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三十四)

主线叶蓝。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小学生文笔,有_(:з)∠)_

 

(三十四)

“什么人——”

厢外突然传来吵闹声,宫内戒备的钟声伴随落雷响起,让人坐立不安。

蓝河刚出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回事,便看到雨中一道黑影在宫墙上掠过,往白澈宫后山方向飞去。

“蓝主事!”负责宫内警备的禁卫军统领朝他匆匆赶来,“刚发现有可疑人物潜入了宫内,被禁卫军发现后又立刻离开,此人目的未明,已派出禁卫追捕!”

“马上去报告郑轩大人,注意有没有造成宫人伤亡,还有差人手去检查宫内有没有任何丢失。”蓝河吩咐道,随手将长发束成马尾,抓过斗篷披上便跃进雨中,冲着黑影刚消失的方向追去。

两个时辰前,喻文州与黄少天刚因要事离开了晓川宫前往南滨,两人为求隐蔽便捷并未带一将一卒随行。这不速之客莫不是已发现了两人不在宫内,此行失手所以匆忙离去?

想到前段时间黄少天就在寝宫内遇刺,蓝河分外担忧,如果这人是冲着师父或君上而来,此刻两人身边也并无护卫……

该死!

蓝河咬紧薄唇,来不及想其他便显出了蛟身,遁入雨帘中。

 

正在南海之滨一处荒无人烟的白滩寻找着什么的喻文州突然皱起眉头,抬眼遥望溪山城的方向。

“文州,怎么了?”黄少天看到他忽然神色凝重。

“有人闯进宫后又逃走了……”喻文州闭眼似乎在追寻什么,白澈宫的结界是他布下的,只要结界不毁他便能感觉到宫内的状况:“蓝桥似乎追出了结界。”

“难道又是魔族——”

“不是魔族,但……”喻文州眯起狭长的双眼,靠结界牵引的神力感觉到晓川宫附近出现了一处灵力波动让他觉得非常心神不宁,于是当即化出龙态,展开应龙的双翅,俯身示意黄少天:“上来,似乎是出了什么意外,我们得赶紧回去。”

 

追出了白澈宫,蓝河盘旋在晓川宫后山上空细细搜寻着那似乎匿藏在密林中的不速之客。豆大的雨点顺着狂风密密麻麻地砸在他蛟身上不禁生痛,沉甸涌动的黑云被来势汹汹的闪电无情地撕裂,伴随而来的闷雷轰鸣让蓝河莫名心悸。

拜这狂风所赐,凌乱摇摆的枝叶让居高临下的蓝河也无法看清林里的状况。但那人就在这附近,虽然对方似乎隐匿了气息,但恰好他们身在雨中,水系的蓝河正好能感觉到水灵力的在天地间几乎无缝地流动,丰沛的雨水会帮他找到目标。

而现在,目标就被锁定在一个小范围,蓝河化形降落在一处秘洞前。

这洞窟,蓝河有印象来过。当时黄少天遇刺,喻文州便是将他藏身在一处九转十八弯的秘洞里疗伤,那秘洞的入口正是这里。

看来是躲进去了。用音灵通知了郑轩与禁卫,蓝河决定先探探情况,于是警惕地抽出佩剑踏入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窟。好在剑身淡蓝的幽光就能将入口洞巷照得亮堂些,不至于让他看不清环境。

想来奇怪,来者完全感觉不到灵力,但是因为蓝河能感受水灵力,在这雨帘覆盖着天地时反而能分辨出这个无灵体的踪迹。进入洞窟后,雨水戛然而止,只能化成细细淙流淌过洞巷两边的浅渠。这下总归没有在外面那么方便,不过……

幸亏这水灵力,让蓝河看清了地面上湿漉漉的脚印。水迹上的灵力与外面的雨如出一辙,果然是躲进来了。

谨慎地寻着地上浅浅的脚印,蓝河来到了第一个三岔口。

当时喻文州带他进来的时候走的是哪一个方向,他已记得不清,但是他能看到脚印出现在了中间岔道的地上。蓝河细想片刻,便还是走进了这条岔道。

如果说刚刚的洞巷还是水平于地面,那么这条岔道就是一直朝着地底更深的地方通去。越往深处走,带有雨水灵气的脚印便越来越浅,只有顺着洞顶钟乳石偶然滴下的水让脚下的泥土保持着微微湿润的状态,继续指引蓝河的方向。

很奇怪的是,在这又窄又深的洞巷里,除了钟乳岩的滴水声、低呼的风声偶然滑过耳边,蓝河还一直听到了细微的杂声。这声音最初并不清晰,就像什么东西被闷在厚厚的壳子里疯狂炸裂、猛烈碰撞,但随着他在洞穴的越发深入,这杂音便越发轰鸣清晰。强忍着内心的不安,蓝河还是往前走再走了一段路,结果便看到深处朦胧的光。

