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二十四)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二十四)

“一样?什么一样?”黄少天疑惑地看着蓝河,对他的话表示不解。

“小蓝之前遇到过嘉世派来十荒开荒的陈夜辉和另一个朝官,莫名其妙觉得不适,”叶修蹙眉介绍道,探手替蓝河抹掉了额上的汗,“如果小蓝这次的感觉没错……”

“陈夜辉在修魔?!”黄少天瞪大了双眼叫道,“不对,按这样说,另外那个朝官也是!这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你之前在嘉世没发现吗?!你还行不行啦——”

“轰——”

黄少天话音未落,一面墙壁突然炸裂开来,烟尘满室扑了三人一身,源源不断的魔力通过打破的洞口汹涌倾泻而入。

“封印蓝桥的灵脉!”意识到巢穴的主人近在咫尺,黄少天想起蓝河的状况急忙朝叶修喊道,其实未用他提醒,那边叶修在感觉到魔力的涌入时已经眼明手快地封下蓝河身上数大灵穴,以免他的灵脉受到魔力的正面冲击。

叶修跟黄少天感觉到入魔妖兽已经越发靠近,石室内骤起一阵狂风将灰尘尽数吹散,三人才看到那身躯庞大的人形兽已经半身钻进石室之内。

“凿齿。”叶修看着妖兽抬头后露出那下彻颌下的三尺巨齿,准确地叫出名字。

“哎本来凿齿作为难得智商不低的妖兽已经算难对付了,现在这只还入魔了,我说,怎么每次遇到你运气就特别背呢?一定是你克我对吧对吧!”黄少天一脸嫌弃地侧头对叶修说,朝他扬了扬手,“赶紧带着我徒弟出去,悠着点啊!蓝桥要是少根汗毛看我出去拔回你十根作数!”

“你不说我也正打算带小蓝出去,再不出去就算他灵脉没有影响,我耳朵也快废掉了!”叶修呲牙揉了揉耳朵后一手箍紧蓝河的腰便往抖开了一直握在另一只手中的千机伞,银色一划,三枚大火球便冲出撞向石壁。原本的出口因刚刚的地穴震动已经被碎石所填堵上了,现在火球一炸,直接便在墙上开出一个新出口,“剑圣大人,这小魔兽就交给你了,好好表现哈!”说着,搂着蓝河往洞里一跳,便往出口一溜烟跑去。

“废话真多!”朝着叶修的背影笑骂一句,黄少天回过头看向已经整个身钻进来的凿齿,晃了晃手中的早已寒光大盛的冰雨,“喂大块头,交出内丹饶你不死怎样?没了修为就重新修炼嘛,妖也是能修仙的呀修魔多不好啊你看……”

结果回应蓝雨剑圣的是巨大的战戈当头锤来。

 

“喂,等、等等啊!师父还在里面!”已经被扛出了妖巢外围的蓝河望见骸骨堆砌而成的高塔上空雷云涌动,电光闪现化出数道龙影,金属性的龙族神力瞬间便压下了魔兽的魔力。

“安心啦,少天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那只凿齿的内丹,就算我们没有遇到他,他一样会进去挑了那家伙的窝,只是没想到碰巧遇上那凿齿入魔,那就更不能放着不理了。”叶修扛着蓝河头也不回地跑着,对黄少天的实力他压根不需要担心,堂堂蓝雨之国的司战上神要是连一只刚刚入魔的妖兽也收拾不了那也太不可思议了。

“但是……”

“别但是啦,按你师父的作风跟神力很快这片区域就满布电闪雷鸣了!再不走耳朵有得受的!”像是要验证他的话一样,话音刚落他们身后便数道响雷轰下,叶修连忙加快脚步便携了蓝河往蓝溪阁分阁跑去。

 

黄少天不愧是蓝雨的司战上神,对付一只刚入魔的小魔兽本来便是轻而易举之事。在叶修和蓝河前脚刚踏入蓝溪阁还没坐下,黄少天后脚便赶回了分阁,在蓝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将叶修捉了出去然后只对自家徒弟留下一句“这家伙我借去一用徒弟别担心哈等等还你!”后,两人便在蓝河的眼前消失了。

将叶修带去了蓝溪阁分阁后山的小树林后,黄少天立下了一个结界,叶修知道那作用是让结界外的人无法探知里面的情况。

“搞得神秘兮兮的,有什么想问哥啊?”叼着烟叶抱手看着黄少天,叶修笑道。

“你的灵力跟神力怎么回事?”黄少天难得一脸严肃,细细打量着叶修上下,问道。

“要瞒过嘉世上下,总要付出一些代价,有些人可不好糊弄啊!”叶修漫不经心的笑笑,“那个灵偶够逼真吧?”

“逼真是逼真,但也只是能糊弄陶轩崔立之流,文州一看传回来的消息便知道你诈死了!你这种小伎俩是骗不了文州的!”一提到蓝雨的国主,黄少天脸上便不由自主地浮现起自豪之色,但一想到心中的疑问便又正色起来,“不过…你那身灵力真是可惜了啊!在我看来你根本没必要假死,你这样不就等于将嘉世拱手相让给陶轩了吗?”

