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三)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Sorry_(:з)∠)_...终于有时间更了…

招式肯定不会跟原文一样啦也根据需要给他们多加了一点另外的招式_(:з)∠)_...

错字什么的大概有明天下班再修_(:з」∠)_...

 

(三)

听到叶修的话,蓝河惊讶地眨了眨双眼,“何出此言?”他并未能感觉到任何危险的靠近,所以实在对叶修说的意外表示不解。

“这里啊,已经跟外面隔绝了,”叶修抽出了插地上的伞抖去了伞尖的泥土,重新扛回肩上,“有意思,看来除了那只赤岩晶寄生兽,这里还有一只更强的妖兽啊。”

蓝河将信将疑地看着他。

“不能在这里等你的同伴了,要我们自己走出去。”叶修挑上嘴角笑道,便转身走去。

“啊?等等!”看到对方要走,蓝河虽然一脸迷茫却也连忙紧紧跟了上去。

就跟着叶修一直往一个方向走了一段时间,蓝河就明白了为什么对方会说他们遇到意外了。

两人往着北走,将这个方向有障碍物的地方全都被两人清出一条路来,按理这么霸道的前进方式理应奏效,但在不久之后蓝河再次在前面的路上看到那只撤了禁锢却被打晕的赤岩晶寄生兽的时候,他便明白了为什么叶修会说他们遇到了麻烦。

“这是…?”蓝河目瞪口呆,刚刚在走的期间他一直在留意着周围的灵力变化,在他的感知内并没有发现周围有灵力特别的地方,对方是怎么做到将他们困在这里的?

“唔……”叶修似是看出他的疑问,一边摸着下巴一边环看了一下四周,想了想,说道,“大概只是埋得比较深的鬼打墙吧。”

什么叫埋得比较深……蓝河愣了愣一脸不解。

“来来来,你站这里,让哥告诉你。”叶修走了两步,用手上的伞指了指脚边的一个小土丘,对蓝河示意道。

蓝河满脸疑惑,可还是乖乖走了过去,站到那个小土丘上,“这里吗?”

“对,就是那里,记得别动啊。”叶修说着,自己往后退,退了大概离蓝河有几丈远,便在一个点上用银伞的伞尖在泥土上画了些什么,然后再走几步,又在地上画了几下,如此下去,蓝河便看到叶修以他为中心画了一个大概是法阵的东西。大概是完成了,叶修抬头对他咧嘴笑了笑,“好了,你现在释放一下自己的灵力,一点儿就够。”

“哦……”蓝河听到他这样说,正想照着做刚准备结手印,突然醒悟,“等等,为什么我要站这里释放灵力?”

“因为你要做饵啊。”叶修看着他一脸‘作为一个仙官怎么你如此简单的道理都不懂’的表情如是说。

“为何是我做饵?!”蓝河震惊地喊道。

“因为对方明显是为了灵力而来嘛,龙族清凛强大的灵力他一定不想错过。”叶修拄着伞,叉着腰笑嘻嘻地看着他。

“可是怎么看都是你比较好吃吧!为什么是我!”蓝河听到他的话差点儿岔气,就算他感觉不到对方的灵力,但从对方的身手和如果那件可以变换成不同武器的法器是他铸造的话,说君莫笑的灵力比自己低是不可能的吧!

“刚不是说了吗,你的灵力明显啊,这位小蓝仙官你的记性太差了,你真的是龙族而不是凡界大户人家养在缸里观赏的金鱼吗?哥表示怀疑。”叶修叼着树叶啧啧说道。

“我是龙族!听清楚了!如假包换的!”蓝河收到对方质疑的视线脸上一红,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说道,身周边地上、石块草叶上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积起了白色冰霜。

感觉到身为龙族的蓝河因为被质疑蔑视恼羞成怒灵力对着自己施压而释放出来,叶修脸上露出达到目的的笑。

蓝河正想将脸上突然露出奇怪笑容的叶修喷成一根冰棒便感觉到脚下的土地在剧烈地震动,突然从地下逼近一股汹涌妖力,似有什么东西正以极快的速度准备破土而出。叶修将手中银伞往地上画着的符文一戳,能看到个大概却不能感觉到的灵力化作一丝银线飞快地将他布成一圈的符文接连起来。

