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空

【叶蓝】弱水三千(三十三)

主线叶蓝。 本节带喻黄、卢刘。

仙魔设定,架空大陆,私设一大箩,有参考。狗血有,乱扯有,坑爹肯定有。 

OOC,小学生文笔,有_(:з)∠)_

 

(三十三)

在白澈宫内,喻文州施法帮蓝河改头换面,让其安然藏身已数月。这些天里伪装成普通侍卫,除了协助徐景熙帮忙料理黄少天的起居、与卢瀚文一同练习剑术外,蓝河也并未松懈自身的修炼。

虽然之前在十荒受伤后有叶修不知道从哪寻来的药石帮忙修补灵脉,但进度一直缓慢。回到了蓝雨后,这里始终是龙族的故乡,在连空气里都满溢着灵力的环境里,加上徐景熙的协助调理,蓝河总算看到了灵脉痊愈的希望。

接下来的十年内按这个速度好好调养,自己再勤加修炼,在天劫到来之前,应该可以康复的。进展似乎很是顺利,看着自己龙身上之前受伤掉落的鳞片也已经重新长了出来,蓝河终于能稍微松了口气。

只是何时能恢复自由身,似乎依旧遥遥无期。

早些时日,喻文州告诉蓝河,微草之国的高英杰已经醒了过来,可是对受袭一事毫无印象,因此无法得知凶手面容,不能还原刺杀真相,还蓝河清白。

尽管难免有些沮丧委屈,蓝河也只能继续先藏在白澈宫里,等待某天水落石出。

可是宫外的世界,近来似乎越发偏离他所期望的太平。

今日一早,卢瀚文便来与他辞行。

蓝雨军与微草军两行已经在两国交界碰面,且安篷扎营。只是双方止步于划分国界的萦川两岸,隔水相望,在自家境内操练起来,却都一直按兵不动。

高英杰未愈,微草派出了刘小别随行监军。而蓝雨这边随军领兵的是宋晓,只是今早喻文州忽然又决定让卢瀚文出发赶往萦川蓝雨军营协助。

对于国君此举,蓝雨众臣多数是不解的,但是君上这样做一定会有他的意义,也许是他发现了他们没注意的敌情细节,需要多加防备。

蓝雨众臣一直对自家君上迷之信任,而喻文州亦一直担得起这份绝对信任。

卢瀚文来找蓝河辞行时,原本蓝河对两国因他起烽烟这事耿耿于怀,这下只是听到君上还要让小卢上前线便更难受了。但看着小家伙一脸兴奋,说起他打算这次如何跟微草刘小别借机切磋一番时眼睛闪亮亮的时候,蓝河不禁生出几分疑惑。

“君上怎么突然决定让你赶赴萦川?”

“唔,其实也不突然了,几个月前我便开始求他了。”卢瀚文悄悄朝他吐了吐舌头。

原来这次,其实并没什么敌情细节是喻文州突然发现的,有的只是蓝雨的这位继任人一直各种变着法子去央着喻文州让他去前线,与微草好好“对峙”一番。

毕竟对面随行的是刘小别啊。

最初在御书房里听到卢瀚文这个请求的时候,喻文州沉默了半晌,拒绝了。一边的黄少天则是一脸痛心疾首:徒大不中留!

一次拒绝卢瀚文也没就此放弃,只要闲余便会跟喻文州再次提起这请求,直到昨日,蓝雨之主深思熟虑后片刻才终于答应。

呃,会不会有些儿戏……蓝河听到卢瀚文想去萦川的理由,不禁汗颜。

不过喻文州也是跟黄少天就此深思了数月才决定,也许的确需要让卢瀚文去随军锻炼一番。喻文州教的权谋策略、黄少天教的仙法剑术,对卢瀚文而言早已炉火纯青了然于胸,但一直缺乏实践演练,于是考虑再三,喻文州和黄少天答应了他的要求,决定放卢瀚文随军历炼。

“当时就该将瀚文扔去十荒闯一闯,也不至于让蓝桥遇上叶秋这孽缘。”想到自己五十年后还要赔个徒弟,黄少天不忍再次痛心疾首。

闻言喻文州抿嘴轻笑,安抚似地拍拍他肩膀:“彼时缘分到了,你让他们天各一方他们也是能遇到的,随缘吧。”

“罢了罢了,拦不住。”黄少天摆摆手,“不过我还是有些担忧,现在就将瀚文扔到军营,这孩子真的没问题?”

“哦,关于这点,”喻文州搁下手中的笔,抬手拿上君玺在卢瀚文申请随军的折子盖下朱印,合上搁置一边,淡然道:“虽然这孩子看上去的确还是个孩子,但是少天,瀚文在三年前已经历劫成龙,比你这龙族奇才化龙的仙龄还要早上五百年呢。”

 

没错,虽然卢瀚文的年纪于龙族而言,只相当于凡人的小少年,拜师黄少天亦比蓝河迟上许久,所以一直喊着蓝河作师兄。但是这个小师弟,无论化形还是化龙,都比黄少天这当年让蓝雨臣民惊叹的奇才还要早上很多很多年,就更遑论于蓝河了。

真是南滨后浪推前浪,前浪搁死白滩上。

当时卢瀚文历经九道天雷顺利化龙,黄少天忍不住如此跟喻文州慨叹。

挺好的,我们终于可以将培养继任人这事提上日程了。喻文州却满意地微微一笑。

龙族要修炼到极致,必定会经历三个阶段:由蛟化龙,龙升角龙,再晋升应龙。而要突破到下一阶段就必须历一个大劫,由蛟化龙要历是劫是天劫,故而言之就是上天检验历劫者是否够资格踏入下一阶段的。天劫并不神秘,无非就是天降九道旱雷,劈过后挺得住这劫便过了,熬不住便会倒退到一定程度且损失大量灵力,重者甚至魂飞魄散。

