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君蓝】相濡以沫(三)

主线叶蓝/修远,君(莫笑)蓝(桥春雪)。※这节带少量方王

估计(嗯…估计)不是很长……

ABO+侍灵(类似使魔)模式,事发架空城市R市,侍灵=账号卡,账号卡性格私设,背景有参考。

小蓝这里外号依然是蓝河,真名许博远,但侍灵只有蓝桥春雪和绝色,免得混淆。

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OOC,大大的有_(:з)∠)_

注意:第一章非自愿性标记……慎雷……

带好避雷针做好防雷措施没问题就↓↓↓

 

(三)

到最后蓝河并没有搬进叶修在兴欣的宿舍。除了蓝河觉得这样不妥外,还因为蓝桥春雪毫不犹豫的拒绝。

“作为蓝雨属下的灵主和侍灵,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也不能住到兴欣的宿舍去。”抱着双手,蓝桥春雪眉头轻皱,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的主人。

“嗯…你说得对…”蓝河看着认真的侍灵,挠了挠脸庞,目光有点不好意思地飘向旁边。

尽管自家主人表情有些奇怪,但蓝桥春雪对于蓝河能听取他的意见而松了口气。他颔首向蓝河行了一礼,卸去严肃换上温和的微笑:“晚餐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我等等去……”

“咔嚓。”

突然而至的开门声打断了他的话,察觉到有来访者的侍灵立刻转过头。但是看清来人之后,蓝桥春雪的脸色就变得有点不太好,回头刚想询问什么便看到沙发上的主人朝自己一脸歉意地笑了笑,疑问还没出口他便瞬间懂了一切,然后认命般轻轻叹了口气。

将行李往边上一放,叶修便往沙发上一坐,朝蓝河靠了过去:“蓝啊,今晚想吃什么?等等我顺便去蓝雨的饭堂给你打包回来?”

“主人现在还需要服食抑制剂,只能吃清淡口味的东西。”蓝河还没开口,蓝桥春雪已经微微皱起眉头说道。

“抑制剂?”叶修挑眉,询问般看向蓝河,却发现对方才刚碰上他目光就尴尬地别开了头。

看着沙发上AO两个灵主,君莫笑一拍手掌:“对喔,蓝河还在发情期,不过叶修在的话,也不需要抑制剂了吧?”

“呃?!”

“喂?!”

听到君莫笑的话,主从两人露出截然不同的表情:一个愕然,一个微怒。

“说得对呢,”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搭过蓝河肩膀一本正经地说,“蓝啊,以后别吃抑制剂了,那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虽然一直没听说过其他omega服用抑制剂有过什么副作用,不过总归是药物,长期服用估计也真的是会不太好吧…蓝河想到,半信半疑地答应着。

 

而突然中断服食抑制剂的后果就是,当晚蓝河的发情症状来得极其汹涌。

蓝桥春雪看着房门紧闭、却偶尔传出令人脸红耳赤声音的房间,抿紧了嘴唇一言不发走出阳台。

“看起来他们相处得还挺‘性福’的嘛……”一向勇于打破沉默的君莫笑跟着他出来,笑道,却立刻被剜了一记眼刀,只好怏怏闭嘴。

“就算主人暂且接受了你主人,我也并不打算待见你们主从两人。”蓝桥春雪冷冷地说。

“真无情啊…不就以前多抢了你几只妖兽吗……”看着一脸冷峻的蓝桥春雪,君莫笑小声嘟囔。

瞥了小声念叨的侍灵一眼,蓝桥春雪淡淡说道:“你主人是不可能带给我主人幸福的,尽早放弃吧!”

