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二十五)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有_(:з)∠)_

 

(二十五)

黄少天拉着蓝河嘘寒问暖了大约一个多时辰,最后是叶修奈不住了打碎了结界进去拽了蓝河便往回走,引得蓝雨剑圣一个劲在后面追着喊“喂喂喂前边那个不要脸的别拐走本上神家徒弟……”,弄得蓝河连忙挣扎喊停叶修,最后师徒两人又说上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跟两人道别启程返回蓝雨。

看着那条金色的巨大角龙隐入云端消失在视线里,蓝河才转过头看向身边那人,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嘉世的事…你…还好吧?”

“嗯?”叶修回过头看着他,一脸疑惑。

突然对上对方的目光,蓝河却慌乱起来,不自然地躲避起叶修的是视线,好一会儿才轻轻叹了口气,说道,“你…看起来很让人担心啊…”

叶修听到他的话,不禁微微睁大了双眼,看得蓝河脸颊微烫泛红才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啊…”看着叶修莫名的笑,蓝河不禁微恼,“算了,当我多心吧……”

刚想拂袖转身离去却被拉进怀里,叶修抱着蓝河,俯头靠在他耳边,低声笑道,“蓝主事好眼力,被你发现了。”

“你……”对方突然的诚实坦白却让蓝河有点不知所措,手犹豫着抬起又放下,最后还是安慰般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背,说道,“嘉世…不会出事的。”

在臆测到陈夜辉可能在修魔的时候,蓝河清楚记得叶修当时那震惊的表情。朝官修魔,这会是多可怕的事情,身为蓝雨重臣之一的蓝河心里当然清楚。蓝河大概猜想到,叶修曾经是嘉世朝中人,虽然不知道因为什么退出朝堂,可对嘉世还是有念想的。一国的重要朝臣里若出现修魔之徒,没有及时处理的话会发展成何种难以挽回的局面,蓝河实在不敢去想。

“要不我们找一下证据后上报嘉世帝君吧……”

“不用。”伏在蓝河肩头,叶修打断了他的建议却把对方拥紧了些,“你身为蓝雨的朝臣,不应该插足别国的事,对你没有好处还容易惹来杀身之祸。”

“但是,要真是出现修魔之徒其他国也不能放任不管……”蓝河皱眉道。

“嘉世会有人处理的,你眼下最重要的是一心修炼,届时准备好历练天劫。”叶修松开了蓝河,脸上难得露出严肃的神色,看着对方双眼认真地说,“不用担心,少天也会注意这事,所以你就别再想了。”

想起黄少天也知道嘉世可能有人修魔这事,蓝河突然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师父是不会坐视不理的吧,而且黄少天知道就等于蓝雨帝君也知道了,那样也不至于会是毫无防备。看着叶修,对方正为了自己想通而莞尔一笑,蓝河对他却依然有点担心,“那你呢?”

“我没事,嘉世还有一些很可靠的朝臣。”叶修笑道,探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成功又惹恼对方转移了注意力。

在刚听到嘉世可能有朝臣修魔的消息时叶修是震惊的,若这是真事,那在此之前很多的疑问便可以解开了。当时叶修迅速思索着该怎么将这消息安全地传递出去,可一想到自己能联系上的人估计还在嘉世各方的严密监视中便不禁露出了凝重的神色。可那也只是短时间的事,他是没想到这样的瞬间也被当时状态不佳的蓝河捕捉到了。

嘉世的事远没有这么简单,叶修可不想让这爱操心的小蛟龙因为担心自己而被搅入其中而遭遇到危险。

 

随后的日子里,蓝河在工作之余照料好包子、昧光、乔一帆之后,还要抽空精炼在埋骨之地采集回来的混沌晶石,好赶上在文州帝君寿宴之前送回蓝雨作贺。公务之上,蓝溪阁分阁一切如初正常运转,但在分阁成员上报其他国在十荒的消息时,蓝河总会多留心嘉世陈夜辉以及其他朝官的事。在采集任务中蓝河与叶修也多次偶遇嘉世之人,可他们发现,只有在对方战斗之时,蓝河才会感觉到不适抗拒感。