地下传来的妖力已经越发清晰,蓝河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也能猜测个大概。估计是将他们困在这里的元凶即将出现了。手中汇聚的水汽拧成一把细长宝剑的形状,自身法器出现在蓝河手里,灵力聚成的剑身被淡淡寒光所萦绕,并不能看到实质的剑刃却比往常的金属剑刃更为锐利,正是蓝河所惯用的武器光剑。

正戒备着脚下不知面目的妖兽将从哪个方向袭来,蓝河便感到脚下的土地被以极快的速度狠狠地撞击了一下,剧烈的摇晃将蓝河震得整个人差点扑倒在地,才刚稳住身形的蓝河又感受到了来自脚下的第二第三次猛烈撞击,可是始作俑者却始终没有破土而出出现在他面前,但是蓝河发现了,以叶修所画的一圈符文为界,圈外的土地却是一片皲裂,唯独以自己为中心被圈着的土地安好无缺。

蓝河刚想开口惊呼这个发现,一声巨响,就看到贴着符文圈外的土地最终还是被底下的妖兽所撞破,扬起尘土瞬间湮没了身边一切,但是却一丁点都没有落到蓝河身上。现在他总算看清了,以自己为中心的周边筑起了一道球形无色结界,自己就在这结界里被守护着,大概也是因为这壁,原本冲着自己而来的妖物最终无法将自己脚下撞出一个大窟窿张口就吃,只能另寻出路在旁边的土地冲出。

尘土并未完全散去,蓝河看到了扬起的灰尘中闪过数缕银光,耳边便传来妖兽怒极的咆哮,一管约有三抱粗像蛇类一样长条的身躯碰撞在他身边的无色结界上。

“地龙!”蓝河看到那一身想岩石片般质地的鳞片便将妖物认了出来。

地龙并不是龙族,而是修为极高的蚓,修炼到一定程度突破后的蚓会改变自身原本滑溜溜的体表,获得岩土的力量在皮肤上覆上厚厚的岩石鳞片保护自己,看起来像龙却也只是外表像而已。修炼成地龙的蚓是凶残的,他们会利用自身在岩土里的优势匿藏在地下,等到有看中的猎物便从脚下冲出张口便将猎物吞进口中,所以刚刚才会不断地冲击蓝河脚下的土地却被叶修设下的结界所阻拦。

这么大的地龙蓝河第一次看见不禁惊讶,但让他更加震惊的却是就是这条地龙将他们无声无息地困在鬼打墙里面?他一直没听说过地龙有如此能力,若真是的话恐怕这条地龙的修为已经快达到魔物的程度才能操纵如此繁复的术法。

蓝河在思索这期间,叶修已经手执变换成战矛的银伞跟那条地龙战在一起。回过神来的蓝河连忙上前想支援却在想冲出结界的时候被弹了回来。

“咦?!放我出去!你这结界怎么连里面的人都关住了!”蓝河用力捶打着那厚厚的无色结界,却发现无论如何都无法撼动这结界一分。

“不关着,你还真想跑来做饵然后被一口吞掉?”尘土飞扬,看不到叶修的身影,不紧不慢的声音却是传了过来,“忘了自己是水系小蛟龙吗?小蓝仙友?”

蓝河听到他这样说不禁愣在原地,土系克制水系他很清楚,但就算对方是快成魔的地龙也不代表他这条快化龙的蛟对付不了吧?按蓝河的感知这条地龙跟自己属于差不多的水平,大概自己的力量还是更胜一筹,那些差距用来弥补属性上的克制也差不多了。

但蓝河也能擦觉到一点异常,这条地龙给他的感觉和普通的很不一样,至于哪里异常他却不能说清楚,只能说,属于仙兽的本能告诫他不要靠近这条地龙。

无奈,平时遇到强敌也会迎难而上的蓝河内心也想跟这条不寻常的地龙斗上一斗,好磨炼一下自己的能耐,现在却被强制困在这结界内不能出战,他虽有郁闷也只能乖乖看着,或者等布界人灵力耗尽结界自行消失才能有机会出去。

