阴之地,适宜混沌晶石结成。

黄少天吩咐蓝河收好了三块晶石用作蓝溪阁分阁呈上给喻文州的贺礼,而蓝河一脸疑惑地问询家师准备给蓝雨君上的贺礼时,地穴内忽然剧烈地震荡起来,源源不断的妖力从巢穴中心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那妖兽成功突破了。”叶修抬头看着震荡的四壁,脸上并未有太多惊讶。

“果然还是入魔了啊,啧啧,看着骸骨堆的厚度,这埋骨之地葬送的仙兽妖兽没一万也有八千,铺成了这家伙的成魔之道。”黄少天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手中冰雨灵力织成的光刃散发着忽暗忽亮的光,似乎连它也感觉到此处的妖力正不断变质成魔力从而提醒众人。

“这里不适宜开战,”叶修看着石室顶因震荡掉落下来的土块灰尘,皱起眉头,“先出去吧…小蓝?!”

听到叶修惊讶的喊声,黄少天回过头,只见已被叶修扶靠在怀里的蓝河脸色苍白,捂着嘴干呕。有点惊奇叶修那紧张的神情,黄少天看着蓝河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过去捉起他的手,指抵腕下三寸将自身神力渡了些许给他。

叶修能感觉到黄少天渡过神力后,蓝河总算缓了下来,原本冰冷的指尖也恢复了暖意,被他突发的情况吓到,叶修眉头紧皱,“怎么了?怎么突然就……”

“我们龙族感官太灵敏,很容易受外界力量影响。蓝桥是之前没有遇到过妖兽入魔的情况,且还没晋升成龙没有神力的保护,自身的灵力对魔力略为抵触,所以会有所不适,现在应该没事了。”黄少天解释着,探了探蓝河身上的灵力,“还好灵脉没有被影响,那家伙刚入魔,魔力也不算太强……”

“等、等等…”才缓过来的蓝河突然抓紧了叶修的手,神色紧张地看着他,“我想起了…刚进来那时就遇到妖兽快入魔的不适感,我之前就曾经遇到过!”

“什么?”叶修跟黄少天睁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他。

“就是年前我们遇到嘉世的人那会儿!”蓝河深呼吸了一口气平缓自己的情绪,然后一字一顿地说,“刚那感觉跟遇到陈总管时一模一样!”

 

_______TBC

_(:з」∠)_按最近的产出速度到底神马时候才能让叶不修吃掉小蓝啊(郁卒(不

评论(20)
热度(122)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