而蓝雨之国这边,黄少天外出之事当然瞒不过蓝雨之主,只是隐瞒了诞辰贺礼一事说作是想念徒弟去了一趟十荒,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问了有没有受伤而无言他。可是喻文州听着司战上神报告着嘉世可能有人修魔之事就眉头轻皱了一下,却也没其他的反应,只是点头表示知道了此事。黄少天亦无多问,与自家君上相处多年,他早已熟知对方此时虽无多言内心却是有了清晰想法。

蓝雨之国帝君诞辰将近,寿宴邀请函也早就送到另外四国帝君以及交好外族首领手上。不同于微草、霸图两国还处于冰雪消融的寒冷之中,位于神域大陆最南方的蓝雨之国开春后气候湿润温暖怡人,因此,有些帝君与外族首领都会提早一段时间到访蓝雨,趁机避寒。

“压力山大…霸图帝君的神力真是一如既往的强,强得领去白水宫途中吓坏了不少刚提拔进宫的侍女啊…”坐在医坊床榻靠着软软的枕垫,朝中重臣之一的郑轩一副头痛模样,手指轻轻揉着太阳穴说道。

“让她们习惯便好?”捣鼓着满桌的坛坛罐罐,医坊总掌针徐景熙并未抬头回话,似乎对于陆续到来的宫中贵客,面前的各式药材灵丹更能吸引他注意,“今年哭一哭,明年就能淡定面对了嘛,都是这样过来的。说起来,微草帝君一行是申时到?君上应该去迎接了吧,你不用跟着领路带去白水宫吗?”

抬手拿起倒好的热茶喝了口,郑轩缓了缓,“昨晚瀚文找了我想跟我换一换差事,于是我们便交换了,今早才替他去领了霸图帝君一行,所以才压力山大啊…”

“瀚文?是了,这次微草帝君带了那个之前切磋赢了瀚文的徒弟来吧,小家伙还惦记着啊?”徐景熙终于停下了手上的活,抬头笑道,“郑轩大人,张开口?”

“啊?”突然被叫道的郑轩讶异地张开嘴,便惊觉一粒冰凉的小丹药被准确投进了嘴里。

还没来得及嚼小丹药便滑下了喉咙,正惊愕地想问是什么的郑轩便听到徐景熙问道,“有没觉得灵台清明了些?”

“有…”郑轩眨眨眼,的确感觉到繁忙公务带来的倦意消去了大半一阵清爽。

“我用新进的灵药试着捣鼓了些新丹药,看来效果挺好的。”徐景熙观察着郑轩的气色笑道。

“新…灵药?新…丹药?”听着总掌针的话,刚还觉得惊喜的郑轩此时却背脊一阵寒,“会有什么不良效果……”

“还不知道呀,”徐景熙笑容不变嘴角弯弯一脸无辜,“郑轩大人接下来的一个时辰内如果有什么不舒服记得要告知我,好让我再研究一下怎么改良这丹药。”

“……我可以催吐吗?”

“不可以。”徐掌针微笑。

“……压力山大啊。”郑轩不禁摇头叹气。

就在郑轩大人正想着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将早就滑下肚子里的试验丹药吐出来而不被徐掌针知道的时候,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走廊传来,引得房内两人抬起头张望,不一会儿便听到熟悉的呼声。

“郑前辈!徐掌针!不好啦!”临廊窗里闪过人影,下一秒兽苑的总管事李远便气喘吁吁地依靠在门框,一脸哭丧地对两人喊道,“瀚文跟微草的刘小别在白水宫又打起来了!”

“……”闻言,郑轩和徐景熙面面相觑,交换了个果然如此的无奈眼神,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_______TBC

最近三次元有点虐码字速度大幅下降大概还要持续到我们公司的业务旺季过去(。

P.S.有人想要妖都《碳烧老广》的明信片不?最近买了两套特色明信片,是早茶点心和广州街道主题…每张就是一款点心或妖都特色街道,各十张…不嫌字丑的话…想要的先评论哦…?随机抽款限15人(有5张已黑(x

评论(19)
热度(125)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