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 君归 (十九)

主叶蓝...喻黄韩张打酱油…

私设有…OOC有…BUG有_(:з」∠)_

 

(十九)

叶修、喻文州、张新杰三人有意的控制平衡三方血量来达到牵制三方目的,此时除了刚刚被猛烈集火过的大漠孤烟和法力值消耗最多的蓝桥春雪,其他4人的血量与法力值都相差无几,其中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血量要比君归与石不转要高出些许。

张新杰观察着空中与地面的战况,现在最占优势的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若是这个时候将蓝桥春雪和君归送了出去,蓝雨两人对自己和韩文清的威胁就更大了。地上的三人不能浮空,但浮空的三人却是可以随时下地面支援的。毫无疑问,如果君归和蓝桥春雪被送走,黄少天和喻文州会马上集火石不转。

最后张新杰还是选择利用叶修来牵制蓝雨二人。

于是大漠孤烟的拳头便对准了夜雨声烦,石不转也在一边控着索克萨尔一边给大漠孤烟刷着小治愈术和小回复术,每次在他打算给大漠孤烟吟唱大回复术的时候,那边的术士总会及时在快完成吟唱读条的时候送来一个燃烧箭矢打断他的吟唱。

蓝河也在收到叶修指示后干扰着索克萨尔,因为索克萨尔此时的目标是和大漠孤烟联手夹击夜雨声烦的君归,看似有将君归先送走的打算。蓝河知道,他的偶像虽然现在跟拳王打得正火热,可一旦索克萨尔控制住了君归,夜雨声烦的剑刃便会立刻改变目标手刃君归。

他的偶像可是职业圈最负盛名的机会主义者。

而他偶像的拍档可是擅长制造机会的战术大师。

蓝河为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比赛上制造机会瞄准机会为蓝雨战队带来胜利的转机喝彩过无数遍,可今天他却不想让这种‘机会’出现在君归身上。

因为那是叶修,那是他此时此刻的拍档。

无论是出于对对手的尊敬也好,还是证明自己也能努力帮叶修也好,蓝溪阁的小剑客紧盯着蓝雨的队长操作的术士,数次打断了索克萨尔企图对君归的控制。

[君归:现在开始别打断文州]

蓝河突然看到队伍频道叶修敲下这句,上调视觉发现刚刚君归不断地在走位,在夜雨声烦和大漠孤烟之间穿梭。看似在躲避大漠孤烟攻击夜雨声烦的时候可能会攻击到自己的招式,可是蓝河发现索克萨尔不再被他贴身骚扰后,原本目标是君归的法术全招呼到了大漠孤烟身上。

这便是叶修走位的目的。

[君归:大漠孤烟挂掉后准备爆发送走索克萨尔]

又看到叶修在队伍的指示,蓝河便让蓝桥春雪退开几步。此时索克萨尔在控制石不转和企图攻击君归,石不转在干扰索克萨尔和治疗大漠孤烟,暂时没人分神来揣测小剑客此时停手的意图。

就在石不转终于凑准时机给大漠孤烟送上一个成功读条的中回复术时,原本目标是君归的操纵术砸到了大漠孤烟身上。

机会!

黄少天和叶修同时看到了这个准头。破空式和飞龙在天瞬间便被使了出来,目标都是中了控制的大漠孤烟。

发现这突变情况的石不转诧异地先丢了个小治愈术后开始吟唱大回复术,之前大漠孤烟被蓝桥春雪和君归集火的时候用掉的大治愈术和圣言治愈还在冷却中。

发现操纵术没打中君归却造成了另一种契机的喻文州立刻盯上此时一定会给大漠孤烟大幅度拉血的石不转,决定临时改变策略先送走大漠孤烟。

牧师被术士紧盯着,大漠孤烟最后还是失去了支援,在夜雨声烦和君归的合力下,大漠孤烟从空中坠落,张新杰看到拍档的头像已经灰了下去,自己的血上限立刻变成了原来的50%

大漠孤烟的坠落似是一个信号,蓝桥春雪及时捕捉到这个信号,开了剑定天下。

失去拍档的张新杰当然不会这么轻易放弃认输,迅速分析了场上情况和各种利弊,并发现了蓝桥春雪的意图后,石不转便往索克萨尔投去圣诫之光。

旋绕着蓝桥春雪的剑气拉起了浅滩的水雾将剑客包围起来,这种因场景造成的额外的遮掩效果让其他人无法知道蓝桥春雪会接上什么招。

空中的夜雨声烦却看到了蓝桥春雪的姿势和方向。

剑定天下状态下的破空式,目标索克萨尔。

没错,身上有着花灯的物理暴击提高25%和攻速提高25%状态在开着觉醒技剑定天下的蓝桥春雪此时破空式的目标正是索克萨尔。

完全没想到地上的剑客会有这么一着,刚用蓄气拔刀斩解决掉大漠孤烟却收招僵直,状态解除后夜雨声烦立刻使出流星式从空中高速坠落企图拦截这爆发的一招。

可当蓝桥春雪的剑尖已经快到术士眼前,夜雨声烦划破长空冲到索克萨尔面前企图抵挡对中了圣诫之光的搭档来说是致命一击而已经穿进剑定天下的大范围攻击圈内,准备举剑使出落英式强制击倒蓝桥春雪来阻止这一招的时候,碰上他剑尖的竟然是本不该在此的石不转。

