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三十五)

主线叶蓝。带点韩张。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OOC,小学生文笔,有_(:з」∠)_


(三十五)

蓝河化回人形,一个踉跄跌入叶修怀里。

感觉到对方整个人的重量都坠在了身上,久违的温暖让叶修顺势环住了腰让他头靠在自己肩窝,伸手一下一下地顺着蓝河披散的长发,嘴角自然而然地上扬流露出笑意。

“别闹,”蓝河疲惫地埋在他肩窝蹭了蹭,“感觉你是在摸猫。”

“没摸过龙不太会手法,蓝桥大人体谅一下。”叶修笑了笑,低头掂在对方耳边柔声道:“恭喜你,好美的龙。”

蓝河轻哼一声,没有说话,只是靠在肩窝的头又埋深了些,叶修毫不意外地看到他耳廓通红。

“先休息一会,我带你回去。”叶修轻拍着他后背,经历了九道天雷,不用想都知道这条新晋小龙已经累坏。果然话说完没多久,怀里的人已经传出均匀的呼吸声。

试探地唤了几声小蓝得不到回应,确定蓝河已经沉睡后,叶修抬头望向刚被天雷炸毁的洞顶,问道:“还想偷看到什么时候?”

“看你会不会对我家徒儿图谋不轨。”洞边探出金色的脑袋,黄少天一跃而下,轻盈地落到叶修面前,放轻脚步走近左看看右瞧瞧,仔细地观详着自己那已熟睡的徒弟,“没想到天劫突然提前了,哎还好还好,顺利化龙,吓死我和文州了。”

“奇了怪了,这神域竟然还能有事吓得死你。”叶修轻声嗤笑,换了个姿势横抱起沉甸甸的蓝河,忍不住催促:“赶快带路,怎么只差了你一人来,文州人呢?”

“哇说起这个你还好意思问,我还没跟你算账!”黄少天气冲冲地刮他一眼,显出龙身,在两人身上套了个结界后尾巴一甩在穴壁,直接震碎了整个洞顶露出整片蓝天,“赶紧上来,蓝桥不能留在溪山城了!”


黄少天载着两人驾雾腾飞穿梭云间,叶修发现,他们被送到了远离溪山城的一处人迹罕至的幽谷,两边峭壁嶙峋,鸟语虫鸣在深邃的山谷里回响。

遥眼望去,幽谷深处是一片奇石山丘,尽头愈近,黄少天不但没有减速还似要冲着山丘撞去!看他这个势头即将碰壁,可是除了骤然而至的强光让人睁不开眼睛外,他们却没撞上任何东西,反而冲进了一片新天地——依然是那片幽谷,眼前却是一幢占地不小的雅致山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奇树异卉,应有尽有。

叶修对这里不陌生,他知道这是喻文州多年前建下的私人庄园,以前还是嘉世之主的时候因为突然串门撞破喻黄两人“好事”才有机缘知道这里。

而山庄的主人喻文州早已侯在了庭院迎接三人。

“前辈远道而来,辛苦了。”喻文州看着叶修小心翼翼地将依然睡得沉沉的蓝河抱下,微讶却很快敛下,先领了他们前往厢房。

安顿好后,喻文州替蓝河看了看,历经九道天雷虽元气大伤陷入了沉睡,却无大恙,只需休息几天便能恢复。叶修听到后算是松了口气,替蓝河掖好被衾便跟黄少天随喻文州走出厢房。

来到喻文州的藏书阁,三人步入后阁门无风自关,叶修感觉到这阁楼已被结界与外面的世界隔绝开去。

“因为天劫,蓝桥在溪山城的行踪已经彻底暴露了,只能暂时将他送到这里来。”喻文州转身,从书桌上拾起一卷密函递与叶修。

各方都会密切关注其他势力里上仙渡劫晋升的情况,像是天劫这种惊世天象,饶是精通结界阻断之术的喻文州也实在是无法隐瞒下来。这次蓝河的天劫是他们始料未及的,蓝雨之国内眼看百年内需要渡劫的只有两蛟——蓝桥春雪与绕岸垂杨。此时天劫已出,密探都不难发现渡劫的并非绕岸垂杨,那在蓝雨境内历劫的,就只能是蓝河了。

叶修大概扫了一眼密函,不出所料,微草一方发现了蓝河在蓝雨境内渡劫后群情汹涌,要求喻文州马上交出这个刺杀国主继任人的歹徒,各国密探也在迅速探查蓝桥春雪的踪影,所以黄少天才马上将他们带到这里来。

“在真相水落石出前蓝桥怕是不能离开这里,溪山城已不是安全之地,呼啸庄和烟雨楼关于他的情报要价只高不低。”喻文州看向他。

叶修挑眉,“可有办法查出到底是谁在找他?”