“啊?为什么这样说——喂!”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蓝桥春雪会这样说,可是还没等他问完,那个冷冰冰的侍灵已经在君莫笑面前隐去了身影。

 

在叶修的陪伴下,蓝河的发情期平稳度过,提前销假回到了蓝雨。

“喔,蓝河回来了?”训练营的导师看到原本要请长假的蓝河突然回归,都迎了上来嘘寒问暖。

“嗯,回来了,我不在的时候辛苦大家顶我的班了。”蓝河一脸歉意。

“你请假的第一天,叶神便杀上门来找你了。”梁易春似若无其事地说了这么一句,围着蓝河的导师们心领神会地朝他抛去暧昧的目光。

“不过说起来,蓝河你的气味好像被中和了……”训练营里可不全是Beta,Alpha和Omega也有,只是占了少数,相处了这么久对于各自的信息素气味早已熟悉,现在蓝河的信息素味道忽然有了变化,尽管不在发情期,平时比较熟的Omega还是一下便分辨了出来。

听到有人这样说,办公室立刻就炸开了锅。

“喂喂,你请的这几天假该不会是婚假吧?”

“不厚道啊!结婚了也不通知兄弟!”

“对象是A吗?怎么完全没听你提起过?”……

快被你一言我一语砸埋过去,面对一群“兴师问罪”的同事,蓝河有些头晕目眩。

反正,许博远导师有伴侣了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蓝溪阁训练营,至于那个伴侣是谁,蓝河缄口不言,只说适当时候会公开。然而也就少数人知道真相,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帮蓝河保守秘密。

 

“Leader,之前抽取的血液样本里检验出来的残留毒素,确定是触发你发情期的原因。”翻看着叶修的结果,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毒素确定来自你们那晚斩杀的妖兽。”

“这东西对Alpha和Omega都有影响?”叶修问。

“初步检测结果是,这种毒素对Alpha、Omega、Beta都有影响,”安文逸将体检结果交给叶修后,接过旁边小手冰凉递来实验报告,说道,“但是,对Alpha影响最大,leader你应该深有体会?”

叶修呵呵笑道:“是挺深的。”

影响大得直接捅穿了间隔在他和蓝河中间的那膜薄纸,虽然过程有些强差人意,但是要说结果的话叶修还算相当满意。

 

“我不是说了我跟蓝桥春雪就可以了,你不用跟过来吗……”蓝河看着那个身边穿着醒目兴欣红制服、若无其事地叼着烟,跟得比蓝桥春雪还贴近的叶修,脸上便写满无奈。

“顺路顺路!”叶修叼着烟,一脸乐呵。

“……”蓝河无言,思索了片刻,板起脸来,“既然是顺路,等等你跟君莫笑都不许出手帮忙!”

“咦?不许动手吗?”跟在两人身后的君莫笑失望地叫道。

“好,我们不帮忙,”叶修笑,“我们来抢任务妖兽。”

“叶修!”

“逗你的逗你的,这A级妖兽我们需求也不大,让给你们算了,”看到对象有炸毛倾向,叶修摆摆手,“不过这妖兽是让了,许导师给点小报酬意思意思吧?”

“滚滚滚!这任务本来就是我们的好吧!”然而这毛炸得更盛了。

看着前边两个灵主你一言我一语疑似“打情骂俏”,君莫笑啧啧摇头:“闪瞎狗眼。”侧过头,旁边的蓝桥春雪一路无话,那脸比以前还要冷上几分。

感觉到君莫笑看过来的目光,蓝桥春雪却没有回望,只是淡淡地开口:“如果你主人真的是因为担心的话可以回去了,别浪费时间。”

“咦?”听到蓝桥春雪的话,君莫笑脸露惊奇,“还以为你不打算再跟我说话了呢。”

撇了他一眼,蓝桥春雪没有回话。

“担心倒是没有,叶修向来挺放心你主人,你的实力也没什么好让我担心的。”君莫笑把玩着千机伞,回答得漫不经心,“怎么说也是蓝溪阁第一剑客侍灵,A级任务闭着眼睛随便过吧!”

“……”听到他说得那么轻松,蓝桥春雪冷峻的脸有点挂不住,想反驳说不要小看A级任务,然而反驳了不就是表示自己不能“闭着眼睛随便过A级任务”,实力不如君莫笑了吗?作为一个无转职侍灵竟然比自己这个专职侍灵强?别说蓝桥春雪,其实很多见过君莫笑的侍灵都无法接受!