很多走火入魔的仙往往便是因为历不过天劫。

就算是天生仙兽,天赋有分三五九等,历劫情况亦有分个优劣良莠。

先抛开卢瀚文这种天资可能万年都难道一见的例外,他历劫时就处于身壮力健、灵力充沛的状态,只要不是外力干扰通过天劫是毫无疑问的。

反观蓝河,本来他这般资质在蓝雨已是中上,虽比不过身为奇才的黄少天,却也是比喻文州早前因幼年受过重伤以致迟迟难以达到化龙阶段的要好上许多。

当年黄少天和喻文州是怎样历天劫的,蓝河那时尚幼,早已记得不清;三年前卢瀚文是经过了怎样的天劫从而化龙的,倒是让蓝雨现存且还未化龙的小蛟们历历在目,心有余悸。

在蓝雨,其实现存的龙不多,当时经历过天劫的就两条——喻文州和黄少天。

“师父之前跟我说天劫不难的,那个雷就跟我们雷雨天看到的差不多!”卢瀚文走进喻文州为他选定的历劫之地前,这条小蛟带着大大的笑容似是安抚地跟他家一脸担心的蓝河师兄说道,“师父说自己当年被劈完还能活蹦乱跳的呢!”

喻文州那时完全不知道黄少天原来是这样跟卢瀚文说当年的,如果他知道肯定会跟卢瀚文补充很重要的一点:“你师父是条雷龙。”

所以,黄少天当年被劈完能马上活蹦乱跳去爬树摸鸟好不快活,而卢瀚文这条小火蛟被劈完,筋疲力尽失去了化形能力,被搬回自己寝殿里不能动弹躺了足足三天。

不过看完全程的喻文州想起自己当年的劫,觉得卢瀚文这个劫其实已经过得“很安稳”了。

而蓝雨的工匠为了修复因为空旷而被选作历劫之地、结果经历过九道天雷后炸出了几丈深大坑而毁得面目全非的帝坛,用了满满一年。

 

自己到时历劫会是怎样的状况呢?在小卢历劫后没多久,黄少天便提醒蓝河,他差不多该为自己历劫作准备了。

几月前,因为黄少天受伤未愈,为了让他好好休养,喻文州便主动揽过指导蓝河历劫的事儿。

蓝河在十荒龙筋受损喻文州是知道的,在这个节眼上发生这种事可以说是非常不乐观了。

“不过还有些时日可以养好,不必担心。”喻文州替蓝河探查完灵脉恢复情况后,朝他微笑说道。安慰蓝河的话如是说,喻文州却觉得自己似乎需要提早想些万全之策。

当年喻文州历劫,可说是在极度不利的状态下:龙筋刚愈灵力低下,自己混沌属性并未显露以致无法施展那些其他仙族可用于抵抗金系雷力的术法。

很多人都以为喻文州的一生会以这次天劫作为终点。可是,他靠着早在数百年前便开始的充分准备,阅览了大量相关古籍,自学并施展因太繁复且难以炼成而被仙族放弃许久、将近失传的抵御古术,在历劫时大大削弱了天雷对自己的伤害,从而在九道旱雷后活了下来,脱蛟化龙,并在突破后便显露出了自身的混沌属性。

喻文州历劫事迹在蓝雨是一段励志佳话,但过了这么久,放眼整个神域却难出第二个这样历劫的喻文州。

但只要看着他们的国君,蓝河便像觉得到了鼓舞。

连喻文州当时在那种近乎绝望的条件下也没放弃,自己现在又怎么能气馁呢?

今日也必须勤加修炼!蓝河暗自握拳。

“轰隆——”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外的天渐渐阴沉密布黑云,最初淅淅沥沥下起的雨开始变得洋洋洒洒。豆大的雨滴打落在琉璃瓦的声音和闪电划破那沉甸乌云后的惊雷声交错,吸引了蓝河思绪。

在蓝雨之国,四五月开始便梅雨常临,想来已断断续续下了十多天的雨,连宫内到处都遍布着潮湿的气息。

但如此滂沱的雨势,还是今天才看到呢。蓝河看着厢外庭院里被雨水打得仿佛耸拉着树冠的灵木和被洗刷了一地落红的仙卉,若有所思。

作为水系龙族,蓝河并不讨厌雨天。这种水汽充盈着天地间每寸角落的季节,正是他汲取灵力的最佳时机。

不过,很奇怪的是,蓝河莫名觉得今天的雨仿佛带了点说不出的压抑……

 

 ——TBC

 想来还是分开两节来放吧_(:з」∠)_

这小段塞入了很多设定交代所以比较水,也在不断完善整个世界的背景设定ing……

 

 

评论(8)
热度(77)

【 主博主要唠嗑和放一狗两猫 】
【 指路子博全职叶蓝 @蓝桥望君归 】
【 指路子博i7一织陆@鹤语云歌 】
【 指路子博ff美丽光@博雷尔家的黑猫 】
【 偶尔画画同人,有时码码段子..嘴笨手残功底差求别嫌弃(捂脸),犬控,doki吹 】
【 围脖[@云初空 ] 】
【 欢迎调戏(づ ̄ 3 ̄)づ 】

© 云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