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二十六)

主线叶蓝。还有各种CP出没……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二十六)

待两人赶到蓝雨安顿外宾的白水宫的时候,刚好看到庭院广场处剑气冲天,长虹贯日。行宫周边一片被不同属性的剑气削得无辜的珍贵参天神木左一坑右一折,天然形成的灵石美玉碎了一地,看得郑轩暗呼压力山大和徐景熙脸色发白直喊心痛。

李远气喘吁吁地赶到两人身边,抬首看到还在空中酣战的两人不禁惊道,“打了这么久还没分出胜负?”再这样打下去白水宫被毁也是顷刻之间的事啊!

郑轩抹了一把冷汗环看四周,发现理应被安顿好的微草国主和某位随行的门客方姓上神正站得远远的眺望那边的战况,看起来完全没有阻止的打算;行宫那边,早上便被自己带过来安顿好的霸图国主和其爱徒还有随行的张姓重臣也出现在不远处观看这边的切磋,年长的两人还不忘一边观战一边对自国的接班人进行教导。

“要不要去阻止一下小卢…”看着又一棵万年神木被激荡的剑气削掉半个树冠,徐景熙一阵心惊胆战,连忙扯了扯身旁郑轩的衣袖,战战兢兢地问道。

压力山大啊,现在这里除了微草和霸图的两位帝君谁还有能力阻止这两个全力以赴已经战得难舍难分的家伙啊!刀剑无眼,稍微想想自己过去劝架极有可能被各种剑气戳成簸箕,郑轩就深感无奈,转头问一脸着急的李远,“通知了君上和黄少了没?”

李远正想回答,白水宫大门那方向便传来清亮又温和,却能让在场所有人都听得清楚的声音:“瀚文。”

“诶?”原本正退开几步准备蓄力一击的卢瀚文突然听到呼唤自己的声音,再扭头看到出现在行宫大门的人影,立即卸去了焰影重剑上的火属性剑气,转身一跃刚好躲开了伺机刺来的剑光,没留意到身后那突然失去目标的对手直线飞了出去,自己就径直往来人处奔去。

“君上!”看到一身玄衣的蓝雨国主出现,在场的蓝雨众臣连忙行礼,同时内心松了口气,白水宫终于免去被拆之灾了!

“君上好!黄少好!”朝出现在门口的蓝雨国主和剑圣行了个标准的礼,卢瀚文朝气蓬勃地喊道。

“好。”喻文州微笑着点了点头,抬手让蓝雨众臣平身。对周围被毁得七七八八的神木灵石熟视无睹,蓝雨国主并没说什么不是,似乎并没有多在乎自己接待外宾的行宫变得毫无美感还附带上一点废墟的感觉。

“小家伙剑法有进步,干得不错!”喻文州身边的黄少天则伸手拽过卢瀚文,用力地揉弄着他的头发一边赞赏道,“不过啊,刚刚有好几个破绽露了出来,待忙完寿宴我们好好打一场,让本剑圣给你指点指点!”

“黄少教导徒弟还真不遗余力。”

三人闻声抬头,只见微草国主一行人正往这边走来,方士谦跟在王杰希身后,摇着一把折扇悠悠笑道。

“杰希,方前辈。”喻文州冲他们莞尔一笑。

各国国主与其左膀右臂之间并无太多繁文缛节,神域五国古往今来从没战火,数百年前联合的驱魔一役更让这五国深知神域以北尚有共同的敌人一直在虎视眈眈,是以自那之后,五国关系更加亲密。再者,历届的国主出席其他国的宴席总会带上自己看重的徒弟一同前往,好让同辈们在宴会期间有所交流,亦能让继任人在其他国主面前混个眼熟。

“文州帝君,给你添麻烦了。”点头回礼,王杰希侧头扫了一眼周围刚两年轻仙族一战遗留的痕迹。

“无妨,不用在意,”喻文州微笑着摆摆手,“我还该多谢小别愿意跟瀚文切磋,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忙抽不出空陪他探讨过招,瀚文一定闷坏了吧。”

“想不到小家伙年纪轻轻法力惊人,比起上年见面又突破了些。”探手揉了揉卢瀚文的头顶,方士谦赞赏道,然后转过头对身后的刘小别说,“小别也要勤加修炼,不然小家伙很快就追上你了。”

刘小别闻言一愣,然后瞧到被称赞的卢瀚文高兴地眉眼弯弯朝自己咧嘴笑着露出一口白牙,不禁不服输地啧了声,然后向着王杰希和方士谦行一礼应了声,“弟子明白。”

刚想提出让刘小别去练兵场与自己再战的卢瀚文突然感觉到一股带着强烈压迫感的神力在步近,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颤。转眼,霸图国几人已走近。

