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一)

主线叶蓝,有点喻黄?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详细注意事项还是看上一篇<零>的头顶吧么么哒=3=)

这么快就想看‘原来是你’剧情的GN……我们还是先来聊聊他们怎么勾搭上的吧(喂

用了也改了原文一些梗_(:з)∠)_估计BUG这回也不少明天慢慢修(趴

然后这回渗了好多设定_(:з)∠)_

 

(一)

蓝河,蓝雨之国第一任君主创立的朝务机构蓝溪阁里五大主事仙官之一,不是上神,所以只有仙号——蓝桥春雪,同僚兄弟常称蓝桥,真身是一条还差数十年便要经历天劫修炼成龙的蛟。

这些天,蓝溪阁众仙发现蓝桥近来很是烦恼。

“垂杨又来挑衅蓝桥了吗…”同僚入夜寒无奈地看着正在查对国库账务的蓝河正又被仙号为绕岸垂杨的蛟骚扰得周边隐隐积起了白霜。

蓝河是龙族中擅长水系术法一员,就算心情不表露在脸上,情绪起伏较大时能将周身水汽凝为冰霜。

眼看白霜快弥漫到自己桌边,入夜寒却发现绕岸垂杨还若无其事地继续在脸无表情的蓝桥春雪耳边说这些有的没的,正估算着蓝河大概什么时候爆发便想将自己桌上刚查对完打算上交的重要折子搬走免得那边最终发展成二蛟相争祸害无辜,就听到啪的一声轻响,打断了绕岸垂杨叽喳不停的嘲讽声,房内积起的白霜瞬间重新化回水汽飘散消失。

只见蓝溪阁仙官之首的阁主春易老大概就在入夜寒出神考虑怎样保全折子的时候走了进来,将一本薄薄的宝蓝色折子放蓝河桌上。

“阁主…?”蓝河抬头,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并成功打断绕岸垂杨挑衅的春易老。

“垂杨,兽苑那边缺人手,找曙光旋冰他给你安排事务。”遣走了每次有空档就找同样是蛟的蓝河切磋分个高下的绕岸垂杨,春易老叹了口气,对一脸疑惑看着自己的蓝河说道,“折子你看看,准备一下。”

不解地打开面前的折子看了起来,蓝河突然惊讶地‘咦’了一声,“雾华之地的十荒?”

“嗯。”春易老点了点头。

“雾华之地又要出现了?”旁边的入夜寒听到两人的对话,放下手上的折子凑了过来。

雾华之地,是一个到现在也没有谁能给出合理解释的异界。

这个地方最早被发现是在神域大陆东南方的雾海之上,按记载当时的海面弥漫着浓雾,空中却映照出了大陆的景象。最初发现者以为景象是海里的蜃龙吞吐蜃气所化的幻境,靠近才发现原来并非幻象,而是到了一个并不属于神域大陆任何一地的地方。

当时进入雾华之地的小仙发现这异界里面有很多珍兽异兽,甚至还有妖兽,但这些兽类尚未能修炼出人身亦不通言语。

小仙很快便找到通往神域大陆的出口并顺利回到了神域大陆,发现两地时辰没差,并没有神域一天凡世一月的情况。

自小仙回到神域将异界的事宣扬了出去,此地便引起了神域各国、各组织的注意。

历经各国和组织上千年的研究,总算将这突然出现在神域众仙面前的异界摸出了一些眉目。

例如此地入口的出现时机虽没有特定的日子,却可以靠长期观察神域灵脉的变化来推断,但从通往此地的入口只会存在半年,半年一到立即关闭,若在关闭之前没有回到神域,只能留在里面等待下次入口的出现才能返回神域。

而且经多次观察能推断出此异界的入口必定出现在神域常年浓雾的地方,故定下名字为雾华之地。

雾华之地与神域的关系,实则跟神域与凡世的关系相差无几,就除了前者并没有时间差。除了神域众仙和上神能自由来回雾华之地和凡世,雾华之地里的兽类也可以自由通过两地连接口,但凡世的人或其他生灵和部分鬼族修炼达不到仙身就不能进入神域。

