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三十六)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

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小学生文笔,有_(:з」∠)_

 

(三十六)

蓝河醒来,已是更深夜静之时。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头顶是陌生的床盖帐幔,坐起身子疑惑扭头看看四周,似乎这也不是自己的房间……

隐约记得失去意识前,君莫笑说会带自己回去,难道说的不是回晓川宫?

虽然知道君莫笑不会卖掉自己,但大半夜醒来却发现自己深处陌生环境让蓝河未免一阵茫然。

在他纠结该先继续睡下去等白天再找君莫笑,还是出去看看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时,门被轻轻推开,抬眼便碰上肩披外氅,里面就一件单薄禅衣的叶修正蹑手蹑脚地走进厢房。

看到蓝河已经醒过来叶修不禁有些意外,“吵醒你了?”

蓝河摇头,目光一直随着叶修掩上门扉,跨腿坐上床边,然后探过手轻柔地抚在自己额上,微凉的手背让蓝河感到舒服。

“还是有点发热,不过精神看起来不错。”看到蓝河夜半醒来还清明如星的眼眸,叶修心底终于松了口气。化龙时消耗的灵力和体力并没有给蓝河造成太大负担,晋升后连之前龙筋的旧患也完全痊愈了,整个人如脱胎换骨般,现在细看醒来的他,发现眉目似乎比以前更添几分俊雅。

不过还是那么可爱。

叶修想到,嘴角情不自禁上扬,捏了捏蓝河的脸蛋。

“泥杠神马(你干什么)——”挣脱开叶修的魔爪,蓝河揉着被捏得泛红的脸抱怨道,忽地肩头一暖,便发现捏得他脸痛的始作俑者将大氅搁他肩上,刚脱身的衣物还带着满是叶修气息的温热,让他脸比刚捏完还要红。

看到蓝河又轻易地被逗得脸红,叶修暗笑想顺势翻身上床,结果半身已跨在榻上,却又怕不小心踩到床边的他,只好开口打断他在那自个儿的害羞:“蓝啊,往里面挪挪?”

闻言蓝河连忙往内侧挪一挪,然后便看到叶修利索地爬上了床,钻到身边伸手环抱着自己。

好怀念的气味。

蓝河餍足地靠在叶修怀里,脑袋自然而然地往他颈窝蹭了蹭。

“说起来,这是哪里?”差点忘了正事。

“你家君上的别院。”叶修收紧了圈抱蓝河的臂弯,汲取着久违的对方身上能让自己放松的冷香,缓缓解释道,“因为化龙动静实在太大,你的行踪已经暴露,只能送来这里了。”

“咦……”蓝河仰头,抵着叶修下巴,有些许踌躇:“那不是暴露了我一直被藏在溪山城这秘密……”

“你家君上在决定藏起你的时候,就想过有这一天,再说,你可不要太小看喻文州。”不过,为了不破坏气氛,叶修决定悬崖勒马将就在嘴边的“这人心超脏”吞回去,不然这小龙肯定当床炸毛。

“我没有小看君上!只是……”

适时,叶修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打断蓝河的胡思乱想。

蓝河能感觉到叶修一手轻柔扶着他后颈,边吻边允吸着自己的唇瓣。静谧的厢房内能清晰听到让人害羞的细碎唇舌亲热声,一顿攻城掠池后,叶修毫不惊奇地发现蓝河呼吸紊乱变重,连耳背都红得要滴血。

捂着微肿的嘴唇,蓝河心跳如雷低垂着眼眸不好意思直视弯起嘴角微微得意的叶修。竟然偷袭,太狡猾了……

“我亲眼看过身边很多仙历练天劫,但像这样能感受到九道天雷都打中我的,还是第一次。”叶修伸手握住他捂住嘴唇的手,覆有薄茧的指肚摩挲着蓝河唇角。

“打中了?”听到叶修的话,蓝河立马慌张起来,开始扒他宽松的禅衣一边检查一边唠叨,“你不是说只会劈历劫者吗?你怎么不早说?!”