原本不在剑客攻击范围内的石不转是被君归用落花掌送进来的。

在打出圣诫之光之后,打算让蓝桥春雪送走索克萨尔的张新杰正准备阻拦夜雨声烦,突然发现石不转在背后被击飞,本在空中的君归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的身后送了他一记落花掌,本就离他们不远的牧师立刻被送进了战圈内。

原本中了圣诫之光的索克萨尔最终还是被蓝桥春雪爆发出高暴击高攻击的破空式击中,光剑贯穿了术士的身体。

喻文州看到索克萨尔的头像灰了下去。

可接着灰下去的还有石不转和蓝桥春雪的头像。

代替蓝桥春雪接收了夜雨声烦的流星式和落英式,还被剑定天下的剑气攻击圈所伤,原本血上限就只有一半的石不转血哗哗地掉,被落英式强制倒地的他无法做出任何急救就被黄雀在后的君归用怒龙穿心送走和大漠孤烟团聚去了。

而本来血量便是几人之中最少的蓝桥春雪,在一波爆发后送走了索克萨尔后始终没有逃得掉厄运,夜雨声烦幻影无形剑在刺出第九剑的时候,蓝桥春雪的血量已变为零。

从大漠孤烟坠落到索克萨尔、石不转、蓝桥春雪躺下,不过五秒。

敞大的七夕鹊桥场景,只剩下君归和夜雨声烦站立着。

“哎,这么大的空间突然就剩下2人,还是哥跟你这个话唠,真有点煞风景。”叶修叼着烟说话的时候有些含糊,可黄少天听出他在笑。

“等着我这就将你送出去!”夜雨声烦疾行跃起,光剑挥下使出的便是银光落刃。

“是哥将你送出去才对吧!”叶修笑道。

刚刚五秒之内,夜雨声烦用掉了流星式,落英式,幻影无形剑3个大招,而且还被蓝桥春雪高暴击高攻击的剑定天下剑气损掉了一定血量。

而君归技能树上的大招还保留了不少。

再者,一直为了方便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收集的状态有一个是减吟唱,对剑客来说就是鸡肋。

而君归身上却是提高物理暴击和攻速的状态。

“有没有数哥刚刚送走张新杰的时候连击了多少次?”

黄少天刚想喷谁有空管你就发现君归身上笼罩着淡淡的并不明显的金光。

“不是很多,但这两阶的斗者意志加上五重花灯的状态,对付你足够了。”叶修笑道。

 

无法进场观战的众人最终看到系统刷起了公告。

[本次七夕活动最终奖励名次已决出,冠军:君归、蓝桥春雪;亚军: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季军:大漠孤烟、石不转。恭贺以上三组玩家夺得本次七夕活动最终奖励!祝广大荣耀玩家七夕愉快!有情人终成眷属!]

公告一出,整个神之领域哗然,尤其蓝溪阁。

亚军和季军那四个ID可是响当当的全明星角色!可竟然也只是得到亚军和季军!冠军那是什么情况!

“太可怕了。”陈果看着系统公告直叹气摇头。

“想不到那个无下限的…真的打赢了那两队正副队…”魏琛有点惊讶。

“没办法呀,看看谁跟他搭档。”苏沐橙开心地笑着。

“不愧是嫂子!这么强!”包子喝彩。

“……”莫凡露出沉思的表情。

“小许发挥有多好我不知道,再强也不会比另外四个全明星强,但明显是无下限的因为跟他搭档,获得了一个超强力的buff。”方锐啧啧说道。

“前辈夫人当年真的被挖来兴欣的话,叶前辈估计还能再战十年?”乔一帆若有所思地说道。

“一帆,我觉得你真的学坏了…”安文逸有种世风日下的感叹。

“前辈他们怎么还没回来?应该传送出竞技场了吧?”罗辑不解地问。

“今天是七夕。”唐柔淡淡说了一句。

所有人恍然大悟,然后沉默了一会儿,立刻各自散去做七夕该做的事。

 

“这项链不错,这样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的属性收益便提高不少了。”张新杰看着这次领取的七夕最终奖励的季军奖励装备,说道。

“嗯。”韩文清淡淡说道,看到这奖励的特殊装备上刻着大漠孤烟和石不转两人的角色ID,并说明两人同队的状态下可以激活暴击率提高10%的特效属性。

“七夕快乐。”

 

“诶文州文州,这特殊材料很适合索克萨尔呢!可以附魔在武器上选择一个技能在两人同队的时候激活特效吟唱加速10%!等回去换回银装就打在灭神的诅咒上吧!还能刻上我们的ID!”刚刚就一直在蓝雨队长的房里,坐床上跟搭档一起打竞技场黄少天凑过来喻文州的屏幕上看,激动地说道。