综合多方原因,每回雾华之地出现,各国都会派出一些仙官进去采集锻造法器或者炼制仙药用的材料,运气好的,还可以找到刚出生的无主灵兽带回驯养。

“十荒?是新的区域?”入夜寒好奇地问道。

“对,这次出现的是新的第十荒,所以需要有能力的仙官带领去开荒。再者,君上估摸最近神域不会太平,这次十荒的采集工作实在是重中之重。”春易老道,目光一直停留在认真阅读着折子的蓝河身上。

“大春你的意思是…让蓝桥去?”入夜寒惊讶地看着春易老,不敢相信地喊道。

“对,君上也批准了。”春易老点头道。

“现在让蓝桥离开蓝溪阁,绕岸垂杨那厮不得瑟疯了?蓝桥他……”

“入夜寒别急,”听到同僚为自己着急,蓝河却只是莞尔一笑打断了他的话,转头对春易老笑道,“那我这几天便准备一下,先将国库的账务册转交掉吧。”

“加油。”春易老露出欣慰的微笑,伸手重重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便离开了。

看着春易老走远,入夜寒才一脸不能理解的表情摇着蓝河忿忿不平道,“蓝桥你魔魇了?绕岸垂杨现在风头正起,到处想着怎样替代你的位置呢!你正好,就这样捧手让出来了?大春那家伙,照我说应该将绕岸垂杨放到那鸟不下蛋的十荒去才对!”

“大春要是让绕岸垂杨去那才真是让他替了我的位置。”蓝河被摇得发昏苦笑道。

“为何?”入夜寒听到他这样说便停住了动作,不解地看着他。

“你忘了我快要历练天劫了?这次去十荒正好趁机修炼一番,免得渡劫失败又要重头再来一遍。”蓝河口上淡淡解释道,手中开始继续刚刚没完成的事宜。

“可是以你的能力,这次天劫大概也是准过的事。”入夜寒皱眉看着一脸若无其事的兄弟,他可没忘记当时第九荒出现的时候被派遣前往开荒的笔言飞,最后虽然顺利回来了,可身上有些妖兽留下的伤可是足足养了三年又三年才痊愈,今而再向他提起九荒那头可是摇得比幼子那玩的拨浪鼓还快。

“我须确保万无一失。”蓝河抬头对他笑了笑道。

天劫,神域众仙众灵继续自身修行当灵力再达到一个层次可以突破的时候,便要历练一次天劫。普通的突破的小劫还是比较容易通过,可蓝河这种由蛟晋升为龙的劫便要难上许多,是为大劫。

历劫失败可没有之前所说重头再来如此轻描淡写,有时候失败便是魂飞魄散的后果。可就算是能留下性命却散尽一身灵力从头再来对他们这些仙灵来说也是生不如死的结果了,因这样会让仙根受损,修炼可能再难到之前的高度,还可能出现更坏的情况。

神域向北,有一片异域,是为魔域。

仙中有神域出生的天生仙灵,亦有在魔域出生的天生魔族。但还有部分特殊意外,便是修仙入魔者。

除去天生的魔族和从最初便一心修炼魔道的修魔者,修仙入魔者的出现便是有部分修仙者修炼期间因心中念想过多,在经历天劫之时未能顺利度过只能从头再来,在重修期间执念过重便容易走火入魔从此陷入魔道。

天生的魔族自持血统纯正且力量强大是为高贵骄傲。一心修魔者因从最初积累的力量便是纯正的魔力,虽然比不上天生魔族但却也比修仙入魔者要强上许多。

修仙入魔者就是仙魔之间的异类,虽说入魔道却也不被魔族所认同而遭受排斥,久而久之心性越发扭曲暴戾,最终成为众仙得以诛之的嗜血怪物。

虽说因过不了天劫致使仙根受损而容易走火入魔的仙族是值得同情,但同情归同情,蓝河是无论如何也不想有同样的遭遇。

所以正赶上这回前往十荒的机会,要勤加修炼!蓝河暗暗下定决心。

 

腊月初三这天,雾华之地第十荒的入口终于在之前所推测的地方出现。

同一天,嘉世之国帝都的萧山宫内传出嘉世之主叶秋帝君数日前因故羽化,于众臣面前散尽一身神力,嘉世从此易主的消息,震惊神域。

“如此,神域近来是不会太平了。”看着传讯的音灵功成身退后在面前消失不见,听到这震撼神域的消息,喻文州脸上依然云淡风轻,除了略带笑意的嘴角外实在未能猜测这蓝雨之主对叶秋羽化的事有何感想。伸手捧起桌上茶盏颔首呷了一口便搁下,刚想继续批阅蓝溪阁呈上的内务折子,便发现面前的折子已被抽走。