沿着光亮走去,洞巷的那头竟是别有洞天,同时蓝河也算是解开了那怪声之谜。

眼前是一个隐约有十来丈高、豁然开朗的幽森穴室,穴室的最高之处却开了个小洞,外头光源从小洞投入,宛若光帘。此时正逢外面狂风骤雨,雨水也从这天顶高空沿边灌进,坠下,形成一道断断续续的环状瀑布,雨水打落在正下方略高的敞大圆石台,发出清脆声音在空旷的洞穴内回响,彷如珠落玉盘。伴随雨声而来的雷声进到这里已少了些尖锐凌厉,更多的是闷闷钝响。

第一次看到这里的奇景,内心边慨叹边踏出巷道,忽地传来“哗啦”一声水响,蓝河才发现脚下已踩进一片浅潭。低头细看,此潭清且浅无沙无泥,底部都是些圆润通透的卵石,水里感受不到有动物生灵存在,水面却稀疏地长着些与莲花相似但又不尽相同的植物,在昏暗中散发着时隐时现的幽幽光亮。蓝河第一次见这种花瓣晶莹得连水份在脉络中流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的仙卉,令人惊奇的是,他能感受到这些花在不断吸收着洞穴内充盈饱满的水汽,然后转换散发出异常纯净高浓度的水灵力!

“怎样,美吗?”

望着洞景出神,耳边突然传来柔声低语,没将蓝河吓个半死。

立刻反应过来自己刚是追着闯入白澈宫的不速之客来到这里的,结果就发现自己已双脚离地,正被人拦腰抱起跃到中央的大圆台。

“谁——”脚才刚碰到地面,连话都还没来得及冲口而出,蓝河便看到这个突然“冒犯”自己的人将斗篷兜帽扯下,修长的手指将额边被雨水打湿贴面的发丝往后一撩,正在朝他笑。

“怎么,这么快就不认得我了?”怀里的人看着自己迟迟没有反应,叶修被他这表情逗乐,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伸手捏了捏蓝河的鼻头,“负心的蓝。”

被捏得不舒服,蓝河总算回过神来,捉住叶修的手腕制止他进一步胡作非为,“你怎么会在这?不对,你真的是君莫笑?”

“对,就是那个倒霉的、遭遇蓝河大人发情期被抱了一晚——”叶修津津有味地看着蓝河脸上精彩的表情变化:原本一脸谨慎狐疑,结果现在还没听他说完就羞红了脸、连忙用手捂住他嘴巴生怕再蹦出一个字。

许久没见,他的小蛟龙还是那么有趣。

小别重逢,佳人在怀,叶修自然很想再亲热会儿,然而他此行的目的不允许他这样做。拉下蓝河捂住自己的手,叶修难得一脸严肃:“说正事,你知道你要历劫了吗?”

“什么时候?”蓝河疑惑。

“今天,可能就是不久之后。”叶修抬头看向两人正上方的洞口,此时外面雨势渐弱,顺进洞内的雨水叮叮咚咚地滴落在石台和浅谭,但是雷鸣闪电依旧肆虐。

蓝河睁大双眼,“但进十荒前我多次测算过……”

之前测的现在已经没用,因为命盘已经动了呀!然而叶修却不能告诉他命盘的事,而且动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因为自己伪造了叶秋帝君羽化引起的。

他不禁深呼吸。

“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

蓝河的回答几乎是毫不犹豫,让叶修真的忍不住低头亲他一口。

“听着,历劫大概就是从这雨停后开始,天雷自带的凶猛灵气会驱散开周遭云层,所以必定是晴天旱雷。”叶修双手捧着蓝河的脸,让他直视自己,集中精神谨记下所说的每一个字,“天雷会追击历劫者,也就是你。你在这里,天雷一定会穿过天顶这洞口打进来,直至击中你为止。”

“这里到底是地方?”蓝河不蠢,知道叶修就是闯入白澈宫的人,而他做的这一切似乎是为了将自己引到这个奇异的洞室来。

“看到那些异花了吗?”叶修微笑,外面乌云似乎开始被驱散,投射进洞内的光线逐渐明亮,水上的花便越发晶莹,“这叫涉灵,是一种阴生灵卉,只生长在饱含水灵力的水源里,它们将这些水吸收进自身后,自身吸收了水分便会释放出浓缩的水灵力。”

“所以这连空气里都是浓郁的水灵力……”蓝河恍然大悟。

“事出突然,用削弱天雷的方式是不太可能了,但是你可以借环境增强灵力。”叶修摩挲着蓝河的脸颊,抬头看到外面乌云已经散尽,阳光穿过洞口投落到两人身上,雷声却越发响亮,“时辰快到了,准备好了吗?”

蓝河点头,现出蛟身,感觉到四周的水灵力已经开始渗进自己体内,但是也许是真的天雷将近,身为仙兽他能感受到一种莫大的危机感。

轰——

毫无防备,第一道天雷忽然从天而降,穿过洞口直直劈到蓝河身上!