似乎感觉到自己又莫名动了肝火,蓝桥春雪沉住气,不断默念冷静冷静。其实他并不是那种脾性暴躁的侍灵,也不会看不起其他能力低的侍灵,毕竟在蓝溪阁里,协助蓝河训练蓝雨训练生的蓝桥春雪在较低级的侍灵中还是挺有亲和力的。能让他莫名其妙大动肝火的,也只有身边这个无转职、身份成迷、经常犯二的君莫笑了!

看着蓝桥春雪脸上表情的纠结,君莫笑一阵莫名其妙。

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蓝桥春雪一直这么不满呢?君莫笑实在是挠破头都想不明白,这小剑客明明对其他人都挺和气的呀。

 

实力证明,对于A级任务蓝河和蓝桥春雪两人还是毫无压力的。

而叶修和君莫笑也的确乖乖在旁边看着,直到妖兽被蓝桥春雪斩杀、倒下、被抽出妖核,围观的两人都没动过手。

“可以走了。”收好了妖核,蓝河向叶修打招呼。兴欣主从两人今天的安定让他好不适应,不过既然任务已经完成,就该回蓝雨去提交了。

然而叶修没有跟上,倒是朝蓝河挥挥手:“你先回吧,我还有任务。”

“任务?”蓝河眨眨眼。

“不是说了我们跟过来是顺路吗,你又不相信。”叶修笑,看了看兴欣传过来的任务信息,发现妖兽的坐标就在附近,跟君莫笑扬了扬手,君莫笑比了个ok的手势后,收拢起刚刚一直把玩着的千机伞,朝着叶修指示的方向而去。望着君莫笑消失在夜幕里,叶修伸手揽过蓝河肩膀,隔着刘海就在额头蜻蜓点水地啄了下:“在家等哥回来。”

“等等!”伸手拉住转身要走的叶修,蓝河一脸认真:“我跟你一起去!”

“哦?担心?”看着蓝河,叶修不难猜到他要跟着来的原因。

一下便被点出真相,蓝河脸上有点不自然,却仍装作不是:“顺路顺路!”

“既然顺路,等等记得不许出手帮忙喔。”叶修看着他故作镇定的样子就觉得有趣,便学着他之前说的话笑道。

这话听着怎那么耳熟?蓝河挑眉,想起原来这就是自己做之前吩咐叶修的,现在却被对方就这样拈来了,不禁懊恼,但也一脸不忿地勉强答应了他:“好,说好不出手就不出手。”

“乖。”听到承诺,叶修满意地在对象头上乱揉一通之后,未等他反应过来炸毛,便拉着他走,“走吧,君莫笑已经找到目标,再不过去这家伙又要烦死我了。”

眼睁睁看着主人被拉着越走越远,对君莫笑的任务完全没兴趣的蓝桥春雪也只得叹了口气,快步跟上。

 

老实说,一直以来,没见过君莫笑独自战斗的蓝桥春雪挺看轻这个到这成熟阶段也没转职的散人侍灵。以前君莫笑每次“有幸”出现在蓝桥春雪面前的时候,都是在跟他抢怪。从最初一身惨不忍睹的简易灵装,跟着那突然离开嘉世从神主降级为高级灵主的主人突然出现跟他抢B级妖兽,到前不久突破了阶段后好歹换了一套高级些但丑得无法直视的灵装来跟他抢A级妖兽,无论哪次蓝桥春雪都只能估测他不全的实力。

像很多侍灵一样,蓝桥春雪并不觉得君莫笑能有多强。毕竟专精职业属性加成在哪,在他看来,他们这些专职侍灵轻松的一击招式创伤,君莫笑至少要使出好几个基础技能才能达到同等的伤害。而君莫笑的基础伤害看起来并没有多苍白,多半是因为其灵主叶修的灵力加持。

君莫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蓝桥春雪看到君莫笑独自跟叶修下令要追捕的任务妖兽打起来为止。

“喂…那只,是SSS级的吧?”指了指远处那跟君莫笑厮杀在一起的高速人形妖兽,蓝河有点呆眼。

“是啊。”吐了个烟圈,叶修倒是大方承认。

“你…不去帮君莫笑吗?”