看到蓝河一听到自己被打中后手足无措的样子,叶修心头一阵愉悦,“以前的我可料想不到一条小蛟渡劫,还能让我被劈中这里。”捉住对方乱扒的手,叶修将它覆在了自己心口上。

砰。

砰。

砰。

这是蓝河缄口后却能听到的如雷心跳声。

“好在,你还好好的。”叶修将他揽入怀里,两人紧贴的胸膛能将对方的心跳律动听得一清二楚。

蓝河亦抱紧了叶修,闷闷地说:“其实当时我也很害怕……”

谁能料想到历劫会忽然提前了这么多,要是在毫无准备时突然降下天雷,蓝河觉得自己大概难有机会再见到君莫笑。

想到这里,蓝河抱着叶修的手不由得又圈紧了些。

叶修感受到他的情绪,伸手安抚般顺着他的长发,并在耳边柔声道:“不用怕,都没事了。”

“君莫笑,答应我。”蓝河抬起头,看着叶修的眼神前所未有的认真,“虽然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但是我能猜到你要做的绝不是什么轻而易举之事,答应我,不要以身犯险。就像你所担心我这次历劫一样,我也无时无刻都在担心着会不会某天再也见不到你。”

闻言,叶修有些惊讶,却沉默了片刻。

蓝河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也没有催促。

“我答应你,”最后,叶修弯起嘴角,轻轻拍了拍他的头顶,“到了约定的限期,一定会完好地出现在你面前。”

蓝河狐疑地望着他毫无破绽的笑容,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好。”

 

天还没亮,叶修便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替睡得正沉的蓝河拉上被单,盖住裸露在清晨寒冷空气中的肩颈。又忍不住替蓝河理了理额间略显凌乱的刘海碎发,看着他的睡颜,叶修露出略显宠溺又无奈的笑容,最终还是站起来开始穿戴衣物整理行装。

叶修走出庭院时,东方既白,却能远远看到喻文州已在庄园大门候着。

“叶前辈早。”喻文州微笑着朝他打招呼,“不跟蓝桥道别才走吗?”

“待小蓝醒了我就别想走了。”叶修摊手。

喻文州闻言,露出了然的表情。

叶修回头望了一眼厢房的方向,对他郑重说道:“文州,替我看好小蓝。”

“前辈放心。”对叶修的拜托似乎毫不意外,喻文州莞尔,“听少天说你们立下了五十年之约,五十年……够吗?”

“你大蓝雨也掺下这趟浑水的话,绰绰有余。”

“前辈说笑了,放眼神域,现在谁不身处浑水之中?无非是深浅的问题。”

“所以,看好小蓝,别让他淌太深。”叶修伸手重重拍了拍喻文州肩膀。

听到这,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打趣而弯起的眉目饶有深意地看着叶修:“前辈的担心我明了,于公于私我也不会让蓝桥身陷囹圄。只是,在情在理前辈你才是他最好的防护,我们只能让他的身体不受伤害,倘若前辈受伤或是最终失诺,对他的伤害怕是九天之雷也不能比的。所以,请你多加保重。”

“行行行,小蓝怕不是最近跟你走得太近,说话也开始有点绕。”叶修无奈地挠头。

喻文州笑得云淡风轻:“五十年很长,我还会教他更多。”

 


——TBC


到此弱水的剧情算是走完了上半部。

这次隔得有点久因为重新顺了遍时间线,之前一直忘了自己有没有提过年份这东西,然后发现竟然是没有的,这次就顺便捋了下时间轴防止自己又忘了()

 五十年很长,接下来的格局铺得有点大我也有点担心能不能Hold住但我会尽力的_(:з」∠)_…………

真的拖得有点久了,但是真的很谢谢一直以来大家的支持!

虽然写得真的很不怎样,但是很久没写过文再写,我发现我还是挺喜欢写同人的,也算是一种解压方式?就是现在可以支配的时间的确没有刚毕业那时那么充裕_(:з」∠)_……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づ ̄ ³ ̄)づ。

 

 *本来这章是准备开车的,但是最近的环境不太适宜无证驾驶…………

评论(14)
热度(105)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