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三十一)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小学生文笔,有_(:з)∠)_

 

(三十一)

至于那丢了鳞片的小蛟龙,此时此刻其实正躺在晓川宫他们家君上的白澈宫偏殿侧厢的寝榻上翻来覆去,碾转难眠。

身处风波中心……不,应该说自己就是这场“风波”的起源?蓝河当然比外面那些什么情报探子早知道,蓝雨和微草两国近日那些掩人耳目的军队调动确实就是为交战做准备。

两国交战全因蓝桥春雪刺杀微草少主?

怎么可能!事发当时他已带着赤岩晶回到了晓川宫,这不正好就在密洞里跟微草国主王杰希和其他国君碰面了吗?

王杰希应当十分清楚蓝河是清白的,因为他就是证人之一!一定是消息哪里有误……蓝河还想说什么,喻文州却摇了摇头,并命他立即藏身于自己寝宫白澈宫偏殿之内,万万不能被外人知晓。

“我们当然清楚你是被污蔑的,但最近恰好发生一连串的‘意外’我们不得不多考虑一些……对于被嫁祸这事我们暂且将计就计,委屈你了。”喻文州神色深沉,看着蓝河目光里不掩愧欠无奈,“蓝桥你先藏起来,且绝不能被发现踪迹。这样吧,少天遇刺不久也还需要休养,你就同他一起搬进白澈宫偏殿,麻烦你照料少天了。”

于是,蓝河就暗地里跟着黄少天一起住进了白澈宫。因为白澈宫有喻文州亲自布下遮断气息的结界还有黄少天张扬的神力误导,蓝桥春雪自此从神域“消失”。

 

但是,这种把戏也就能误导一下神力不足深厚的普通仙众而已。

“你说,蓝桥春雪这么一大条蛟,是怎么捅下这篓子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说消失就消失的呢?”用手指细细地理着昧光厚厚的绒毛,陈果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像叶修说的,兴欣商会自家情报网进步虽快但尚未成熟,但五大国的情报探子皆非等闲之辈,尤其烟雨楼的成员,怎么会连他们也找不到一丝一毫的线索呢?

“这还不简单,”翻看着物资册子的叶修头也不抬,漫不经心得似乎对困扰老板娘多天的疑问毫无兴趣,“有国主要他消失呗。”

“啊?”陈果听他这么说,不禁吓了一跳,一不小心将昧光一小撮绒毛薅了下来,疼得小毛团哇哇直叫也无暇顾及,“喻文州竟如此心狠手辣?!他在神域的名望不是一直很高吗?”

“想什么?你该不会以为喻文州已经‘杀龙灭口’了吧?”听到这个反应叶修有点哭笑不得,终于抬起头来看到陈果还在刷新对蓝雨国主印象的震惊中,忍不住伸手揪过还在嚎啕大哭的昧光毛团子,轻轻揉搓着,“作为国君上神,别说要藏起一条蛟,硬要将整个国都彻底隐匿起来的话,他们也不是没办法的。”

“所以说蓝桥春雪现在就藏在蓝雨国都里咯?”

“我可没这样说过,不过你可别让人去找,让区区几个国外探子消失这种事名望再高如他还是下得了手的。”再说,站在叶修立场,他也不希望蓝河行踪曝光于众,这种势头之下暴露只会更容易将那条小蛟龙推上风尖浪口。

让他“消失”的是喻文州,可想他彻底消失的却不是喻文州!

想到这,叶修难免又有些许烦躁。作为五大国的仙官,蓝河的能力名声也仅是中上之列,要说举足轻重倒轮不到他,好好的他怎么就被挑着做替罪羊了呢?

原以为此时离开十荒对他来说也是好处,结果……

深深地呼了口气,在昧光头上重重揉了两把后将他放回老板娘手中,叶修抬手披上斗篷便往门走去。

“喂快到饭点了,你还要去哪?”接稳毛孩子的陈果看到他要走,连忙喊道。

“去接个故人过来,”叶修回过头咧嘴笑笑,朝她摆摆手:“老板娘你应该会挺喜欢她的,今晚多备些好菜吧。”

 

肩上扛着银晃晃的千机伞,叶修悠闲地在了无人烟的埋骨之地游荡。

如若蓝河在,定会发现千机伞的部分细节又与之前有些许不同。

离开蓝溪阁这段时间,叶修常独自穿梭在十荒每一个鲜有人迹的区域收集各种各样的稀有材料。因为蓝雨和微草突发的矛盾,蓝溪阁和中草堂已经不约而同地退出十荒的探索回国侯令。在蓝溪阁撤出十荒那晚,系舟捎来消息与叶修告别并终止了他和蓝溪阁的雇佣契约,此后他便更加大大方方地将搜罗来的稀有材料挑出一部分收好在乾坤囊最隐蔽的地方,其余全数上交兴欣的库房。