“暂时还用不着我出场。”弹了弹烟灰,叶修轻松笑了笑,结果嘴角还没扬起一枚反坦克炮就朝着他正面飞来。

“咻”地立刻弯下腰,能感受到热力的炮弹擦着头发过,轰到身后的石墙炸起一阵浓浓的砂石烟尘,本来还站叶修隔壁的蓝河早被蓝桥春雪瞄到导弹飞来后便一把拉到身后护着,面对这不速之客,除了叶修几根头发被烧焦以外,蓝河主从都毫发无损,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Sorry啊,突然有点手滑,没控制好射程呢!”虚惊的起源——那边的君莫笑撑开顶端炮口还飘出几缕青烟的千机伞,挡下人形妖兽手上巨镰的猛力一击之后,笑嘻嘻地朝这边三人比了个抱歉的手势。

“目标就在面前结果炮射过来这边说手滑,你继续装!”叶修笑哼着撩了撩还能闻到焦味的头发,却完全没有生气,仿佛这把戏已经经历过无数次,“已经有神主和侍神朝着这方向赶来了,你手脚再不麻利点,就别想着在蓝桥面前耍帅了啊!”

毫无防备突然被点名的蓝桥春雪一脸莫名其妙,转头诧异地看着叶修,结果还没看出个所以然就听到那边的君莫笑朗声笑了一声。

“哎,不是我不想麻利点啊…”口里说着埋怨的话,脸上却没什么埋怨的表情,君莫笑一手撑着伞盾,任由妖兽巨镰怎么疯砍也没后退一步,“这家伙好歹也是SSS级的,随便哪个神主和侍神也不是说干掉就干掉啊,尤其某个灵主还抽着烟袖手旁观说垃圾话!”妖兽再次举起巨镰,就在要挥下那刻,千机伞突然收拢起来,伞尖转化为口径更粗的炮口往前一送便抵着妖兽腰间,喷出火舌一炮轰了过去!突然受到近距离炮火冲击的妖兽径直飞了出去好长的距离,散发着刺鼻气味的血液溅了君莫笑一身,“啧啧,弄得这么臭,回去肯定又要被小手嫌弃了。”

那边,半个身体被轰掉的妖兽以手镰支地缓缓撑起身来,但头也还没抬起,一柄银晃晃的长刀已从它后背捅入,让它重新保持趴在地上的姿势。

“剩下上半身还能起来,生命力挺顽强的嘛。”依然是炮形态的千机伞抵着妖兽后脑勺,君莫笑抽回长刀,一划,刀身的血随着破空声被甩了个干净,银白刀身在昏暗中划了个新月残影后利落地被收回千机伞柄中。君莫笑打量着不断抽搐挣扎的妖兽,手中的千机伞一处一处的戳着,“诶别动,妖核在哪部分呢…”

“…在大脑。”蓝桥春雪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帅不过三秒,灵力不够转职侍灵精纯的君莫笑要探查妖兽妖核的确不比他们容易,跟他搭档了几次的蓝桥春雪清楚这个缺陷,忍不住开口。

听到蓝桥春雪的提示,君莫笑有些意外,随即露出大大的笑容:“啊啊,谢谢小蓝!那么……”刚想下手回收妖兽大脑的妖核,却发现那只被近距离一炮轰得上下身分离的的肢体开始像冰雪一样消融成液体,在他面前逐渐消失!