“我说文州,你听到叶秋那家伙羽化就这种表情吗?就算没有伤心掉几滴眼泪难道不该更震惊一下?好算歹算也是认识了这么多年的旧友了,为何我看你就仿佛听到后院一片叶掉地了的表情?这不太对吧不太对吧不太对吧?”晃了晃手中抢过的折子,蓝雨司战上神黄少天翘腿坐桌边一副万分不解的神情瞧着脸上无论何时都难现激动神色的自家君上。

“嗯,我很惊讶。”从容地从对方手中抽回折子,喻文州微笑道,将自己的茶盏递给他,“先喝口茶吧。”

一脸狐疑地看着那个脸上永远带着波澜不惊般浅笑的蓝雨之主,黄少天接过茶盏咕咚咕咚地一口喝完便放桌上,望着仔细往盏里添茶的喻文州,“你似乎不太相信叶秋已死?”

“少天识得叶秋上神更早,以你们的交情,应比我更不相信这事才对。”喻文州笑道。

“我是肯定不信的,那家伙一定是用了什么障眼法瞒过嘉世的人,反正他常年带着面具,估计嘉世里除了苏沐橙和他那爱徒也没谁见过他真容,说不定这时候他就在嘉世的什么地方暗搓搓地想着要干些什么,嘉世朝内近来的确有点不妥,就是不知道他们找来继位的那孙翔是何许人也,择日去刺探一番可好?”黄少天道,随手便拿起喻文州桌上一小叠待批折子中的一本翻了起来,“哎?说起来都忘了今日正是雾华之地第十荒现世之日,蓝桥他们顺利进去了吧?”

“今早便传回消息,他们已经在里面安顿好,这会儿估计已经在开始忙活了。”喻文州执笔蘸点朱砂墨批下刚刚便一直在阅的那本折子后,又伸手将笔递给黄少天。

“如果蓝桥这回能找到适当的灵兽留给他当只仙宠渡天劫估摸就容易上几分了,那孩子一直很努力啊,之前我说替他受几道天雷也无妨被他毫不犹豫就拒绝了。”黄少天接过笔便大手一挥在手上的折子上作下批示,顺手准确地扔到喻文州那栋已经批好放一边的折子上,在喻文州面前晃晃那杆笔,嘻嘻笑道,“文州啊文州,放眼整个神域,估计就你这个一国之君敢将折子给别人批完还不用过问了。”

“少天又不是别人。”喻文州莞尔一笑,抬手将那折子放整齐。

反正蓝雨朝内各仙官,看着截然不同两种字迹的批示早就习以为常了,哪天的折子批示的字迹全一样那才真值得他们惊奇。

 

嘉世易主的消息当然也传到了正在雾华之地的十荒中抓紧时间收集材料的各国仙官耳中。蓝雨之国的探子更是在嘉世宫中昭告神域前两个时辰便将消息送到了喻文州面前后再派往各主事仙官手里,深知这事实在轮不到他们来忧心什么,众人还是唏嘘过后便将注意力投到任务上去。

匆匆瞟过其他人报告情况送来的传讯信笺在阅完后便自行燃烧成灰消散,蓝河便继续紧紧跟着前方不远处疾行的身影。

蓝河觉得进入雾华之地十荒后自己实在是有些诸事不顺。

分配好其他人的工作后蓝河便往给自己安排的区域里赶,打算搜索各种仙药矿石。因蓝河是派来的仙官之中修行最高的而且是领队,他所负责搜索的区域条件理所当然是较为艰难的,通过事先推测这片区域出现凶残妖兽的几率十分大。

这不,蓝河才在这荒芜的枯木密林走了没多久便发现一个阴森洞穴里涌出滔天的妖力。

他能分辨出洞穴里面是只妖蛛。这种妖蛛并不罕见,能产出粘性很强的蛛丝,是打造某些法器的基础材料。但蓝河很少感觉到妖蛛能释放出这么强大的妖力,难道这是在准备突破?普通的妖蛛是不罕见,但这个种族能修炼突破的却是十分罕见。

这样想着,蓝河便隐了自己的气息进入了满布蛛网和骸骨的阴森洞内。

小心翼翼地前进着,来到妖蛛匿藏的大岩洞尽头,已经能感受到妖蛛便在前方不远处的妖力气息,身形闪到附近的岩柱边上观察着,的确是一只刚刚突破了的妖蛛,有些还没能控制的妖力还在肆意汹涌。

刚观察到目标的命门并打算上前制服这妖物,蓝河刚唤出光剑眼角的余光却发现突然一人影在他刚进来的洞口闪出,便与那还在收拢妖力的庞大妖蛛战在了一起。

蓝河怎么也没想过在自己推断目标命门那会儿竟然就被一个后来者捷足先登了!

