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三十二)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小学生文笔,有_(:з)∠)_

嘛呀我已经有点忘了冯主席的性格了,所以肯定OOC了_(:з」∠)_

 

(三十二)

饭点前叶修带着乔一帆外出,结果现在眼看夕阳都快要西沉两人还没回来,陈果不禁有些烦躁。

“果果,要不你先吃饭吧?时间也不早了。”看着陈果已经在门口不耐烦地踱来踱去好一会儿,唐柔忍不住劝道。

陈果是凡人得到仙缘进入神域,跟他们这些神兽仙宠长久修炼化形不同,对三餐还是讲究的。之前叶修也会因为外出稍稍晚归,陈果和唐柔也会坚持等到他回来再起筷,因为兴欣的老板娘觉得,吃饭还是人齐了一起吃才够滋味。

说起来,陈果认识叶修也有一段时间了,说长不长说短亦不短,可她觉得叶修还是像个迷一样,灵力一点儿没有,只有一把闻所未闻的奇怪银伞法器;也没听他说过有什么亲朋好友,就是前段时间在蓝溪阁打工住了一段时间后,竟然带着两只仙兽幼崽、一个失去化形能力的青竹仙回来,可没将陈果吓一大跳。不知道还以为他去蓝溪阁这么久是找对象来着,不然怎么会空手出去,回来却带着三个崽呢。

突然想起来,这次叶修出去前好像也是说是接人来着,真不知道这次又会带哪尊大神回来了……

旁边的唐柔看着老板娘脸上表情变了再变,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神色越发凝重。

“老板娘,我们回来啦。”

院子传来叶修的喊声,唐柔和陈果却感知到除了叶修和乔一帆,还有一股陌生的气息进入了兴欣商会的领地结界。两人连忙起来迎出去,便看到状态尚算完好的叶修和乔一帆身旁跟着个脸戴面纱一身绯裙的窈窕女仙朝他们走来。

陈果看到叶修带回来的陌生人愣了愣,回头瞄了眼已经吃饱趴着睡得香的包子和昧光,不免想入非非:难道这回叶修出去是找孩子他娘了?

“这位是……?”修为比老板娘深厚得多的唐柔却能清楚感觉到来者有意隐藏了部分自己的灵力,可她现在感受到对方仅仅外露散发的灵力就已是难得的精纯醇厚,恐怕并非寻常仙众,便忍不住开口问道。

“哦,她啊,”听到询问,叶修没有回答,却侧过头朝身后女子说道,“以后就都是自己人了,在这里就不用戴面巾了吧?”

“好呀好呀,在屋内不用戴着这个实在太好啦。”女子笑道,纤手轻轻一抚,面纱便杳然无踪,朝陈果和唐柔露出了真颜。

于是,其实刚安抚完自己震惊心情没多久的乔一帆,很欣慰地看到老板娘在看清了来者真容后没差点噗通跪下。嗯,看来不止自己会在遇见这位女神时惊慌失措呢,虽然他更惊诧的其实是……想到才刚在埋骨之地消化完的信息,乔一帆忍不住偷偷看向正被老板娘反应逗得哈哈大笑的叶修。

“沐橙上——”

“嘘,老板娘你别嚎啊!你这一吼恐怕能让全神域都知道沐橙没死。”看着陈果从大惊失色到热泪盈眶,接着便要大喊,叶修吓了一跳箭步上前便捂住了她的嘴。

“嗯,苏沐橙已经在十荒战陨了哦,请替我守住这个秘密。”苏沐橙食指抵住唇瓣,眉目弯弯眼含狡黠笑意,“以后请多指教,你们可以喊我沐沐。”

看到老板娘已经如捣蒜般点头,相比之下唐柔十分冷静,却依然不解:“但前些天的情报不是才说她已经……”

“嘉世的沐橙上神已经消失了,”苏沐橙朝她们嘻嘻一笑,指了指隔壁的叶修:“以后在兴欣商会这里的,只是叶修找来帮忙的旧识,小仙沐沐。”

 

神域的上神本来就不多,女性的更加少之又少,而苏沐橙与楚云秀作为女神中的翘楚,是绝大部分女仙憧憬敬仰的对象,陈果便是这些女仙其中之一。

此时自己憧憬的人突然起死回生并要跟自己住在同一屋檐下,陈果的心情大概只能用爆炸来形容吧,以致她一直忘了去考究为什么叶修能请来假死的一国重臣?