一直看着战况的叶修、蓝河面露震惊,兴欣传来的消息未提及到这妖兽具有变形体质!“小心!它还在附近!”叶修皱眉,双手一划瞬间汇聚起周身灵力,蓝河感觉到他们为中心,身边筑起了厚厚的灵力阻断结界,防止那无法探查踪影的妖兽突袭灵主。

“真会玩,早知道将迎风布阵也带过来啊!”看到敌人凭空消失那刻,君莫笑是有点惊讶,可是很快就平静下来。既然叶修说对方还在附近那就证明这家伙没有借变形逃脱的打算,说不定大招现在才到呢……还没想到对方可能有什么大招,‘唰’的几声破空声同时响起,君莫笑脚下的地面瞬间冒出一簇数米高的尖锐冰凌!高速突破地面冲出的尖细冰刺扬起阵阵烟尘。

“小心——!”蓝桥春雪脱口大喊,灵力比较精纯的他也就早了一点点擦觉到妖兽灵力的变化,可就在他开口瞬间那些冰刺已经破地而出,浓厚的灰尘不消一秒便将君莫笑吞没!

“君莫笑他……”蓝河灵力并没有蓝桥春雪那么高,面对这横生的异状,心都快跳到嗓子眼,浓烟滚滚看不清里面君莫笑的情况,他不禁转头看向了叶修,却发现兴欣的leader刚因诧异吓丢了烟的嘴角此时正微微挑起。

浓烟不散,远处的三人却似乎还能听见冰凌延伸摩擦让人难受的‘咿呀’声,可是摩擦声中,隐隐约约又能听到一些不同寻常的机械声。

蓝桥春雪细心感觉,能探查到君莫笑灵力并没有起伏变化,看来没有生命危险,他有些不解,在那种情况下君莫笑竟然还可以安然脱身?在捕捉到那微弱的机械运作声之后,蓝桥春雪恍然大悟,立马松了口气。

果然!缓缓散去的烟尘之上,转化成机械旋翼的千机伞首先出现在他们眼前,接着缓缓升高,灰头灰面的君莫笑也总算冒了出来,不过看来就是脏了点,身上也没多大的伤口,就是脚下的冰刺有种不打算罢休的迹象,仍在伸张,仿佛一定要刺到猎物为止,君莫笑尝试绕开降落,冰刺便立刻凶猛地追了过去。

看着君莫笑这样被纠缠,蓝河有些紧张。君莫笑的情况他大概是了解的,这个未转职被称为散人的侍灵,自身灵力并不高,如果跟同等阶侍灵相比差得实在是有点远,但是千机伞多变的形式却可以补充他这方面攻击力不足的缺陷。不过,像千机伞现在已经变换成机械箱的形态来飞行的话,除了藏在伞柄里的刀,君莫笑已经失去了其他绝大部分可攻击的招数。蓝河忍不住看向蓝桥春雪,发现对方目光正紧紧盯着不断被冰凌追击的君莫笑:“蓝桥,你去掩护一下君莫笑?”

“不,蓝桥别出去,”蓝桥春雪还没作出回应,叶修已经抬手阻止了他,“这是SSS级的妖兽,蓝桥出去的话君莫笑反而要分心,随时准备着‘英雄救美’。”

“但君莫笑现在这样也不是办法吧!”

“没事,他好着呢。”看着自家爱操心的伴侣,叶修伸手安抚般拍拍他的肩膀,笑着示意他好好地看着君莫笑。

蓝桥春雪深深看了叶修一眼,对‘他好着呢’这句也表示将信将疑。不过作为灵主的叶修当然比这两人要清楚自家侍灵的状况,那家伙现在看上去好像是被限制,但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很久。

就在主从两人质疑期间,君莫笑突然撤去了千机伞的机械旋翼状态,直直掉落踩在冲向他的冰刺上。这一踩,便引来了所有冰刺顿了一顿后便像脱缰野马似的朝着他这个大目标扎去!眼看冰刺袭来,君莫笑倒是等到最近的冰刺离自己不到十公分的时候一跃而起,四方八面的冰刺突然失去了目标,全部冲撞在一起碎裂了一片!

“那里!”

“这里!”