尘土落下后又因叶修和地龙的激斗扬起一些,但蓝河靠在结界内总算能看清外面的战况。

叶修与地龙周旋着,跳上了地龙庞大的身躯,手中的法器配合着他的攻击不断变化着形体。像地龙这种身形庞大的妖兽最忌被人靠近并跑到身上,现在它正在奋力摆动着身体企图将身上的叶修甩下来,可是叶修从伞柄中抽出一柄长刀,直插进地龙厚硬的岩石鳞甲之中固定着身形,右手银伞的伞尖击出数道烈焰直冲地龙脑袋。

发现无论怎样都无法甩开身上敌人、还被近距离攻击的地龙彻底愤怒了,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狠狠一甩头便撞往叶修挂在他身上的地方。

似是早就预料到对方会被激怒并有此一着,叶修在地龙头颅撞向自己的瞬间松开了左手固定的长刀一跃而起,而长刀在离开他手中的时候便已消失不见,“看来修为涨了脑袋没涨啊,啧啧,哥都要怀疑你到底是怎样修炼成地龙的了。”叶修一脸鄙夷地跃到因为头猛撞在坚硬的身体上晕了片刻的地龙头上,晃了晃手中收拢状态的银伞化回长刀,对准地龙命门用力插下直到完全贯穿。

被刺穿命门的地龙发出刺耳的哀嚎,随后,整个身子开始萎了软倒在地,渐渐失去动弹。

蓝河在结界内看得目瞪口呆,并不是因为叶修凭自己的力量收拾了这条大地龙,而是他发现了叶修全程并未使用灵力和什么大型术法,只是单靠自身身手和那把奇怪的法器与地龙搏斗,最终刺穿了对方的命门将它斩杀于刀下。

叶修侧头看了看一脸诧异的蓝河,挑嘴笑了笑,一甩长刀化回银伞,困着蓝河的结界也随之消失,一直靠在结界上看着的蓝河因为出神未能及时反应结界已经消失,一个踉跄,后脚踢前脚地跌跌撞撞走到叶修面前。

“这就看呆了?果然现在的仙普遍实战经验不足啊。”叶修看着他不禁笑了起来。

“你那把伞……”蓝河目光始终停留在那把外形奇怪却银色耀眼的大伞上。法器于仙族而言有时是自己的称手武器,他们会选择将法器打造成适合自己的武器形态,这样有助于减少实战里灵力的消耗。蓝河虽然被关在结界内,却也是一直仔细地观察这场战斗,他能感觉到地龙的妖力,却感觉不到这个君莫笑使用任何灵力。并不是之前的不能感知,而是真正的感觉不到。这个人身手很好,再者,他想应该是那把奇怪的法器给予了叶修方便。

但话说回来,神域之中身手好的人也不少,但完全不借用灵力去战斗的人就真的寥寥无几了。蓝河长这么大,就见过叶修这么一个。

“哦,这把啊?”叶修看着他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的伞上,便晃了晃,说道,“这把叫千机伞。”他说着,千机伞化作一柄长剑,叶修走到地龙的躯体身边,在那布满岩石鳞片的表层一下一下地拍打着,拍到一个位置声音跟之前的有所不同,便剑长剑插进在那个位置往前一尺的地方用力往下一划割开一道长长的口子。

蓝河在旁边看着他的动作,正当叶修准备在选定的位置后一尺的地方划下第二道口子的时候,突然喊住了他,“等等!”

叶修不解地转头看向他,可手上速度却比蓝河的喊声还快已经插进了地龙的腹部。

‘嘶——’一剑下去听到这种声音叶修立刻知道哪里不对,可是已经太迟,顺着剑插开的口子一道气雾直往自己喷来。

“这小地龙竟然有毒囊?!”叶修赶紧屏住呼吸和紧紧捂住了嘴鼻,可是那道诡异的气雾已经喷到他身上并吸进一些。叶修渐渐感到有些发软,身体靠插在地龙身上的长剑支撑着。他大意了,但他是的确没想过一条地龙会有毒囊!现在的妖兽都能修炼到改变自己的种族构造了吗!