“文清帝君,别来无恙。”对于同样神力深厚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等上神来说,韩文清神力的压迫感对他们并未造成任何影响,但也不得不感叹,翼白虎族不愧是猛兽族中的天生王者。

“无恙,谢关心。”韩文清微微摇头,抱拳回应。身后的张新杰与宋奇英亦向诸位上神躬身施礼。

正当喻文州准备招呼微草、霸图等人进接见宾客的行宫大殿时,头顶上空传来一声高亢凤鸣,抬头望去,一庞大的玄色凤鸟正朝这边振翅疾飞而来,紧跟其后的是一只巨大苍鹭。不消片刻,靠近白水宫的凤鸟和苍鹭便消失了身影,轮回国主周泽楷及其最信任的朝臣江波涛出现在了行宫之前的庭院中。

“咦,今天吹的什么风,周泽楷你这么早就来了呀?往年不是寿宴前一天才到的吗?怎么,惦记我们蓝雨的美酒佳肴了?来来来,今晚都去好好地喝一杯!”看着拾阶而上的轮回君臣二人,黄少天忍不住笑着打趣道。

可是轮回国主脸上神色淡淡,轻轻摇了摇头,回道:“不是。”

“君上正好有些要事想跟文州帝君商讨,所以便提早出发了。”周泽楷身后的江波涛适时接上话,露出温和的笑容,“不过,能跟黄少喝上几杯,品尝珍馐也是极好的,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黄少手头上的几壶千年佳酿也差不多时候了吧?今晚可别不舍得拿出来让大家好好品尝哟。”方士谦乐呵呵地摇着扇子笑道。

“必定让你喝个够!”黄少天笑哼一声,“多喝点,喝多了说了什么微草的国事机密算起来也是我们赚了!”

其他人闻言都笑了起来。

“君上,蓝溪阁有事启奏。”这时,蓝溪阁阁主春易老出现,向喻文州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

喻文州闻声转头,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嘉世传信,孙翔帝君携嘉世重臣刘皓约十日后申时到溪山城。”春易老将传信的内容一字不漏地转达。到底是换了新君,以往嘉世的叶秋帝君总是带着嘉世苏姓重臣和其邱姓徒弟提前个半月先来蓝雨到处游玩一番,今年的新君却选择了寿宴前一天才出现。

表示了解以后,喻文州便让春易老退下。听到蓝溪阁所报,在场的四位帝君若有所思地交换着眼神,却始终未发一言。

“有点期待嘉世新君了。”

最后,喻文州只是微微一笑,便招呼其他人进会客大殿里休歇。

 

“看什么看得这么出神?”递过一杯刚泡好的热茶,蓝河撑腮好奇地看着倚坐在窗台一直望着远处夜空发呆的叶修。

被话音拉回思绪,叶修侧头看到眨着双眼瞧着自己、一脸疑惑的蓝河,笑着接过茶顺便颔首在对方额头偷袭一吻,成功惹得蓝主事像中了定身术之后烧红了双颊,便呵呵笑了起来。

“蓝雨的上空,诸多神力汇聚啊。”掐着蓝河被突如其来的偷袭而一阵呆愣差不多回过神来的时间,叶修目光飘回窗外,看着远方夜空弥漫的各种淡色神力,幽幽说道。

“离君上的寿宴还有十来天,估计是其他国主已经提前到访了吧。”摸了摸额头刚被亲的地方,蓝河脸还有点儿烫,漫不经心地回道,“往年寿宴当天,就算是夜空也能被几位国主在殿上尽庆而漫出丝毫汇聚到一起的神力染得星月无色形同白昼。”虽然他们这些在殿外站点守卫着的朝臣无法探测诸位国主与上神的神力深浅,但是每次看到冲天的神力还是挺震撼的,“这种时候,估计是魔物也不敢靠近蓝雨之国吧。”

“话不能这样说,”听到蓝河的话,叶修却低声失笑,突然兴起般伸手捉过他摩挲着额头的手,一指一指地穿进对方指缝间,然后收拢手指握紧,一字一顿地说道,“小蓝,最亮堂的地方,影子最暗呀!”

“啊?”不解地看着两人十指紧扣的手又抬头看了看认真望着自己的叶修,蓝河发现,对方眼里莫名有丝担忧。

 

_______TBC

过渡,略短。

so…我回来咯,想我么?(喂

要忙的事基本完结了~通贩在准备_(:з」∠)_~

然后已经忍不住想继续写下去了…不过…下面的剧情……

我先说明这边没有开启谈人生业务的啊(顶锅盖逃跑

评论(54)
热度(101)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