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二十二)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二十二)

“埋骨之地?”蓝河讶异地看着叶修。

那片区域在蓝溪阁分阁进驻雾华之地十荒没多久便探查过,那地方的确类似于仙鬼两界交集的地方。

这个世界,有凡人,有仙族,有魔族,还有一支鬼族。 

鬼界是个特殊的地方,既有与凡世相连的部分,亦有跟神域相通的地方。普通的鬼族多由凡人阳寿尽而转化,流连于与凡世相连的鬼界;而阳寿耗尽成为鬼身灵体之后依然可以选择以鬼族自古的方式修炼,最终炼成鬼仙。鬼仙的灵体比普通鬼族要强上许多,居于鬼界与神域相通之地。

鬼族之中,鬼族之主李轩与鬼仙们居住的地方名为虚空境。

蓝河他们所探查过的埋骨之地是相当于神域与虚空境相交之地。鬼族地脉偏阴,虚空境作为适宜鬼仙休歇居住之地阴气更甚,是为至阴;而神域地脉复杂多变,其中中至阳的部分通常出现于与至阴之地相交之处,两者相依相克,达到一种微妙的地脉平衡,而达到这种条件的地域,便极有可能产出混沌属性之物。

雾华之地是否跟虚空境有所相连他们不清楚,但是埋骨之地却是十荒中至阴至阳交界之处。

“所以,要去埋骨之地一趟吗?说不定会有你想找的东西。”叶修笑问。

蓝河却犹豫了起来,蹙眉道,“但是埋骨之地附近的妖物不好对付…”在雾华之地难得会有这种至阴至阳的地方,没有任何人会比蓝溪阁众人更紧张更激动,可是迟迟未见蓝溪阁行动,只因这处周边栖息着较为凶残强大的魔兽,让人望而却步,所以蓝溪阁在呈报消息之后,只能暂时对埋骨之地抱观望的态度。

“不好对付?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叶修挑眉。

“忘了什么?”蓝河不解地侧头望着他。

“忘了谁在你身边。”伸手搭过对方的肩膀将人往自己身边一拉,叶修挑嘴笑问。

未算到有此一着的蓝河如对方所料,未有防备身形一歪便跌入叶修怀里。头顶传来嗤嗤笑声,蓝河不禁一阵局促,耳根红透,连忙直起身,不满地瞪了叶修一眼嘟囔道,“自大!”

“不是自大,是事实。”叶修正经道,“再者,埋骨之地也有我想找的东西,蓝主事,不顺便吗?”

听到叶修如是说,蓝河颔首托着下巴沉思起来。

“保证遇到打不过的就马上撤,怎样?”叶修补充道。

蓝河还是思索着没应话。

“保证不受伤?”

“唔……”

“罢了,我还是自己去吧。”叶修叹了口气便想转身走去。

“等等!我有说不去么!”看到对方转身要走,蓝河连忙拉住叶修,“那地方你自己去也太危险了吧!”

“捎上你就不危险了。”叶修笑。

 

走进埋骨之地的范围后,蓝河算是清楚懂了为什么捎上自己就不危险了。

手一挥,身后几个虎视眈眈了很久总算下决心冲上来偷袭的灵体瞬间便被冻成了晶莹剔透的寒冰雕像,侧头看了看身后走过的路,这种雕像没十个也八个了,倒是给这一片阴森荒芜的地方添了些鲜活。

“不愧是小蓝,感觉挺敏锐啊!”毫不吝啬地赞赏着身边人,叶修满意地笑道。

蓝河横了他一眼,轻哼一声便索性隐隐张开了自己的灵力,驱逐周边那些难得见到活人想来偷袭一番的凶恶灵体。

叶修现在的灵力应付这种无形的灵体很是棘手,埋骨之地的确是个危险的地方,如果他自己可以处理他是不太想拉上还在休养灵力的蓝河,但既然将人拉来了他就会保证毫发无损地将人带回去。

龙族刚阳的灵力张开后,那些好奇心满满的恶灵总算不再靠近,两人落得一阵清净。

跟着叶修走了一会儿便被叫停,蓝河张望了一下,遍地砂砾荒木和兽类骸骨,浓雾弥漫无法看清前方的情况。

“就在前边了,”叶修说道,手搭眉头望了望,对灵力跟妖力越发敏感的他已经察觉到要找的东西便在前方数十里,便叫蓝河撤去了铺散的灵力以免打草惊蛇。像埋骨之地这种特殊的地脉,往往会有一些妖兽占地为王当作自己的修炼之地,很明显这种至阳至阴的地方就不会有人想错过,而这种被当作巢穴的据点通常就会有妖兽收集来的稀有材料。

蓝河看向前边灰蒙蒙一片,以他的灵力未能感觉到前方到底是何物,“那就进去?需要准备什么吗?”