蓝河心里那个懊恼,正想着看来这是没机会了正准备转身离开继续寻找,却听到妖蛛发出凄厉的吼声后感觉地面颤上一颤,转头一看便看到妖物庞大的身躯了无生气地倒在地上,击杀者将一杆银色的战矛从妖蛛的头颅上抽出,银光一闪战矛化成了一柄长刀便利落地将妖蛛的腹部剖开取出储存毒液的蛛囊和蛛丝收进腰间的小布袋。

好快!蓝河讶异地感叹,想了一想如果是自己对上这只刚突破的妖蛛估计还得花上一些时候才能将它斩杀在剑下。

而就在他感叹和估算这会儿,对方已经拔出长刀晃了晃,银光过后便看到原来的长刀已变作一把外型怪异收拢的银色大伞扛在肩上优哉游哉地往洞口走去。

这是哪国的仙?蓝河皱眉想着,法器是奇怪的银色大伞,估计还有那战矛和长刀也是法器变换出来的,他与其他国的朝务仙官也有来往,从未听过哪国的谁使用这种法器!而且以他刚刚击倒妖蛛的速度来估算,蓝河清楚,这人的仙力要比自己强大上许多。

蓝河疑惑着,发现对方身影已经在通往出口的隧道消失不见,不禁惊醒立刻追了出去。

可是回到枯木密林,也已经完全感觉不到对方的气息。

大概是走了。蓝河叹了口气。他还想追上去问到底对方是哪国派来的仙官,认识认识对自己平时处理蓝溪阁的工作也是大有好处的。

不过很快蓝河便又遇到了这个扛着奇怪银伞的男人,而让蓝河大为郁闷的是,这人又先他一步收拾了一只骷髅精怪,然后又打算扬长而去。

这会儿蓝河是不打算将他放走了。

于是蓝河跟了上去,可这人的速度实在有些快,且似乎已经发现了蓝河的跟随亦没有停下来,而是跑得更快企图甩开尾随者。

咬咬牙,蓝河运起自身灵力追了上去。

然后这一追,似是对方有意而为之,蓝河尽力地追着,可却一直被抛离一定远近距离便追了快十八个时辰……

这日已是腊月初四。

“……系舟你那边留意一下白狼毫的收集……”蓝河一边用音灵跟来到十荒的蓝溪阁其他人交流安排事务,一边不懈地继续追赶着不远处那扛着奇怪大伞跑了快十八个时辰还能偶尔挑一挑熟练地收集经过发现的灵石仙草的男人。

虽然他早是仙身,对进食和睡眠没多大需求,可他还是会觉得疲累啊,尤其还要一边唤出音灵一边分散注意力交待其他人采集事宜和了解进度。

“我?我这边没事,不用担心……”蓝河笑了笑,脸上已有疲态却没有在语气里表现出来,伸手揉了揉眉心,对着跟系舟传言的音灵继续说道,“如果可以便去支援一下知月吧?她一个女仙大概是有些不便……咦啊——”

蓝河一边跟系舟传信脚上可没停,一个不小心没看前路便撞了个结实。

耳边一直回响着音灵传来系舟担忧的询问,揉了揉被撞痛的鼻子,蓝河坐在地上抬起头总算看到了自己撞在什么上。

“这条小蛟龙,你已经跟了哥快十八个时辰了,到底有何见教?”那个自己一直追着追了快两天的男人,此时撑开了之前一直扛肩上的银色大伞,逆光之下,蓝河望着对方嘴角叼了根烟草俯视着地上的自己,一脸笑得不明所以。

 

_____TBC

最近有点忙这篇估计是不可能好像君归那样几乎日更的啦_(:з)∠)_抱歉惹…

评论(24)
热度(163)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