一声龙吼在洞内回响,蓝河感觉到体内筋骨都有种被无形的力量强行掰开,忍不住哀嚎,低头却发现叶修还在自己身边,连忙惊叫:“你快点离开这里!”

“不用怕,快点凝神聚气,我会陪在你身边的!”叶修伸手轻拍蛟腹,安抚他,“天雷只会劈渡劫的仙,不会误伤旁人的!放心!”

“……将刚刚的感动还给我。”蓝河咬牙,加快吸收水灵力,洞穴里原本平静无波的水面竟也泛起巨浪。就在此时,第二道天雷轰然而至,蓝河体内又一阵撕心裂肺的痛,但是浓郁的水灵力及时补充天雷所耗,身上的伤很快开始愈合。

叶修察觉到蓝河呼吸变重,蛟身也微不可见地颤抖着。很快,第三第四道雷接连而至,冲击太大,蓝河一时不稳,前足屈膝跪地,让叶修心疼,却无能为力。

旁观别人历天劫,叶修不是第一次,但让自己如此如坐针毡深感无力的,绝对是他神生首杀。自己当年面对天雷并无畏惧,因为他自信一定能过,最坏情况也就晕个三五天。但这次蓝河历劫,竟让他觉得比自己历劫时更心惊胆战。

叶修突然有些悔恨自己当时散尽了一身神力,一点不剩,如若他留下些许,也能替他家小蛟龙挡下三四道天雷,不至于现在只能在旁担惊受怕,百般心疼却无力。

只是,蓝河肯定不会让他插手,事后也会跟他大发脾气吧。看着蓝河努力调整气息,直起前足重新站起来颤颤巍巍地扛下第五道天雷却咬紧了牙关只发出了闷哼,叶修失笑叹气。

还有四道……前五道天雷下来,蓝河已经开始习惯了雷打在身上灼烧的剧烈疼痛,但是他知道,重头戏还在最后三道。

九道天雷的凶狠程度是递增的。喻文州曾跟他说过,前期灵力消耗不能太多,不然到了后面几道雷降下,很可能会出现灵力枯竭的状况。

虽然现在他能借用周围的水气给自己的损耗作补充,但灵力吸收也需要时间,最后三道雷恐怕不会如之前一般让他有松口气歇息的时间。

如果他能聚集更多的水……

水?

第六道天雷降下,击中蓝河蛟身后四散而出,撞上拍打在石台激起的浪花时,炸开一片水雾,随着水灵气全数被他吸收进体内。

原来如此!

眼看第七道天雷即将降下,蓝河凝聚起全身的灵力。

第七道天雷果然如喻文州所说,威力比之前的强劲了不是一星半点,甚至在通过天顶小洞时碰上了边缘,炸开了碎石砸至洞中。

再次四散开去的天雷在洞内肆虐,洞顶因震动落下不少钟乳石柱。叶修伸手想遮挡碎石,却发现自己早已被拢在阴影中——蓝河的蛟尾挡在了他头顶上。

这家伙……叶修看着蓝河紧咬牙关,嘶鸣都被吞在喉里,他明白,蓝河经受了第七道天雷后依然没因为痛苦叫出龙啸,是因为龙啸的威力可能会误伤叶修。

“第八九道天雷往往是连贯的!小心些!”叶修喊道,扶在蛟身上的手心都冒出了细汗。

听到提示,蓝河再次凝聚起全身的灵力,分布在全身冰晶般的鳞片之上,筑起一层薄薄的灵力冰甲,洞内所有水体也像收到指令一样向他汇聚,整个蛟身都被厚实的水墙包裹起来。

最后两道天雷连携劈下,洞顶被炸开大半,爆炸带来的剧震让叶修怀疑这里快要塌方,还没来得及去看蓝河的状况,电光火石间一阵浓厚水雾刹那夺去视野,耳边忽地传来蓝河的哀嚎,然而这个时候,无论是雷光还是雾气都让他无法睁开双眼。

“蓝!小蓝你怎么了?!”这个突发让叶修有点措手不及,雷光消散之后眼前依旧一片迷蒙,只能听到身边沉重的呼吸声和洞顶钟乳石坍塌坠落的巨响。

不久,水雾消散开去,阳光照亮了原本幽暗的洞穴时,叶修才发现,眼前是一条散发着跟冰晶般闪耀光华、不怒而威的冰霜巨龙,强壮的四爪有力地支撑着喘息的巨大身躯,头上那对雪白修长的犄角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我没事…就是有点累……”

蓝河低头,有气无力地蹭了蹭看自己看得出神的叶修,清澈明亮的眼里满是疲惫。

 

——TBC

这几天家里有点事,要消失会儿,大概不能及时回复。

评论(3)
热度(87)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