“呼啸庄和烟雨楼行事讲规矩,前辈也是清楚的。”烟雨楼是神域最大的情报机构,而呼啸庄则是神域最大的佣兵组织,这俩势力不隶属于任何一个国度,并不会妥协于任何权势,保持绝对中立抽身事外是他们在神域立足并坐大的根本。

曾经喻文州和黄少天讨论过蓝雨和微草矛盾激化后最大的得益者是谁,却难以得出结论,所以才决定将计就计,但始终处于十分不利的被动地位,只要走错一着便有可能掉进暗地里敌人的陷阱,让蓝雨处于危险之中。

三人各有所思默不作声,阁内陷入寂静。

此时,喻文州肩上的密信音灵忽然现身,黄少天和叶修看着他一边听取密信的内容,眉头越发拧紧。

“张新杰遇刺了,刺客被韩文清就地正法,是苍鹭族的。”音灵消失时,他们听到喻文州如此说。


霸图之国帝都,青城。

帝宫御医馆里的医官原本还在谈笑风生,这些日子他们帝君带着一众朝臣外出视察,主子们都不在,让他们这些留守在行宫里的好生轻松。在估算自在日子还有约摸多久时,医馆的门墙毫无预兆地被不速之客撞得粉碎,馆内被凶猛的神力冲击得一团凌乱。

烟尘滚滚一片狼藉中,刚反应过来想要通知守卫的医官们惊恐地发现如此粗暴地闯进来的是只来势汹汹的翼白虎——他们帝君韩文清的真身。

未待他们反应过来,化回人形的韩文清大步流星地越过他们所有人,冲着医馆中庭的长生池奔去,只有眼尖的人留意到他们帝君似乎是怀抱着一裘白衣。

怀里的张新杰已陷入昏迷,白衣上的血红无不刺痛着韩文清的心脏。

那刺客是冲着自己来的,却被身边的张新杰毫不犹豫地挡下。可韩文清宁愿受伤的还是自己,一直以来他都相信着,无论什么样的伤痛新杰都有能力给他治好。可现在呢?霸图国内医术最高明的上神对自己说完的最后一句话是“留活口”后,便倒下不省人事。

他能怎么办?

盛怒之下,韩文清早已将张新杰“留活口”这最后的嘱咐抛之脑后,神力暴走的翼白虎一击毙命撕裂了刺客身首,然后驼起脸色惨白的伤患,甩下惊魂未定的一众朝臣便直奔青城帝宫长生池。

宋奇英赶到长生池时,看到韩文清一声不吭地用自身神力催起池水的灵气汇聚在怀内张新杰身上,以可见的速度织愈伤口。

长生池水能加快体表的治愈能力,但需要神力催送,提供的神力越多,转换成的灵气让伤口治愈得更快。

当时身处现场的宋奇英清楚张新杰所受的伤有多怵目惊心,说是血如涌泉并不为过。现在他紧跟着赶回来这头却已止住了血脉,可想韩文清投入了如何庞大的神力去换取池水的灵气。

知道此时韩文清不能被打扰,宋奇英默默祈祷治疗顺利便退出长生池内,嘱咐侍卫们戒备好整个医馆以防两人受扰。

此次意外实在猝不及防,刺客已死无对证,仅仅知道的是死后显出的真身是一只苍鹭。

而现在苍鹭一族的族长,是轮回之国的江波涛。


——TBC


改了好几回终于摸完了这一节小过渡,毕竟虽然过渡都短但对后面剧情还挺重要的_(:з」∠)_

后面一节码完会需要点时间_(:з」∠)_

评论(20)
热度(92)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