冰刺撞裂,紧盯着战况的蓝桥春雪和战斗中的主角君莫笑同时喊道。只见伞骨收拢转化为战矛状态的千机伞寒光一现,便狠狠插进了君莫笑面前那堆“撞车”后仅剩完好的冰刺中!这时远处的叶修和蓝河才发现,千机伞的矛尖穿透了冰刺中的球体,幽幽蓝光若隐若现,混在冰里实在难找踪迹。

“那是妖核?”终于看清了那东西,蓝河讶异。

“那妖核将力量发散出去形成了各种冰柱,然后将自己隐藏在其中一根之中,”蓝桥春雪点头,被刺中要害之后开始碎裂的冰纷纷扬扬坠落在地,散成一阵冰雾,“但因为妖核是力量之源,所以附着的那一根会比其他坚硬,就算碰撞在一起,其他冰柱都碎掉它也不会有任何损伤,那样特别注意的话,很快便可以发现妖核的所在...”但…蓝桥春雪眯起双眼,看着君莫笑用千机伞将碎裂的妖核挑出收进装妖核的特制容器里,失去力量支撑的冰体瞬间粉碎散落在地面,一片碎屑晶莹剔透。

叶修望着妖核碎片落入容器后被拧紧、收好,自己却没有平时妖力被清除的轻松感,Alpha的直觉告诉他妖兽的威胁依然存在,是他们漏掉什么细节了吗?但妖核被粉碎、妖兽躯体被毁这是眼见的事实…

等等!妖兽躯体还没有被毁!

本着作为Omega的敏感,蓝河比叶修更早发现这莫名的诡异,所以当地上的冰碎再次瞬间聚起来的时候,蓝桥春雪已经冲了出去!

君莫笑虽没有大意,但作为散人,对灵力反应的确不够专职侍灵敏捷。当他条件反射撑开千机伞想抵御再次凝聚成形的冰刺攻击时,蓝桥春雪已经冲到他面前,受蓝河灵力加持的锐利剑气在他身边旋绕成罩,抵御粉碎着企图偷袭君莫笑而一拥而上的冰刺。

“啊啊,幸好你在,得救了。”蓝桥春雪那剑定天下随风而起的剑气吹得君莫笑衣发翻飞,眼睛都快睁不开,不过既然人到了,他那一直悬着丝毫不敢放松的警戒心总算放宽了些,在他看来,现在他跟蓝桥春雪合作起来,这SSS级妖兽只要不是不死之身就是能收拾的。

然而怎么收拾这还得想想。

蓝桥春雪出来是出来了,但该怎么进攻,他心里还没完全想好。进来战圈以后,与目标近距离交手后他能感觉到疯狂进攻的冰刺之内还隐藏着一颗SSS级妖核,这妖核依附着之前那被粉碎的妖核隐藏得很深,而且气息十分相似,在第一颗妖核的掩护下他们都忽略了这主。现在,按能力来说,就算蓝河大幅度给予他灵力,他们两主从也没办法拼得过这SSS级妖兽,所以必须借助叶修和君莫笑的力量。“闭嘴,快想办法准备突破!”剑定天下爆发式的剑气已经逐渐削弱,剑客并不是范围魔法的职业侍灵,剑气消失前不想出突围的办法,面对这棘手体质的妖兽,他们两个只会落入更加被动和不利的境地。

君莫笑当然清楚蓝桥春雪的忧虑,“小蓝,再撑个十来秒可以么?”千机伞发出咔擦咔擦的声响,伞端变成比平时手炮状态更加粗的炮口,量子火光开始从炮口汇聚。

“尽量。”第一次跟SSS级变形体质的妖兽交手,蓝桥春雪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支撑多久。侧头瞥了眼背后在储能的千机伞,自己剑定天下的效果已到尾声,咬紧牙,蓝桥春雪挥剑化作四个身影,面对疯狂攻击的冰刺,四个身影同时使出幻影无形剑,一瞬间剑光缭乱,逼近的冰刺全被击得粉碎!