自从黄少天那天收拾了在这里占地为王的魔兽,很多修为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的妖兽纷纷来到这里,占据分割了埋骨之地的地脉资源,同时也是为了躲避十荒里神族的搜寻。

这里的妖力比之前来又要浓烈上许多,有可能是游荡的灵体也增加了些,这路比之前更难走了……

叶修不禁有些头疼,虽然自己的灵力借着各种药石已恢复了丁点儿,但这丁点儿灵力也只能让他在灵体离自己仅仅一两尺的时候才感觉到,这种情况来说,着实麻烦,毕竟这里的灵体还真的挺难缠的。

就像这样,他突然就发现有个恶灵已经张牙舞爪地冲着他扑进能感知的最远范围——其实也就方圆两尺。

不过当他刚扭过身,就发现那只恶灵已经化作冰雕,不能动弹。

那一瞬间恍如又听到了那条小蛟龙的轻哼,但是恶灵身下闪烁着幽幽蓝光的术阵将他拉回现实。

在徒弟面前发了个呆,虽然微乎其微对方估计未察觉,但叶修也有些窘况:“一帆,谢了啊。”

“不客气,应该的。”显出身形的乔一帆颔首微笑。

已能重新化形的乔一帆在叶修的指导下修炼起虚空境流传的心法,虽然他这一草木仙族要修炼鬼仙的心法,听起来就很匪夷所思。不过当他按着叶修的指导修炼时就发现,叶修教与他的此套心法基础的确是虚空境所流传的,细致之处却又不尽其然,似乎是经过改进,让他在修行的时候灵力异常畅行,完全没有以前修炼微草心法时的步步阻滞。

乔一帆甚是欢喜,跟着叶修修行更加积极,叶修亦主动让他跟在自己身边到十荒闯荡收集灵药奇石,充当自己的小帮手。

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埋骨之地,但也许是自己修炼虚空心法,在这片有跟虚空境部分地脉相仿的区域上,乔一帆觉得自身灵脉前所未有地通畅舒适,感知亦异常清晰。只是自己刚刚因为这个太激动,忽略了恶灵的靠近而有些愧意,毕竟他知道叶修很厉害但灵力低微,对灵体实在苦手。

不过师父刚刚似乎没有丝毫责怪他的意思,乔一帆松了口气,默默下决心这一路会更加好地保护好师父,他已经好久没有感受到,被需要原来是如此让人兴奋。

叶修也感觉到,自己这个有“主场优势”的小徒弟一路上驱散恶灵更加积极了,两人就这样,一路安稳地来到了一池沸腾翻滚的熔岩跟前。

“师父,这里是……?”虽然依然在与虚空境部分相似的地脉上,但这片流动着强烈火系灵力的熔岩所蒸腾的热气让乔一帆这个草木仙族十分不适。刚刚叶修已经提醒过他可以在外面守着,但他还是坚持要贴身保护师父,于是便跟着叶修一起进来。

“来接个故人。”叶修笑了笑让他远远待着,自己走近越发炙热的熔岩池边,从乾坤囊里翻了翻,掏出一枚精光夺目的橘红色珠子,随手便投进了池里,“这枚吞日,你藏得也够深的,我总算给你找来了。”

吞日?!听到叶修所说,乔一帆无比震惊,这池子里——

还没待他想透,乔一帆便感觉到四周空气中的火系灵力开始全都聚拢到翻腾的熔岩池中心,熔岩里骤然冒出一条参天的火龙卷,被叶修投进池内的吞日此刻正在火龙卷中心散发着强烈的火光。此番景观让乔一帆丝毫不敢眨眼,因为他看到了吞日的周围似乎有什么在凝聚,渐渐化作人形!

“当然得藏深些,不然今日我又该怎样与你再会呢?”

话音未落,前一瞬满池还在翻腾的熔岩此刻已全数被吸收进小小的吞日珠子里。炎华散尽,一裘绯色罗裙的女上神缓缓降落在叶修和乔一帆面前,莞笑晏晏。

曾经跟着王杰希到嘉世之国拜访的乔一帆不难认出面前这朝自己师父露出明媚笑容的姑娘,毕竟这就是战斗力与纤柔外表严重不符、一度名震神域的嘉世司战女神——苏沐橙啊!

 

——TBC

 

哇的一声哭出来_(:з」∠)_终于修改完这部分的过渡段了(不排除以后完结后还会修),没有叶蓝互动部分写的我人都不好了qwq…急需叶蓝回血……

所以下章开始逐渐搞事,有一个_(:з」∠)_我已经期待了几年(你)现在终于能写到的情节……………………

 

 

评论(19)
热度(80)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