“嗯,少天的那个减一个技能冷却时间10%也很适合夜雨声烦。”喻文州微笑着,伸手揽过凑过来的黄少天,在他耳垂轻轻一吻,低声道,“少天,七夕快乐。”

 

“竟然是…冠军吗……”在竞技场房间内,蓝桥春雪死后便一直看着君归是怎样将夜雨声烦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终倒下的蓝河和叶修的君归一起传出了竞技场。直到领取了七夕活动最终冠军的奖励,蓝河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在这次活动获得了冠军。

“是啊,冠军呢。”传出竞技场后,君归变恢复了男战斗法师的外形,叶修看着面前愣愣的小剑客,笑道。

神之领域的夜空下,两人披着刚领取的同款银色披风,披风被风扬起的时候还有银色光屑抖落。银色的披风在物品属性上刻着两人的ID,还写着两人同队的情况下,可激活移动速度增加10%和回血速度增加10%的特效属性。

叶修已经研究完那冠军特效装备了,现在他就研究着屏幕里还处于呆愣状态的小剑客。

蓝河在最初做七夕任务的时候可是没想过会进组合积分榜前三,可现在,不单进了组合积分榜的前三,还在最终的2V2V2中打败了蓝雨和霸图的正副队长组合,与叶修取得了这次七夕活动的冠军。

这算不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小蓝刚刚打得很棒。”叶修赞赏地笑道,“没有你,肯定拿不到这个冠军。”

“啊…没有…”蓝河突然被全职教科书这样称赞,脸早就红透了。

“好啦,现在冠军拿到了,是不是可以和我交往啦?”

“?!”蓝河还在想该怎么表示感谢没有大神他连组合积分榜前三都进不了,突然叶修就抛下了这么一句。

叶修看到蓝桥春雪抬眸看向了君归,那澄澈剔透的眼睛,就跟他的主人一样。

他听到了蓝桥春雪的主人深呼吸了三次。

叶修叼着烟笑着,一直在等对方说话。

“我…玩游戏玩得并不是很好……”对方那温润的声音已经带有颤音。

“我玩得好就够了。”叶修笑道。

“你,你先别打断我!听我说完!”蓝河急忙说。

叶修靠在椅上,就听着小剑客紧张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在知道君莫笑就是叶秋的时候,我觉得你是荣耀全职教科书,是大神,而我只是普通的网游玩家,是个凡人。”蓝河似是自言自语般低声说道,但宿舍只有他一个人,得益于此,叶修将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听得一清二楚。

“之前你老是调戏我,我只想糊你一脸说大神别拿我这种小透明开玩笑了。”

“我一直觉得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是兴欣战队的队长,兴欣公会会长,而我是蓝雨公会部的,是蓝溪阁的管理人员,除去抢BOSS会遇到外本应没其他交集。”

“看到你带着兴欣回到了职业联赛,我曾经松了口气,觉得大概真的不会有交集了,所以在夏季全明星就算我是负责接待兴欣的,我也没打算跟你相认。”

“可是你就这样回来了,跟我说你回来了。”

“原本应该头痛的我当时竟然松了口气,还觉得有点高兴,那时我觉得我自己一定是疯了。”

“之前看到你和七月站一起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堵。”

“那时还被曙光笑了一整天问我是不是喜欢上七月那妹子了在吃醋。”

“可是我知道并不是……”

听到这里,叶修不知不觉直起来腰板,看着屏幕里的剑客,听着对方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我喜欢的是你,叶修,我喜欢你。”

 

蓝河发现自己说完这么多后,对方竟然也沉默了。

该不会…该不会……大神之前说的喜欢自己只是开玩笑逗自己玩的吧……

那就真的……糗大了…………

蓝河脸埋在双手间,刚近乎语无伦次地说了这么多,心一直砰砰地剧烈跳着,此时耳机那边的沉默和房间的寂静也让他清楚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突然QQ倒是拼命传来消息提示音,还有无数次震屏的声音。

抬起头,跳到所有窗口最前面的是跟曙光旋冰的聊天窗口。

[曙光旋冰:靠!!!!!蓝桥!!!!!!!大新闻啊!!!!!!!叶神刚发微博说他脱团了!!!]

下面便是一张截图:

 

@兴欣-叶修V

哥今晚脱团了。[ok]

 

“其实你荣耀玩得好不好,是不是蓝雨的蓝溪阁的谁,对我来说都没什么所谓,”此时,对面终于传来叶修的声音:

“因为只要知道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我,就足够了。”

 

_____E(T)N(B)D(C)

唔.小蓝还是在七夕这天告白了(*/ω\*)...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另外OTL终于写完这种网游战斗场面了...吐血三升...


题外话..今天跟基友在YY聊全职..发现了刘小别的银武流魂..广州话里面和流云同一发音…唔…好像想到一个刘卢新梗(…

评论(2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