蓝河看着那股气雾的喷出便知道不妙,幸而他离得比较远并立刻运气龟息之术。结起手印,召出一片巨大的雨云降落到他们头上。雨水哗啦啦地倾盆而下,将所有毒雾融合到雨水中再落到泥土里稀释掉毒素。

突然,凑着大雨落下的水雾蓝河隐约看到地龙的身躯轻微动了一下。果然,下一秒原本被贯穿命门的头颅不知道何时被自行断开,并在裂口处重新长起一个头颅拉动身体往着蓝河张大巨口撞来。

刚想闪开的蓝河发现自己面前再次出现一堵无色结界将地龙拦下。

“锁他命门!”

蓝河听到那边叶修竭尽力气喊道,便马上集中灵力观察地龙的命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蓝河的感知里,看到整整一条地龙身上遍布上百个大大小小的命门。

果然是由蚓突破的…蓝河皱起眉头。蚓被砍成多段依然能成活,这条地龙便很好地延续了这种优势,所以身上的命门比往常妖兽仙兽要多上许多。

叶修之前贯穿的是最大的那个命门,就算是普通的地龙也无法再继续存活,结果这条虽然元气大伤可也竟然活了下来。蓝河觉得自己之前告诉自己要远离这地龙的本能果然还是对的。

被叶修划出口子的那段身体不能动,地龙却拉动着前段能动的身体撞击着抵挡在面前的结界,眼看叶修临时支起的结界已经被狠狠的冲撞撞出裂痕,估摸下一击地龙便能撞碎障碍来到蓝河面前。

蓝河在地龙再一次举起它的头颅准备最后一次猛烈撞击的时候同时举起了自己的光剑。

‘砰’的一声巨响,是地龙已经撞碎了叶修设下的结界张开血盆大口冲向了蓝河。

同时‘嗖’地连续数声,从天而降的数十道锐利的冰棱对着地龙的身体各部分狠狠插下。

被众多根锐利的冰凌钉死各部分在地上,还没来得及发出哀嚎地龙便瞬间被限制了身上所有活动,头颅的地方更是贯穿数条冰棱。

冰棱满载着蓝河的灵力在地龙体内缓缓渗透到地龙体内每寸经脉,每深一寸,地龙的挣扎便更加剧烈,蓝河额上也逐渐满布冷汗。

土系克制水系,再者对方是跟自己修为相近的地龙,蓝河完成这一切要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吃力,可他依然聚精会神地操纵着自己的钻进地龙经脉的每一寸灵力。待到自己的灵力已经完完全全控制着地龙的经脉,蓝河便猛然挥下手中光剑。

随着光剑寒光耀眼的光刃在空中划下耀眼的弧度,地龙的身体瞬间收缩了后再膨胀了数倍,而后随着刺耳的哀嚎,整条地龙的身体在地上炸开,混合了水系灵力的土系身体化作泥浆溅射出去,蓝河和叶修都被喷了满满一身。

“你没事吧?”抹了一把脸,也管不了身上被泥浆喷得多脏,蓝河快步来到叶修身边查看他的状况。

“还好,就是用不上力气,估计休息一会儿便好。”叶修不禁苦笑,这次是他失策了,他实在想不到那条地龙情况如此特殊,便栽了一回。

蓝河刚想唤出音灵将蓝溪阁擅长医术的系舟唤来,身旁因为之前便被叶修隔断经脉,所以反而完整保留好了一段的地龙身体突然爆了开来,强大的气流将蓝河整个人撞到了叶修身上,被突然而来的撞击松开了握着剑形态的千机伞,叶修失去支撑便和蓝河一咕噜滚到地上。

“咳,小蓝,能起来吗?你有点重……”叶修无力的身体还被蓝河整个人砸在身上不禁哀嚎了一声。

“啊啊,抱歉!”蓝河回过神来马上从叶修身上爬了起来,“刚刚那是什么……”

揉着被砸痛的腰回过头看发生什么事,蓝河便看到了仅剩的那段地龙肢体里多了一个缺口,一个奶白色的毛团从里面冒了出来,像是拉扯着里面什么似地抖动着,随后‘噗’地一声声响,蓝河便看到了一个奶白,一个浅灰色,两个长得不同也拖着不同类型毛茸茸大尾巴、约有脸盆大的毛团骨碌碌地滚到了蓝河和叶修面前。


____TBC

你们可以猜这两只毛团分别是谁要出场...._(:з」∠)_

先去睡了~~我努力提手速_(:з」∠)_最近小手冰凉所以APM下降了不少(...

评论(13)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