“不,你在这……”

“前边那个是蓝桥?是蓝桥吧?怎么会在这里?太危险了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啊!赶快回分阁!回去回去!”

叶修刚想说什么便被身后一语速极快的声音打断,蓝河明显也认出了这声音的主人诧异地回过头,而叶修只能懊恼自己一直注意着妖力就怎么没多留心神力。

“师父!”蓝河看清来人便立即迎了上去,双眼闪亮惊喜地唤道。

“乖乖乖,修炼成怎样了?看起来气色怎么比之前差上许多?灵力也更弱了点啊发生了什么事?受伤了吗?有没有好好休息?哎这就更不该来这里了!赶快回去休养休养!”突然出现在两人身后的黄少天一看到蓝河便拉过去,张口便冒出一连串的问题,可还没让蓝河想好怎么回答第一个问题他家师父已经忙着要将他往回去的路上带了。

“等等…”蓝河不禁局促,他受伤的事并没有呈报回蓝雨。原来他是打算半年后回到蓝雨的时候再跟其他人说,可是现在黄少天的突然出现,这事怕是瞒不住了。

“我说,你一来就要将哥的人给带去哪?”一把伸手抓住那边眼看就要被蓝雨剑圣拽回分阁好好休养的蓝河,叶修不满地挑眉瞧着黄少天。

刚只留意到蓝河而忽视了旁边那一身花花绿绿的人,此时发现有人拽住了自己的徒弟的黄少天看清了来者何人,盯着对方的脸片刻才眨了眨眼,然后震惊地叫道,“你怎么在这?!”

“师父,你们…认识?”蓝河疑惑地看着两人,试探地问道。

拆穿我身份的话,我便立即告诉文州你跑来十荒替他找诞辰贺礼了。看着黄少天那张似会随时说出自己真相的嘴,叶修抱手,淡定地用传音入密威胁蓝雨的司战上神。

果然,黄少天马上闭上了自己的嘴。

“旧识而已。”叶修满意地发现耳边突然便安静了。

“完全没有听你提过…”蓝河好奇地看着他,记忆中在自己面前只听过对方调侃自家师父话多,可是,蓝雨剑圣的‘话多’在神域又不是秘密而是家喻户晓的事。

“蓝桥来,别靠这人太近,不然一不小心就被吃掉了,我告诉你啊这人特狡猾千万别被拐走了啊!”虽然被要挟了,不过也就不能拆穿叶修身份而已,认为如此便能让剑圣闭嘴就的确太天真了!黄少天关切地拉过蓝河,神情严肃交代道。

听着师父的话,蓝河脸有点烫,“师父……”

“抱歉啊,小蓝已经跟哥定终身了,晚点去蓝雨找你提亲,到时可别怠慢了。”看到黄少天似乎只惊讶自己在十荒的出现的事,叶修不禁莞尔。叶秋羽化的事,终究只能瞒骗那些跟自己谈不上很熟悉的人。

“定终身?!”黄少天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地看着叶修又看了看脸红耳赤的徒弟,痛心疾首道,“蓝桥你就这样被这家伙拐了?一定是被威胁了吧?!一定是!来告诉师父这厚脸皮的家伙要挟了你什么,师父给你主持公道!这样就想轻易拐走我们蓝雨的重臣,如意算盘别敲得太响啊!我跟文州是坚决不会同意的!”

“师父别听他说……”

“哦,对了,来这里不就为了找东西给你们蓝雨之主当敲门砖么?”叶修不动声色地将准备解释蓝河拉回自己身边捂住他的嘴笑道,接着便开口打住了蓝雨剑圣正准备接下来全力谴责自己的势头,“既然大家目的都一样,英雄,一起上吧!”

 

______TBC

一些小地方卡了半天_(:з」∠)_...不过总算卡过去了?

不过太久没写黄少有点捉不住画风了...

评论(12)
热度(113)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