然而,当她从兴奋中清醒过来并猜到些端倪的时候,叶修已经留下了书信,离开了十荒。

“外出数月,勿念。有事找沐橙。”

仅仅十一个字让兴欣商会老板娘更加诚惶诚恐,然而叶修已经看不到陈果那精彩的表情,因为他已经踏上了进入天外天的旅途。

凡人喜好卜算未来,因为他们的命写在生死簿上,有律可循;但仙族甚少会去测自己的未来,因为他们命理太长未来太远,与天相连时有改变,难以算准。就像很多仙族会像蓝河之前一样,算自己何时历劫,却也只能算个大概,可能比测卦结果提前三五年,亦可能推迟十年廿年不等。

但这不代表神域就没有掌握天命的存在,只是这个存在身处天外天。

天外天,其实只是这个地方的一个笼统的叫法。这个地方与雾华之地一样,不属于四海八荒;但它又不同于雾华之地,因为这个地方,只有仙族晋升为上神经历了九天天雷大劫时神识出窍,才会进入。

以前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教导卢瀚文时闲聊提到过,天外天伫立了很多根粗细不一的通天玄柱,似乎在历经晋升大劫后,玄柱上便会镌刻他们的名字,金光熠熠,公告他们已经历劫成神。

很多人以为天外天不能主动进去,但是似乎进去了也就与一根根刻着上神名字的玄柱面面相觑,没什么意义。

在很久很久以前,机缘巧合之下叶修知道了进入天外天的方法,而这次他要进天外天当然不是为了看柱子上自己的名字。

选了个灵力极度贫瘠、放眼望去方圆百里连草也不长一根的地方,叶修开始入定。

待他睁开双眼时,眼前已尽是茫茫雾气。伸手胡乱拨了拨,薄雾渐渐散去,无数根漆黑的参天巨柱便展现在他面前。

看来是成功进入天外天了。

环顾四周,不见人影,叶修深吸口气凝聚丹田,一字一顿放声大喊:“喂——老!冯!你!在!哪!”

“哎呦,出来了出来了,你别喊了!”

闻声,不远的地方一根四五人合抱粗的玄柱后显出个白花花的身影,来者不过中年的脸上却蓄起了长长的胡须,又怨又不敢恨地来到叶修面前,“这里又没其他的声音,吼这么大声是想造反啊?”

“老冯,这里又没其他人,你变那么长的胡须出来给谁看?”叶修不禁觉得有些好笑,防不胜防伸手扯了一把胡子,痛得对方嘶嘶直叫。

“有事快说!别扯了!”狠狠敲了下叶修的手夺回了让自己看起来“仙风道骨”的长胡须,冯宪君对着这个以前就经常给他捣鼓各种麻烦的“煞神”实在高兴不起来,忍不住催促道。

“魏琛在哪?”既然对方已经知道他的来意,叶修便笑眯眯直问。

“没羽化,还在神域。”冯宪君没好气地回答道。

“所以是在哪?”

“魏琛这条老龙最关心的是什么?”冯宪君不答反问。

“蓝雨。”听他这么说,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又转念一想,“他还在蓝雨?”

“你们神域最近可不太平,作为那几条小龙的老祖宗,他可能离开吗?”

当年退位以后魏琛名曰云游八荒自此神隐,再也没人见过他的踪迹。但仔细想想,他这么一条老龙,虽然口里会说着现在是新生代的朝堂自己老家伙该走了,实际心里还是放不下这个国家,也放不下自己带大的那些同族吧。他可能是离开过去四方游觅,但最终也会回到蓝雨来。

“龙族最近真是多灾多难,”像是想起了什么,冯宪君走到一根玄柱旁边,如果有人细心看定会发现,每一根玄柱都有着淡淡的纹银种族图腾,而冯宪君面前这一根便是威风凛凛的龙纹。看着玄柱上零零散散镌刻的金光名字,冯宪君便忍不住自言自语地唠叨,“本来就人丁稀少,结果前些天黄少天差点就死了,带着伤的他也不知道能不能保下那条再过三个月便要历劫成龙的小蛟,龙族……”

“你说谁再过三个月要历劫?!”捕捉到冯宪君话里的字眼,叶修忽然紧张起来。

“他们家那条蛟啊,运气也是差了点,近来命盘动荡,很多仙的星相开始改变,至于是变好还是变坏也得讲究一个缘。”冯宪君一边捋着长长的胡须一边轻叹,“像他这种天劫早至的怕有不少,熬得过便少修行几十年,熬不过便重头再来罢……喂我还没说完,你跑这么急去哪?!”

他还想说些什么,结果发现,那个风风火火突然闯上来的家伙,这下说走就走已经又不见了身影。


 

——TBC


这里设定冯主席算是个世外百事通,胡子是变出来的,是为了让自己在叶修这种后辈面前看上去更仙风道骨更有老神的范(喂

 冯主席知道很多东西,也不是说不能说,找到他就能说,毕竟很多东西知道要发生是一回事,能不能改变是另一回事。不过他是不想让叶修太容易知道答案所以一直回答都模棱两可,然而,这次叶修觉得冯主席无意透露的情报好像比他本来想要的答案更重要→w→……

 

 各位假期快乐哦~~(づ ̄ ³ ̄)づ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