君莫笑看着储能已接近完成的千机伞,将准星瞄准了那尚不知道妖核藏在哪的妖兽后,大喊一声:“撤!”

收到他的信号,蓝桥春雪立刻收起攻击一跃而起,翻身落在君莫笑后方好几米远。

就在他离开战圈那刻,千机伞的炮口迸发出刺目的量子光束,追逐着撤退的蓝桥春雪的冰刺在还未接触到炮光的时候已经融化烧毁,光束所到之处,留下一地冒着烟的淤烬。

炮口还冒着缕缕热烟,君莫笑扬了扬千机伞,白烟散去,变回基本状态的千机伞重新收回背上。看着地上乌黑一片的灰烬,君莫笑有些头疼:“这…好像连妖核都不小心轰成渣了呢。”

“全装进容器带回去,这点分离技术还难不倒老关。”确认妖兽的威胁已经彻底消失,叶修跟蓝河走了过来,瞄了眼地上的余烬,也不知道带来的容器能不能装得下……

“全部?你确定?”君莫笑有点抗议地‘啊’了一声,“这里可没工具,扫进筒子里有多麻烦叶修大大你造吗?”

“工具嘛…”无视他的抗议,叶修笑,抬手指了指上空,“或许你可以借他的?”

“借?谁的?”君莫笑一头雾水,刚抬起头,几片银白星屑散落鼻尖。

顺着叶修指向看去的蓝桥春雪眯起眼,开口道:“王不留行。”

话音未落,王不留行那载着人的银色扫帚已在他们面前降落,带起一阵强风扬起地上的尘土。

“哟,大眼,来得正好。”看着从扫帚上跳落地上的王杰希,叶修挑嘴笑了笑,摆手打招呼。

“晚上好。”颔首回应,王杰希看了眼脚边那堆妖兽余烬和两对主从,淡淡说道:“君莫笑的能力又提升了不少。”

“那是,不过这次两只SSS任务兽还是我们先收了。”叶修笑着点了烟,刚才在消灭第一颗妖核的时候他已经感觉到王杰希和王不留行的气息靠近,这对神主和侍神迟迟不出现只是想观察一下君莫笑‘迷’一般的能力吧。

“既然任务兽已经被收拾,我们也不逗留了。”王杰希朝叶修和蓝河点头,说道,“最近妖兽变异的情况频繁出现,这只双妖核妖兽估计也是变异种类。”

“哦对了,说起变异……”叶修看着他的眼神带有几分深意,“前几天我们遭遇到一只会产生毒雾的妖兽,毒雾对Alpha有特别的影响,叫你们家方士谦注意一下啊。”

“这事之前有听过,”王杰希说着这话的时候,目光一直打量着叶修和蓝河,然后露出一抹高深莫测的微笑,“我会转告的。”

 

望着王不留行载着王杰希远去逐渐消失在夜空的身影,蓝河才扯了扯叶修好奇地问道:“王队和方神不是以前就已经……”

“是啊,早就标记了嘛,所以才叫方士谦护好他家Omega。”叶修笑,“毕竟遇上这种变异妖兽,自家Alpha不在身边,万一中招还挺麻烦的,是吧?”

“的确是挺麻烦的……”想起今天早上徐景熙跟自己说的残留毒素会让Omega保持发情期状态直至毒素全部排清,蓝河就不禁邹起了眉头。

“所以,蓝啊,以后出任务必须叫上我啊!”

“嗯,好…等等?!”

“说了好点了头,许导你不会想要反悔吧?”

“咦,这样说,以后可以一起出任务咯?”君莫笑看起来比他那个‘计划通’的灵主更高兴,很顺手就搭上了身边蓝桥春雪的肩膀,“小蓝以后继续多多指教哈!”

突然就被搭着肩头,蓝桥春雪条件反射有点想甩开他的手,不过,挣扎了两下,想想还是罢了,轻叹口气后便点点头:

“啊,多多指教了……”

 

——TBC

后面有点乱,可能下次会修一修……

评论(19)
热度(127)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