“灵力,没了再修便是,问题不大,”叶修悠悠说道,“问题大的是嘉世。”

“怎说?”黄少天挑眉看着他。

“嘉世病了,还病得不轻。”走过几步靠着树干,叶修玩弄着手中的烟叶,“以前是我疏忽,待到发现问题的时候,事情的发展已经不在我们可以操控的范围之内,也唯有选择这途径去根治嘉世的病了。”

“嘉世是病得不轻啊这会儿都已经有朝官修魔了再查一下说不定还有其他的。啧啧,你们之前竟然没发现这事,不行啊不行啊!不过你现在都已经假死出来了还要怎么治?置之死地而后生?你出现在这里是想招兵买马从头再来?这得多少时间啊……”黄少天听着他的话后想了想,一脸不可思议地叫道。

“五十年。”叶修道。

“五十年?!你在开玩笑吧!五十年能干什么?!”黄少天睁大了双眼,一脸不敢相信。五十年于凡人而言已经是大半辈子,可是对几乎寿与天齐的仙族而言不过转瞬,用五十年重建一个王朝听着完全就是天方夜谭。

“呵,”叶修并没有回答他的质疑,反而嗤笑,“跟文州说,五十年后他的诞辰之宴我必带上重礼前来祝贺,记得好好招待!”

“我告诉你啊蓝雨国主的诞辰宴席非一国之君不能出席的啊!就算你来了不是国主的身份我照样叫郑轩宋晓将你扫出宫扔进南洲海里喂水生族幼崽去!一点情面都不给啊!”听到对方信誓旦旦的话,黄少天不由笑了起来,却再没有任何不信之意;笑后,便露出了认真的神情,“五十年,等你回来!这五十年就让我看看你要怎么治嘉世!”

“啊,好好看着吧,我一定会回来的。”叶修点了点头。

黄少天得到他的确认,便不再说什么,从腰间小包掏出一粒湛蓝却散发出幽幽白光的晶石往叶修抛去,“凿齿的上颌巨齿晶化,齿芯的蓝白晶,收好了。”

准确地接过晶石收进包里,叶修笑道,“谢了。”

“先别谢得那么快,帮我将蓝桥喊来。”黄少天这会却没有跟他笑。

 

刚将寻来的混沌晶石仔细放进库房出来的蓝河便被叶修带进了后山小树林。一脸不解地走进了叶修所指的结界内,蓝河就看到黄少天朝自己叹了口气。

“师父你找我?”极少看到自家师父叹息,蓝河警惕起来,小心翼翼地问道。

“是啊,来来来,陪师父聊聊天,”望了一眼确认叶修没有进来结界,黄少天走过蓝河旁边伸手搭过他的肩膀,重重拍了拍招呼道,“一个月没见怎么看着有点消瘦了?开荒很累?还有你那灵脉的损伤是怎么回事?”

“呃…”蓝河有点局促,欲言又止,“开荒的事,还好吧,没多累。灵脉那是一个小意外……”

“这可不是小意外啊!”打断他的话,黄少天严肃地说道,“你也知道自己多久之后要历劫,你这会次的伤……唉,算了,待你回到蓝雨的时候让景熙给你好好看看,实在不行的话,大不了这劫为师替你历了也没事,不就几道天雷嘛。”

“师父这——”

“来,现在我们先不谈历劫的事。”还未让蓝河说完,黄少天便扯着话题说了起来,“叶…君莫笑说,你们定终身了?”

原本还不知道该怎么劝自家师父的蓝河突然发现黄少天已经转了话题,才刚想松一口气,结果那口气还没出到嘴边那边又扔来一个更让自己纠结的问题,差点气岔,“没有!师父你别相信他!”

“其实就算是为师也不会阻止你们,就是有点惊讶而已。”黄少天看着蓝河绯红的耳根已经明了一二,不过的确挺震惊的,其他四国帝君身边还算有个被默认的心上人,可叶修在位多年后宫一直空空如也并未纳妃封后也未听闻他跟谁有过暧昧,连个什么八卦传闻也没有。现在竟然是看中了自己的徒弟?原来他好这口味啊。黄少天内心不禁乐了起来,他一定要回去好好跟喻文州分享这消息。

“师父……”蓝河无奈地看着已经乐得直笑的黄少天。

“咳咳,”意识到在徒弟面前似乎有点失态,黄少天清了清喉咙掩饰尴尬,突然想是想到了什么,问蓝河道,“你知道君莫笑什么身份了吗?”

突然被这样一问,蓝河眨了眨眼,思索了一会儿,“大概知道…他是嘉世朝内的人吧。”

“为师清楚他的过往,你不想问吗?”

蓝河摇了摇头,“我想等他亲口告诉我。”

答案果真如此。黄少天内心道,想了想,虽然自己答应了叶修不会告诉蓝河他的身份,想来也算是一种对蓝河的保护。不过,作为蓝河的师父,他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君莫笑的身份可不简单,如果…你们真的想在一起的话,大概会很艰难而且要熬很久很久,你可考虑清楚了?”

龙族不轻易动心,一动心便是一生一世的倔强。黄少天作为一条资历比蓝河要大上许多的角龙,比谁都清楚这一点。早期与叶修的交集甚多让黄少天知道,只从为人来说,虽然不想承认那狡猾的家伙,可叶修的确可托终生;但从他的身份和综合各方面来说……黄少天不禁有点无奈。

未想到黄少天会跟他说这些,蓝河惊讶得嘴巴微张,可很快便镇定了下来,认真地看着家师双眼,说道,“师父,我考虑清楚了,我会跟他努力闯下去。或许师父会觉得我胡闹…我们也相识不久,可是…很莫名其妙的,相处下来我发现越来越喜欢他,很想跟他在一起,无论如何也想跟他在一起。”

黄少天看着脸颊微红,神色却很坚定地说出对心上人感觉的蓝河,内心突然涌起一股吾家有儿初长成的错觉。

作孽啊看来是真动心了啊。黄少天不禁感叹,看来养了这么多年的徒弟,再过五十年后终究要被某个狡猾无耻的帝君给拐走了。

不过,一想到叶修将会是自己徒弟的另一半,黄少天就觉得,让叶修给自己敬茶这事听起来很不错很值得期待!

 

________TBC

这几天春困困得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x

评论(16)
热度(153)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